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志愿者

2023-1-18 10:40| 发布者: 美新路编辑| 查看: 65762| 评论: 0

项目概述:
“晚缘”项目于2001年启动,以敬老机构或社区内有需要陪伴的老人为服务对象,通过志愿者与老人一对一结成对子,以见面的方式进行交流,建立起尊重而坦诚的分享与倾诉渠道,发掘老人自身的闪光点,使老人心态更健康。
在不改变基本生活情况的条件下,满足孤单老人渴望关注的需要,缓解老人的空虚与孤独,提升老人的满意度和幸福感。“晚缘”项目被北京市政府评为“优秀慈善项目”、被首都文明委评为“学雷锋志愿服务金牌项目”。

志愿者服务内容描述:
1、与老人“一对一”结成陪伴对子;
2、周末上午服务,每两周去陪伴一次结对的老人;
3、陪伴内容:陪老人聊天、散步、读书、手机使用等精神陪伴和知识技能类服务;
4、承诺至少持续服务一年,一年服务12次为合格志愿者,18次以上为优秀志愿者。

志愿者服务要求:
1、年满18周岁以上,65周岁以下,身体健康且无不良嗜好的中国公民;
2、以平等、真诚、信任、开放的态度对待陪伴对象;
3、在未来的1-2年里,能够保证常驻北京;
4、能够参加必要的培训、交流分享等相关活动。

服务地点:
光大汇晨北京科丰老年公寓: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丰台镇看丹路南开西里23号楼)
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乐居老年公寓: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驼房营西里甲1号)
北京市丰台区椿萱茂(北京青塔)老年公寓: (地址:丰台区小屯路双林苑18号楼)
北京市朝阳区椿萱茂(北苑)老年公寓:
(地址:朝阳区来广营来春园小区15号楼)
北京市海淀区四季青镇敬老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旱河路370号)

您将获得:
1、结识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
2、贡献自己的力所能及,让世界温暖一点点;
3、在培训和陪伴老人中,陪伴能力提升,乐享更多好关系;
4、学习到与认知症相关知识及陪伴技能;
5、一份美好的志愿服务经历;
6、在志愿北京获得相应志愿服务工时。

报名方式:
1、如何报名:志愿者报名请发送邮件到zhaomu@newpathfound.org邮箱
2、邮件标题:您的姓名+我要参加晚缘项目+(来源渠道:美新路官网)
3、邮件正文:您的姓名+性别+年龄+电话+单位(学校)

  美新路的志愿服务是一种长期而平淡的陪伴服务,不是一件做完就完了的事,它更像是一种生活方式的选择。可歌可泣、感天动地、轰轰烈烈等词汇几乎不会出现在我们的志愿者身上,用心、接纳、坦诚、平等是美新路志愿者的logo。长期,本就很有难度,平淡又加重了长期的砝码。特别是,遇到一位不爱说话的老人,您还能坚守住陪伴的承诺吗?刚陪伴不久的老人突然离世,您又能承受住那种痛苦吗?

  他们不擅交流,并不意味着他们的心不是热的。此时,若您转身离去,留下的只有伤害。他们不曾要求过任何,我们更无资格和权力伤害他们。

  美新路的陪伴服务也是相互的,老人送给您的感动、关爱、快乐会让您在生活中不断成长,对人生有更深刻的感受和理解。

  若您想成为美新路的志愿者,请您认真、慎重思考:未来日子中,无论是工作、学习还是个人情绪的干扰,您是否能避免其影响陪伴服务,并记住自己的承诺?

我们期待并欢迎您加入美新路!



鸡蛋

鲜花
下一篇:联系我们

相关阅读

  • 联系我们
  • 电话: 010-82275730
  • 邮箱: zhaomu@newpathfound.org
  •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裕民路12号元辰鑫大厦E1座201室

本网站运行在腾讯云 首页|站点统计|极简家园|手机版|小黑屋|百度统计|美新路 ( 京ICP备14061082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1421号

GMT+8, 2024-4-23 23:55 , Processed in 0.132515 second(s), 18 queries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