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未签到

64

主题

1615

帖子

6万

积分

晚缘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61105

【天秤座9月24日~10月23日】【12生肖·鼠】【帅哥勋章】【单身勋章】【热心家人勋章】【 版 主 】【蛇年如意2013】【爱上家园勋章】

QQ
发表于 2014-4-30 00:42: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下午的倾听工作坊,作为虫子的助理,我参加过一次。但是作为参与成员,这是第一次。我原以为组里会有不少人参加,结果只有我和菊子两人。
        也许是没有把名字串烧起来,所以就漏掉了两个女童鞋的名字没有记住,真是抱歉得很。我只记得有:黎明,菊子,腾娟,桂英姐和她侄子小晨,在我和菊子中间的两位女童鞋我没有记住准确的名字,不敢乱猜。赛赛依然是虫子的贤内助与贤外助。
        工作坊的内容和安排顺序还是上一次我作助理时的。当然分享及其感受会每次因为参与的人而不一样。
        因为桂英姐与她侄子不适合这个内容里分在一组,所以我和桂英姐一组,腾娟与小晨一组,黎明与菊子一组,两位女童鞋一组。
        一开始,桂英姐要跟我确认我的年龄,大概是怕我太年轻吧。其实我一向认为自己是85后的,可是桂英姐一眼看出来了我是70后,只是没有想到是70初的70后。确认之后,大概就可以很自然地分享她的故事,不怕我太年轻无法体会了。
        虽然我已经给了自己很多关于倾听的暗示,会用在跟老人的陪伴当中。可是我知道,自己在对待亲人的时候,还是会有一些冲动的可能。而且,确实是在听桂英姐分享的两个故事的时候,我还是会有想说话的冲动,这就是所谓的倾听时的陷阱。所以我知道,我还是很容易掉入陷阱中的,我还需要不断的努力。
        其实我现在不需要专门去准备我的故事,我会有很多想说的东西。平时我也会给自己讲故事,有真实人物的也有虚构的。是在心里,在很安静的时候给自己讲述,讲得不满意还会重来。我参加过叶先生的活动并不多,但是我的印象里很深刻的是,他一直在说的陪伴自己。我以前只是喜欢一个人的感觉,我将这称为享受孤独。尽管我给自己讲的故事,有时候还会不断的修改,有一些能感动自己的故事还会不断重复和再版。可是从来没有把这跟陪伴自己联系起来,也从没有想过,自己的内心也是需要善待与陪伴。而且,这是只有自己才能够给予自己的陪伴。
        当我的第二个故事在与桂英姐分享时,其实是说我最近的困难。只不过我没有把故事具体化,因为我分享的时候,发现所有的事情都是这样的,有阻力,也正因为有阻力才需要我去努力。所有的困难反求诸已,需要努力的也就只是自己而已。万事都会在它最合理的时间里发生着,所以即不必苛责于自己,也不必苛求于别人,努力就是当下的需要。我还听过有人讲佛家的不执着,不执着并不是不努力,只是用心去做事,而不去执着于结果。我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到达这个境界,但是我会用心去做事。
        菊子与黎明的分享,用黎明的话说是产生了共鸣。我猜想,一定是菊子分享了上午的服务,黎明也在服务日志中分享过他的困惑。这更坚定我必须尽快开展心灵陪伴小组的活动。做这件事最大的困难,也只是时间而已,无它,我会努力。
        感恩下午的分享,感恩有你同在。
         



QQ图片20140430002922.jpg

评分

参与人数 2爱心 +40 钻石 +3 收起 理由
yanw + 20 + 3 感谢分享!
JL + 20 家园有你更精彩!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 联系我们
  • 电话: 010-82275730
  • 邮箱: zhaomu@newpathfound.org
  •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裕民路12号元辰鑫大厦E1座201室

本网站运行在腾讯云 首页|站点统计|极简家园|手机版|小黑屋|百度统计|美新路 ( 京ICP备14061082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1421号

GMT+8, 2024-4-25 08:31 , Processed in 0.195085 second(s), 34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