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854|回复: 0

如何化解坏情绪

[复制链接]

尚未签到

6

主题

38

帖子

1423

积分

爱心精灵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1423
发表于 2018-8-29 19:27: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很多人,甚至是每一个人,都会在某个时间,陷入泥沼,越挣扎越深陷,像是被人卡住了脖子,无法呼吸。我们迫切想要知道一种办法,跳出泥沼的办法。

最坏的办法,是一个人闷着,把情绪慢慢压下去。

可压下去的情绪,并没有消亡,它藏在你心里的某个地方,等着爆发。下一次再来的时候,就会是更凶猛的恶魔。总有一天,这个恶魔会超出控制极限,吞噬了你。



最笨的办法,就是找个树洞,一个不会卖你不会害你的树洞。把不开心的那些事情,一股脑倒给他。纵然你知道,他不能给你任何帮助,却已经把自己濒临爆发的情绪扔了出去,不至于下次更可怕。虽然事实上,坏情绪的种子仍在,可起码已经失去了累积爆发的力量。

如果你够幸运,会碰到一个能生产善良和温暖的树洞。当你把坏情绪倒进去的时候,他把那些善良和温暖送给你。等你带着瘪了的坏情绪种子离开的时候,它已经被化解得更小了。

只是,这样的树洞,不容易找到。

事实上,还有更好的办法,不止一个。只是需要提前做很多准备,在情绪好的时候。

我们可以在自己心情很好的时候,去做一些简单而美好的事情,比如某一种运动,比如做个手工,比如做几道好菜,比如采集树叶,比如骑着车子去兜风……

所有这些事情,这些能够给你更多温暖和美好的事情,平时你就要多做,做它几百几千几万次。让它固化在你的身体里,超越大脑和心灵,遍及每一个细胞。

等到坏情绪来临,大脑和心灵已经丧失了抵抗,我们就有另一种力量,筑起防线。

更可贵的是,这个防线,会自动运行,无需操控。

我把自己的美好向往,给了绿茵场,给了三尺讲台,给了一个小秘密一样的爱好,也把她们,藏在孩子爽朗的笑声里。

若是坏情绪来袭,我会先抱着黑白相间的皮球,跑向绿茵场,哪怕一个人。通常,会有很多坏东西在我挥汗如雨的时候,随汗水一同消散;

我也可以带着我的小爱好,躲在一个无人的角落,用它轻轻拂拭心里每一个细小的伤口。往往,都有很好的治愈效果。

三尺讲台于我,是一个世界,一个超脱的世界。只要进入这个世界,我就一定会拼尽全力,调动我所有的美好和希望,散播开去。坏情绪,进不了这个世界;这个世界的正能量,却能留存下来,赶走坏情绪。

即便,所有的这些,都失了效。还有一件灵丹妙药,可以让我唤醒希望,那就是孩子爽朗的笑声。包括火火,也包括小跟班们。

孩子们,你们一定从未想过,你们对我,如此重要。

还有一种更好更好的办法,比这些美好的事情更能触及根本,那就是淡化自己。

每个人快乐的真正来源,都在价值和奉献,而不在获得。虽然当我们有一些收获的时候,会有比较明显的愉悦感,但是这个愉悦,通常不能持久;相反当我们得不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却会长久的不开心。

当我们把主要精力放在自己身上,就会被生活里的各种小悲哀打败,这个不合适,那个不如意。

如果,我们能把自己生命的意义,分散开,分散在很多的别人身上,去为他们付出和奉献,情况就会完全不同。

我们仍然会碰到这样那样的不如意,它们试图击溃我们积极生活的信念。此时此刻,我们帮助和奉献的那些对象,一定有人是开心的、愉悦的、幸福的。他们这些开心、愉悦和幸福的一部分,由我们而来,也会因此属于我们。



我,也因此不再是狭义上的一个我,是一个能够抵御更大精神风险的强大的——我。

爱人,爱物,爱世界,就是最大的爱自己。

本文来自大风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 联系我们
  • 电话: 010-82275730
  • 邮箱: zhaomu@newpathfound.org
  •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裕民路12号元辰鑫大厦E1座201室

本网站运行在腾讯云 首页|站点统计|极简家园|手机版|小黑屋|百度统计|美新路 ( 京ICP备14061082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1421号

GMT+8, 2024-4-25 22:53 , Processed in 0.222988 second(s), 29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