查看: 3480|回复: 9

8.26 服务日

[复制链接]

尚未签到

64

主题

1615

帖子

6万

积分

晚缘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61105

【天秤座9月24日~10月23日】【12生肖·鼠】【帅哥勋章】【单身勋章】【热心家人勋章】【 版 主 】【蛇年如意2013】【爱上家园勋章】

QQ
发表于 2012-9-5 03:28: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天空晴好,我却是心里恍惚着,似乎有点儿显得漫不经心,于是,结果就是起了个大早却赶了个晚集,一句话,迟到了,十分钟。

下T10时看到琩聿也在,哈哈……似乎着急的心放下了一点,可是过马路时还是紧着一个绿灯跑过了敬老院那面。

院门口只是平静地驻着些小车,一切都在安静中继续着夏末的余温与初秋最不易察觉的微凉。

琩聿去看王大爷,我则心无它顾地直冲三楼杜奶奶的房间。梁奶奶不在屋里,杜奶奶还在睡觉,收音机里的声音伴着很大的杂音,她也许习惯了在这样的声音环境下入睡,所以我还是不打扰她为好。

转身下楼去看看启大爷,启大爷兴致勃勃地跟郭瑞姐姐与她女儿杨黎在聊着。我想绕到启大爷后面让他猜,结果被他看到了,很高兴地问我是不是第一个就去看他,我点头,他的笑容象天真的孩子。

启大爷今天穿了件印花的丝质衬衫,我就夸他的衣服好看。大爷一边笑着一边谦虚地说是没有人要的。他的一只手戴着手套,是郭姐姐先觉得有异,问了起来,他说是有些凉。我就摸了摸他的两只手和膝盖,戴手套的那只手特别的凉。他的衬衫外面还套了件小单夹克。我看看他手上的血管,血色倒是清晰,有几条血管还能看到红色,只是血管都已经和皮肤一样没有了多少弹性。老人对入秋看来是比我们要敏感得多。

他又开始说起小李没有来了,我就想帮黑土打圆场,说小李的工作忙。其实我也不知道时间,所以我就说个大概数,如果不来,时间就从现在算起,如果来了就把这段时间都算进去。总之只是给大爷一个短一点的时间好让他有希望,不会觉得被冷落,心里能好一点就可以。正说着呢,黑土就进来了,这可把大爷高兴得,一个劲埋怨起黑土的不来,是不是不高兴了,是不是生他的气了。启大爷是比较敏感的,所以他会经常自己琢磨出一些不好的情绪来。

虽然我是可以离开了,因为还惦记着杜奶奶有没有醒,可是启大爷这个兴致,我又不好破坏他。

黑土问大爷是不是要出去转转,郭瑞姐姐也提出要去看杜奶奶,我刚刚点头撤了谎说第一个就来看大爷了,所以不好说杜奶奶有没有睡醒的话。就跟大爷说,我也上去看看杜奶奶。然后就跟着郭瑞母女两上了楼。到了二楼时,郭瑞姐姐想起要去看一下丛姐,我就一个人上了三楼。

梁奶奶还没有回来,只看见小徐已经在和杜奶奶说话了,我问杜奶奶什么时候睡醒了。她听到我的声音就问刘洋他们有没有回来。因为我跟她说过我是发射神舟飞船的基地的,神女刘洋的上天让她很是为国*家感到自豪,围绕刘洋的新闻她都专注地听,用心地记。所以一听到我的声音就会问刘洋。我也假装是刘洋的同事。其实我即使没有转业也不会是刘洋的同事的,只不过为了跟她聊让她开心的事,所以暂时还是假装同事吧,好在我也关注航天的新闻。

屋里只有一只方凳,小徐和我都互相推让着不坐,就这么站着聊。这段时间学校还没有开学,杜奶奶的侄女经常来看她,她的盒子里的糖果也丰富得很,所以就拿糖果来给我们吃。一会郭瑞母女也来了,四个人又围着方凳互相推让起来。我和小徐就向边上靠,好让刚来的郭瑞母女可以到床前跟杜奶奶聊天。因为杜奶奶的侄孙女刚刚去了美国,杨黎也正在考托福,所以杜奶奶就聊起来出国的事。杨黎的话一直少,郭姐姐就说有她在家无她在家都一样。其实这是说给杨黎听的吧,让她好好出国学习不用挂念自己而已,天下父母心。一会孔明也来了,捏着嗓子要杜奶奶猜是谁,捏了三句话,杜奶奶大声笑着叫:孔明。一屋子的笑声,杜奶奶笑得最开心。

于是女性话题专场就正式开始了。首先无非减肥和衣着等话题,接下来当然少不了的是男朋友的话题。于是孔明的那个他就在话题的推进中,被杜奶奶评估着进度,众人也七嘴八舌地参合着,90%,80%,70%,然后又升回80%,高开低走,探底后是一波强劲反弹,直接就冲到了涨停。于是,最后大家的话题就转到了孔明什么时候带糖果来的问题了。

正热闹着,老吴来了,说是丛姐生日,我们都下楼去了,一屋子的人啊,都来给丛姐祝贺生日。丛姐是55年8.24的,但也依然很高兴的看着这一屋子给她祝贺的人。田奶奶不在屋里,所以田奶奶的床边就围着给丛姐准备生日蛋糕的人。

在慌乱中,蛋糕径直从盒子里往外出溜。眼看着这个被白花花的厚厚的奶油包裹着的幸福蛋糕啊,行将与大地亲吻啊,有木有。那蛋糕上的水果,那个“生日快乐”的牌牌,那将在一瞬间飞花四溅,空中舞蹈的奶油伴水果。红毛丹那红红的果皮包裹着洁白的果肉上星星点点缀着黑点,率先跃起在空中,伴着众人的目光和欲滴的垂涎,以优美的姿势翻腾着。紫色的葡萄象圆睁的眼睛,满含着惊羡与赞叹,仿佛是被红毛丹空中翻腾的美丽瞬间所彻底折服。黄色的菠萝那弯弯的笑脸已经凝固在白色的奶油里,它背后的猕猴桃虽然也是弯弯的笑脸却已经是吓绿了。奶油下圈散缀着的巧克力更象是沸腾起来的观众,是要欢呼吗还是被惊吓的要跳起来?只见一只小手轻轻在这群骚动的观众一角上温柔的一个托起。说时迟那时快,毛毛的巧手出之危难时,被奶油圈下的巧克力欢呼狂吻,蛋糕被接住了。大家在相片中能看到蛋糕下缺失的一角,其实地上还留下两片跳水冠军的红毛丹。不知是谁乘乱划了一点奶油就去抹寿星的脸去了。又是一番忙乱之后,蜡烛点上了,大家唱起了生日歌,许愿,吹蜡烛,争相跟寿星合影。然后开始分蛋糕,却找不到切蛋糕的刀。于是黑土直接上小叉子简单分开了。看看那分的大块,是无论如何分不匀滴。所以这时大家也就不再理会这个分法,都拿起小叉子和小盘子去舀蛋糕。我将厚厚一层奶油收在一个盘子里,然后挖了两小角蛋糕,再挑了个葡萄就上楼去了。

找勺子时发现杜奶奶有一把切蛋糕的刀。嗯,吃的杜奶奶在行,所以工具应该是少不了滴。喂杜奶奶吃蛋糕时孔明陪着梁奶奶也回来了。其实我也不知道杜奶奶是不是喜欢奶油,但是她一定喜欢吃软的东西。在喂她吃蛋糕时,杜奶奶说起以前吃的奶油以及奶油的品质优劣,我知道她是喜欢吃奶油的。当然奶油也不能吃多,会腻。好在吃了一大口奶油之后是蛋糕,还有水果,所以到最后的两口时,感觉应该是刚刚好要到腻时候,也正好吃完了。正在这时,订的水果送来了。都是杜奶奶喜欢吃的西瓜。可是刚吃过蛋糕,尤其是这么多奶油之后,她只吃了两块就吃不下了,让我吃。杜奶奶在敬老院订的水果其实是不便宜的,我这回迟到了,没有给奶奶带东西还吃奶奶的水果,汗颜啊。结果奶奶说水果多,还有一盒还放在冰箱里呢,我看了看,果然有。我说也放起来吧下午吃,奶奶有些急了,非让我吃。我就问孔明吃不吃,孔明摆摆手,问梁奶奶吃不吃,可能是没有听清楚吧,我见奶奶没有反应就端过去喂了梁奶奶一块。孔明说奶奶身体不能吃甜食。我也不敢再喂她吃了,回到杜奶奶床前把西瓜都吃完了。偶尔回头看到孔明眼睛红红的,想她是经常被感动的人,所以这是又跟梁奶奶聊到动情处了吧。

孔明说时间到了,把杜奶奶的勺子洗完就和孔明下楼,去跟丛姐告别。末了到电梯口时,孔明实然问我能不能抱一下,当然可以啊,想到她刚才是不是哭过,所以更应该啊。然后她说刚才梁奶奶问她我是不是她朋友,她说答是。嗯,看来是梁奶奶的关心正好说到她心软的地方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爱心 +20 收起 理由
JL + 20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尚未签到

37

主题

1539

帖子

3万

积分

陪伴心旅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34243

【美新路·回访之星勋章】【蛇年如意2013】【 元 勋 】

发表于 2012-9-5 09:57:48 | 显示全部楼层

尚未签到

71

主题

2684

帖子

6万

积分

版主

晚缘、大朋友

Rank: 23Rank: 23Rank: 23Rank: 23Rank: 23Rank: 23Rank: 23

积分
62445

【双鱼座2月20日~3月20日】【O型指环】【12生肖·猪】【美女勋章】【守护精灵勋章】【魅力之王勋章(MM)】【情侣勋章(MM)】【爱心富翁勋章】【活跃家人勋章】【爱上家园勋章】【海洋之心勋章】【积极回应勋章】【原创先锋勋章】【原创楷模勋章】【美新路·回访之星勋章】【美新路·通信之星勋章】【小有人气勋章】【最佳人气勋章】【爱心大使勋章】【智慧之星勋章】【家园活动勋章】【辛勤工作勋章】【家园建设勋章】【优秀版主勋章】【美新路·老朋友勋章】【 版 主 】【 元 勋 】【志愿之星(服务满3年)★☆】【志愿之星(服务满4年)★★】【志愿之星(服务满5年)★★☆】【志愿之星(服务满6年)★★★】【家园水王勋章】【热心家人勋章】【蛇年如意2013】【单身勋章】【志愿之星(服务满7年)★★★☆】【志愿之星(服务满8年)★★★★】

发表于 2012-9-6 10:39: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阿云哥哥,日志让我等的好苦呀~,嘿嘿。

尚未签到

64

主题

1615

帖子

6万

积分

晚缘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61105

【天秤座9月24日~10月23日】【12生肖·鼠】【帅哥勋章】【单身勋章】【热心家人勋章】【 版 主 】【蛇年如意2013】【爱上家园勋章】

QQ
 楼主| 发表于 2012-9-6 11:09:26 | 显示全部楼层

嘿嘿,其实上周就写好了,一直放着。我有一个习惯,想把一天内的事都写完了再一起贴出来,所以就等到了这周才贴了。呵呵……我得努力把习惯改改,尽量不超过三天。

尚未签到

173

主题

4381

帖子

6万

积分

陪伴心旅

涞源\康保\宣化\白土窑,大朋友&向日葵姐姐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69125

【水瓶座 1月21日~2月19日】【B型指环】【12生肖·马】【美女勋章】【单身勋章】【爱心富翁勋章】【积极回应勋章】【美新路·通信之星勋章】【小有人气勋章】【爱心大使勋章】【家园活动勋章】【美新路·老朋友勋章】【蛇年如意2013】【 版 主 】【志愿之星(服务满5年)★★☆】【志愿之星(服务满4年)★★】【志愿之星(服务满8年)★★★★】【志愿之星(服务满9年)★★★★☆】

QQ
发表于 2012-9-6 16:43:16 | 显示全部楼层
心愿果 发表于 2012-9-6 11:09
嘿嘿,其实上周就写好了,一直放着。我有一个习惯,想把一天内的事都写完了再一起贴出来,所以就等到了这 ...

帖子可以直接就在网上成稿
<font color="DarkGreen">(用心,有情。有心情。爱的道路上,让美好的心情像歌声般流淌,陶冶自己也为忙碌的大家带去一缕清风。——“品味生活”版块“路上的诗社”愿意倾听你的诗歌。)路上的诗社 诗友QQ群:109892991

尚未签到

64

主题

1615

帖子

6万

积分

晚缘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61105

【天秤座9月24日~10月23日】【12生肖·鼠】【帅哥勋章】【单身勋章】【热心家人勋章】【 版 主 】【蛇年如意2013】【爱上家园勋章】

QQ
 楼主| 发表于 2012-9-6 16:59:49 | 显示全部楼层
JL 发表于 2012-9-6 16:43
帖子可以直接就在网上成稿

那样不便于修改,而且将没有改完的稿直接放在网上也不是我的习惯,所以我还是先在自己的电脑上写好,然后再将文字贴上来。因为有时候写长文,一个不小心碰到哪个键就全没有了,网页本身是不能恢复的,哭都来不及滴

尚未签到

173

主题

4381

帖子

6万

积分

陪伴心旅

涞源\康保\宣化\白土窑,大朋友&向日葵姐姐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69125

【水瓶座 1月21日~2月19日】【B型指环】【12生肖·马】【美女勋章】【单身勋章】【爱心富翁勋章】【积极回应勋章】【美新路·通信之星勋章】【小有人气勋章】【爱心大使勋章】【家园活动勋章】【美新路·老朋友勋章】【蛇年如意2013】【 版 主 】【志愿之星(服务满5年)★★☆】【志愿之星(服务满4年)★★】【志愿之星(服务满8年)★★★★】【志愿之星(服务满9年)★★★★☆】

QQ
发表于 2012-9-7 14:21:14 | 显示全部楼层
心愿果 发表于 2012-9-6 16:59
那样不便于修改,而且将没有改完的稿直接放在网上也不是我的习惯,所以我还是先在自己的电脑上写好,然后 ...


网页长文。。。好是好,就是看着有点费眼神。。。
<font color="DarkGreen">(用心,有情。有心情。爱的道路上,让美好的心情像歌声般流淌,陶冶自己也为忙碌的大家带去一缕清风。——“品味生活”版块“路上的诗社”愿意倾听你的诗歌。)路上的诗社 诗友QQ群:109892991

尚未签到

64

主题

1615

帖子

6万

积分

晚缘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61105

【天秤座9月24日~10月23日】【12生肖·鼠】【帅哥勋章】【单身勋章】【热心家人勋章】【 版 主 】【蛇年如意2013】【爱上家园勋章】

QQ
 楼主| 发表于 2012-9-7 19:24:14 | 显示全部楼层
JL 发表于 2012-9-7 14:21
网页长文。。。好是好,就是看着有点费眼神。。。

呵呵……处回改文言文就短了

尚未签到

173

主题

4381

帖子

6万

积分

陪伴心旅

涞源\康保\宣化\白土窑,大朋友&向日葵姐姐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69125

【水瓶座 1月21日~2月19日】【B型指环】【12生肖·马】【美女勋章】【单身勋章】【爱心富翁勋章】【积极回应勋章】【美新路·通信之星勋章】【小有人气勋章】【爱心大使勋章】【家园活动勋章】【美新路·老朋友勋章】【蛇年如意2013】【 版 主 】【志愿之星(服务满5年)★★☆】【志愿之星(服务满4年)★★】【志愿之星(服务满8年)★★★★】【志愿之星(服务满9年)★★★★☆】

QQ
发表于 2012-9-7 20:59:26 | 显示全部楼层
心愿果 发表于 2012-9-7 19:24
呵呵……处回改文言文就短了

行,你能改我就能看,呵呵。
<font color="DarkGreen">(用心,有情。有心情。爱的道路上,让美好的心情像歌声般流淌,陶冶自己也为忙碌的大家带去一缕清风。——“品味生活”版块“路上的诗社”愿意倾听你的诗歌。)路上的诗社 诗友QQ群:109892991

尚未签到

64

主题

1615

帖子

6万

积分

晚缘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61105

【天秤座9月24日~10月23日】【12生肖·鼠】【帅哥勋章】【单身勋章】【热心家人勋章】【 版 主 】【蛇年如意2013】【爱上家园勋章】

QQ
 楼主| 发表于 2012-9-7 23:09:36 | 显示全部楼层
JL 发表于 2012-9-7 20:59
行,你能改我就能看,呵呵。

{:soso_e101:}{:soso_e129:}{:soso__11544255410719088975_1:}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 联系我们
  • 电话: 010-82275730
  • 邮箱: zhaomu@newpathfound.org
  •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裕民路12号元辰鑫大厦E1座201室

本网站运行在腾讯云 首页|站点统计|极简家园|手机版|小黑屋|百度统计|美新路 ( 京ICP备14061082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1421号

GMT+8, 2024-3-2 18:14 , Processed in 0.216659 second(s), 31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