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828|回复: 1

馨籣2014-3-2

[复制链接]

尚未签到

53

主题

975

帖子

3万

积分

晚缘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32624

【双子座5月22日~6月21日】【A型指环】【12生肖·猪】【热心家人勋章】【志愿之星(服务满1年)☆】

QQ
发表于 2014-3-3 17:03: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睡猫豹子 于 2014-3-3 18:25 编辑

     许久没有发帖了,回忆回忆还真有不少想写的。其实每次在养老院与老人们相处的日子里都有很多故事,就是自己懒惰没有动手把它记录下来。下决心以后坚持写服务日志,希望大家给予鼓励哦。
     二零一四年三月二日是我们馨籣的服务日,清晨我从梦中就一直挂记着这个日子,每次被内急唤醒的身子都懒得很,争分夺秒地懒散地懒在床上。六点钟就醒了的我身子还放在床上,一分一秒地眯瞪着,直到七点不能再赖了才起床,整理好自己的内务,七点半准时出发,才能赶上七点三刻的659路公交车。
      从我参加美新路以来,分到馨籣养老院参加服务开始快两年了,我一直坐这趟车,很方便大概四十来分钟就到了。假若我误点了,下一趟我就会迟到了。我不愿意两周只有一次两个小时的服务还迟到。所以近两年里我都按点按时等待它,甚至这趟车的司机同售票员都认识我了。有一次我差点晚了,我看着它迎面对我开了,我还没有到车站,心里急的,完了这下得打的了。没想到司机却给我停车了,售票员喊着招呼我,我真的受宠若惊啦。在服务的路上我又有了两个面子上的朋友。售票员是位快五十的女士在半年前已经退休了。换了新的售票员,哈我又结实了一位旅途中的朋友。
      今天天气不错,虽然阳光不是很充足,但也一扫以往几天的阴霾,给人一点清爽的气氛。吾心情不错的上路了。在车上遇到了刚刚放完寒假的雅婷与蓉蓉,我很高兴,在车上一直我不失时机地同年轻人学习手机上网的用法。不知不觉就到了三岔河,到了馨籣老年公寓。看门的狗狗照例帮助我们叫看门的大爷给我们开门。今天没有上锁,我们扒开门栓进入了院子。天气尚不暖,院子里只有一位大爷在开着他的电动轮椅再迎接我们,我上去同他打了招呼,就进入的楼里。把签到本放到一楼的前台上,我们三就分了手各自去了自己服务的老人那里。
     我来到了杨淑兰杨奶奶的房间,我与杨奶奶结缘已经有一年多来,杨奶奶原来是东坝乡的一位普通农民,她原来在生产队当过妇女队长,年轻的时候很能干的,她爱人原来在北京自来水公司工作,七八十年代是受人羡慕的组合。七十年代北京吃菜是很困难的,八十年代改革开放,北京周边的乡村最先开始建厂副业,他们最有钱。她的孩子们只有一位在务农,其他的都在市里上班。杨奶奶自己也有千而来块钱的养老金。好强的杨奶奶老伴去的早,自己能自理的时候一直自己管理自己,当自己的腿有骨刺增生不听使唤的时候,她就不愿意给儿媳妇添麻烦,就决定来养老院了。我同杨奶奶很有缘分,我九岁的时候上小学,我们那个时候学工学农,就去过东坝乡干农活,那个时候东坝乡大面积种的是棉花,我们干的活计是给棉花脱裤,就是将棉花苗最先长出来的厚敦敦的叶子摘掉,好玩吧。我同杨奶奶说了,她还记得说对。   

给棉花脱裤

给棉花脱裤

     我们在一起一年多了,很开心。我经常用手机下载一下图片带着她一起在图片里世界各地地旅游哦。她很开心。
      今天到她那里,她有点感冒,不太舒服,我坐了一会之后,杨奶奶说让我去一趟张奶奶那里。杨奶奶不愿意我走,正在这个时候,群辉带着王晓丹新的朋友来了,说她服务的老人还没有拿到美新路总部春节送来的润手油礼物,于是我准备带着他们去拿。正好兰田进来了,我就把杨奶奶交给了她,求她陪一会杨奶奶。我就同群辉,晓丹两个人一同下楼了。三十的时候马晶同总部来到人一起给老人们发的护手霜,还没有发完的就寄存在了高大爷那里,高大爷是位很的我们大家尊重的老人,我们服务伙伴们不论有什么问题都愿意同他老人家商量。这位经历三朝的老人有着很高的智慧。从他那里我们学到了很多东西。所以我也不例外每一次服务日我都会记挂着去看看老人家。我们来到了高大爷屋里,我说,竟可能给同我们美新路结缘的老人,让每一位同我们结缘的老人都能得到一份,我给杨奶奶也取了一套,我记得三十我来的时候她不在养老院里,她回家过年去了。群辉拿了两份,高大爷还记上了帐,真是为认真负责任的老人。在高大爷那里坐了一会我们就去给老人送礼物了。杨奶奶很高兴。感谢美新路给老人们带来的温暖。我怕老人太累了,我就告别了杨奶奶,去找张奶奶了。
     

新年温馨的礼物

新年温馨的礼物

     张奶奶是王瑛姐一对一的服务奶奶。张奶奶在我的印象中是位很豪爽的人。记得夏天总请我们分享她,冰箱里的冰棍,还对我特别关爱,只因为我给奶奶们拍过图片。平日里有块糖、水果之类的总是悄悄地塞给我。一直我都很感动。我去她的房间没有找到她,有朋友告诉我她在一楼的大堂里。于是我来到饭堂。果然在这里。张奶奶,今天好漂亮,上身穿着一个红底印花的小袄,下身照着一条紧身的黑底黄阁的小棉裤,显得很精神。只可惜我今天没有带相机,只能用手机给张奶奶拍照啦。
              

张奶奶

张奶奶
                  

ps图片张奶奶

ps图片张奶奶

      拍完照我们两坐下了一起聊天,张奶奶找我的目的是告诉我:王瑛姐是星期五来的看过她了。因为王瑛姐今天搬家不能来。我抱怨说:“王瑛姐真是的,有时候也不说,看看我能不能帮助她。”奶奶说:“王瑛是很要强的人,很和善、不会轻易麻烦他人的人。”我也认同张奶奶的看法,可我总想帮助她。也不知道为什么。      张奶奶拉开了话匣子,从她的日常讲起,她同过世的也是姓张的奶奶一个房间,雅婷的一对一服务的奶奶,雅婷今天刚刚结束寒假假期的第一次服务,进入房间,没了她的张奶奶,只有这位张奶奶,巧的是今天王瑛姐没有来,她就带着这位张奶奶出来散心了。马莹把过世的张奶奶留下的照片(我给她们拍照制作的)托这位张奶奶转给雅婷,雅婷接过来照片,我看她有点难过,我爬到她的耳朵上告诉她:“若你想留着就留着,若不想就找个河边烧掉它,送奶奶走就可以了。”并找机会告诉了蓉蓉让她帮着雅婷做这件事情。心里还是惦记,不知道还能怎样安慰她的心灵。雅婷保重哦。
      张奶奶,是个很坚强的女性,她三十一岁上爱人就过世了。她今年七十二岁了,爱人去了四十一年了。她一个人带大了两个儿子和一个女。每年的孩子的寒暑假都是她最担心的事情,夏天怕孩子下河游泳淹着,冬天怕滑冰掉到冰窟窿里,她就每年都把两个男孩子送回河北的老家。只留女儿在身边。家里的副食本里的额度都给了其他人家,因为家里没有钱买。奶奶记得有一年的春节前,她买了五斤带鱼,两毛五一斤的,刚处理完煎好,想大年初一做着吃的,结果还没有等到晚上,五斤带鱼就被孩子们吃光了。现在让吃都不吃喽。张奶奶一边说着眼中满含着热泪……那个时候穷呀!我赶忙接过话题,说:“不论多么艰难您一个人都很健康地把他们三个孩子拉扯成人了,您很了不起哦。我很佩服您。”张奶奶接着说:“哪个时候不管自己怎么难,也挤吧着自己,给家乡寄点钱。”我在心底里暗叹这位奶奶的淳朴善良。祝福她好人一生平安。
     这个服务人,杨奶奶、高大爷、张奶奶他们给了我很多很多思考……
     这个服务日,总部的饶睿协同夫人也来到了我们馨籣基地哦。见面的时候不知道,之后才知道的哦。祝福他们幸福哦。
     我们服务的伙伴们合影:
   

3,2服务的伙伴们

3,2服务的伙伴们

   
     
      






评分

参与人数 2爱心 +40 钻石 +6 收起 理由
chenhongying + 20 + 3 感谢分享!
yanw + 20 + 3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尚未签到

58

主题

1349

帖子

1万

积分

晚缘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9331

【狮子座7月23日~8月23日】【AB型指环】【12生肖·蛇】

发表于 2014-3-18 09:36:25 | 显示全部楼层
超级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 联系我们
  • 电话: 010-82275730
  • 邮箱: zhaomu@newpathfound.org
  •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裕民路12号元辰鑫大厦E1座201室

本网站运行在腾讯云 首页|站点统计|极简家园|手机版|小黑屋|百度统计|美新路 ( 京ICP备14061082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1421号

GMT+8, 2024-4-30 01:32 , Processed in 0.185284 second(s), 34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