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未签到

93

主题

943

帖子

2万

积分

陪伴心旅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29718
发表于 2012-10-23 22:20: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mareiya 于 2012-10-23 23:25 编辑

       * 前奏 *

      接到梁立的电话,知道了因为大朋友入门培训,暂时转到她办公室的陪伴心旅活动遇到了一个不小的问题:因为楼宇定期更换门卡密码,当她周六来办公室进不去门时,才想起自己的门卡没有及时更换新密码,进不去了!她询问后得知,只能等到星期一相关部门上班后才能解决。

      电话里,我感觉到梁立因为这件事满是抱歉,一时间我想不出可以去其他什么地方!梁立继续说,天气预报显示,活动那天可能有雨,在室外活动也不可能,便提议几个地方,并描述这些地方的特点和大致位置……但听着这些陌生的名字,我感觉遥远得如一片浓雾,看不到比较清晰的轮廓。

      今天周六了,难不成得取消活动?活动预告帖已经发了,梁立让我先看看跟帖情况,她马上电话联系其他地方,看看有没有合适的选择。

      没想到因为考试临时调换的主持活动遇到了这样不可预知的变化!

      不一会儿,电话铃响了,是梁立!电话里洋溢着快乐的气息,原来她在“彼岸书店”预定到一个房间,可以免费提供给我们这次活动来用!而且地点离健德门地铁很近,我的心里顿时轻松了不少!

      梁立说,二期和三期的伙伴,她来短信通知,让我只通知一期的伙伴就好。梁立这样的主动担当,让这次的突发变化,变成伙伴之间进一步了解的试金石。后来,魏佳和姜静的短信回复,让我对第二天的活动多了一份明朗而熟悉的期待。


    * 冲突事件分析与转化 *

        这次我带来了最近生活中比较深的感触:曾经积极并热情地做着的事情,像是公交车抛锚般地全然无法发动了,内心的疑惑和试图的行动,被内心更强劲的东西阻挡着,只剩徒劳的自责与期待。


      我试着静静地梳理着最近的生活,希望从中找到牵绊住前进脚步的原因,同时也在尝试在文字中慢慢找到些蛛丝马迹,但在点点滴滴的事件中,还是没有发现让我恍然的阻力。当我最终决定分享这样的主题,并带着我的心情故事来到活动中分享时,我感觉到自己逐渐增多的勇气——敢于在伙伴面前示弱与揭疤。

      我把自己之前梳理过许多遍的事情讲出来,当沉浸在大家安静倾听的氛围中时,我感觉自己思想的闸门让讲述更酣畅了,摒弃着生活中常常给自己划定的圈圈、框框,就是这么一味地表述着自己……

      之后,听着伙伴们的反馈,继续听别的伙伴的分享与内心讲述,继续听着并说着自己的反馈……慢慢地,我不知从哪位伙伴那里得到了类似状况的碰撞——内能不足

      梁立提到一本书《助人者自助》,是不是公益人在接触公益之初,多少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当我看到让自己累了而不愿动的原因后,我抱歉未能及时发现并陪伴、支持好自己,直到出现了什么事情都不想做的情况时,才意识到有什么不对了。幸好在活动中,能够及时地找到了原因,也因此可以顺着这个原因尝试着找到缓解与调理的办法!


      我在伙伴们真诚,有些甚至是直来直去的反馈中,看到了自己需要弥补与加强的点,感到了真实面对时的清爽感!



      * 星光智慧*

        伙伴们的分享中,有不少值得自己学习和借鉴的地方,借用简短的文字,既做到对伙伴分享的适度保密,也留给活动的伙伴们一些大家心知的分享点。

——朋友的角度,平等的角度
——专业的角度,安全性的分析
——那些回不去的年少时光
——走到一个生活的转折点
——女儿当了妈妈后,重新体味当初妈妈说的话
——“没有什么可以阻挡我对自由的向往……”
——社会企业,是从社会的公众利益出发。
——愿望:心理学,去台湾
——同样的是爱的行动,但不同的,有自发的,有被动的。
——内心充满能量,愿意传递给其他人时,感觉很好!
——接触的东西越多,越发现自己的渺小。
——地球是什么形状的?

——内心能量开始补充,好事也开始出现。
——图书馆管理员
——每个人吸收能量、养料的方式不同
——共同学习体
——《下半场赢家》
——来这里不是解决事情,而是解决心态!


评分

参与人数 2爱心 +40 收起 理由
ziranse + 20 有所收获嘛
JL + 20 有学习,有实践,真好!

查看全部评分

尚未签到

379

主题

1万

帖子

19万

积分

陪伴心旅

伙伴&家人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91225

【水瓶座 1月21日~2月19日】【B型指环】【12生肖·兔】【12生肖·龙】【美女勋章】【宣传大使勋章】【魅力之王勋章(GG)】【情侣勋章(MM)】【单身勋章】【热心家人勋章】【活跃家人勋章】【爱上家园勋章】【海洋之心勋章】【积极分享勋章】【积极回应勋章】【原创先锋勋章】【美新路·回访之星勋章】【小有人气勋章】【最佳人气勋章】【爱心大使勋章】【家园活动勋章】【文思泉涌勋章】【辛勤工作勋章】【家园建设勋章】【蛇年如意2013】【 版 主 】【志愿之星(服务满7年)★★★☆】

发表于 2012-10-23 23:13:33 | 显示全部楼层
帖子没看 光是看了框架 一个感觉棒极了  
Live life to its fullest, and be positive always... in spite of difficult times!My heart will go on!
如果说我们是浪漫主义者,是不可救药的理想主义分子,我们想的都是不可能的事情,那么我们将一千零一次回答,是的,我们就是这样的人。
去爱吧,如同从来没有受过伤害一样
跳舞吧,如同没有任何人注视你一样
唱歌吧,如同没有任何人聆听你一样
工作吧,如同不需要金钱一样
生活吧,如同今日是末日一样
生活很简单,喜欢的就争取,得到的就珍惜,失去了就释怀
像呼吸一样频繁地开怀笑,像生命一样长久地全心爱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 联系我们
  • 电话: 010-82275730
  • 邮箱: zhaomu@newpathfound.org
  •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裕民路12号元辰鑫大厦E1座201室

本网站运行在腾讯云 首页|站点统计|极简家园|手机版|小黑屋|百度统计|美新路 ( 京ICP备14061082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1421号

GMT+8, 2024-4-29 09:30 , Processed in 0.198161 second(s), 35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