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567|回复: 3

[觉察] 觉察的力量

[复制链接]

尚未签到

130

主题

680

帖子

2万

积分

陪伴心旅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21071

【处女座8月24日~9月23日】

发表于 2013-12-2 15:42: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上周和朋友一起去台湾上了六天的人生拓展课,有了一段精彩的人生,很感恩朋友能够给我提供这么好的机会。当我回来看到叶先生的珍惜的文章,说到接近大自然,我整整六天都和大自然亲密接触,拥抱大自然。
    我们的课题是每天上午都到山上进行体力劳动。劳动从八点半开始,一直到中午12点收工,中间没有规定性的休息,一切靠自觉。
    我们劳动的主要工作是砍树然后将树运到运输车里,最终的目的是开辟一座山为建造新的建筑物打基础。本来可以让山上的工人去做,老师将这种工作设计成我们拓展自我,挑战自我极限的课题。
    我们都是从大城市里去的人,大部分人都是娇生惯养的千金和公子,我觉得自己属于很能吃苦的人,到了这里,才发现自己差的太远。
    第一天上山,穿着一身很漂亮的运动衣,对自己的工作一无所知,我是一个很洁癖的人,开始时小心翼翼的,一小时后,身体开始反应了,胳膊发抖,腿有些酸,但是在大家都努力干活的场景里,我的虚荣心不允许我偷懒。
   第一个突破我不怕脏了。被砍下的槟榔树,树皮有的很脏,我却很自然将它抱进怀里,好像刚才还很丑陋的孩子,突然释怀,完全接纳他们,看不到他们的丑陋,反而在拥抱槟榔树的瞬间,觉得自己有了力量,一种植物给你的力量。后来发现所有的美女们都和我一样,抢着拥抱槟榔树,一种神奇的互动感染力默然产生。
   正干的热火朝天,庆雨手里举着一根棍,上面爬着一个虫子,这种虫子咬人后浑身很痒,他准备将虫子扔进周边的竹林里。其实我特别怕虫子,此时看到庆雨手里的虫子没有往日的恐惧,有植物必然有虫子,他们是一家人,我们夺走了他们的家园,我们很惭愧,有了一种同情虫子的感觉,觉得真的被咬一口,也是应该的,第二个突破,我改变对虫子的态度,如果没有在大自然里,我觉得自己永远不会有这种突破的。
    第三个突破是我感觉到自然界不仅有生命也有情感,当我用心去拥抱被砍断的树木,用身体的温暖与它们交流,我欣赏着丑陋的树皮里洁白的树干,我深深闻着树干的清香,吸收着树干传递的植物力量,我会默默注视车将它们带到远方,正是这种心灵的沟通,我们好像成了朋友,当它们被砍到时,当它们倒向大地时,它们无法告诉我危险来临,它们只能无奈的拍向我的头,我虽然晕倒了,但是我在休息了不到3小时,我基本恢复了正常,当时把当地干活的工人吓坏了,可是我奇迹般的活着,第二天我又来到这里继续工作,没有恐惧,只有感恩,我真的觉得大自然里的植物是有情感的,它们绝对不会伤害自己的朋友。感恩它们给了我生命!
    今天陪伴心旅传朔一直问觉察是什么?我也无法给出定义,我只是在不断运用觉察,正是这种练习,我才有了与大自然的心灵沟通和交融,才有了此番精彩的人生经历。我看了叶先生的珍惜有了极强的同感,不仅要珍惜陪伴你的亲人、朋友,我们也要珍惜大自然给我们的阳光,雨露,空气,珍惜生命,珍惜每一天的时光!

评分

参与人数 1爱心 +20 钻石 +3 收起 理由
yanw + 20 + 3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尚未签到

93

主题

943

帖子

2万

积分

陪伴心旅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29718
发表于 2013-12-2 22:14:21 | 显示全部楼层
多彩的生活内容多样的生活经历

尚未签到

135

主题

653

帖子

5985

积分

择爱而行

大朋友项目工作伙伴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5985

【12生肖·蛇】

QQ
发表于 2013-12-4 11:41:00 | 显示全部楼层

尚未签到

69

主题

1259

帖子

2万

积分

陪伴心旅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26561
发表于 2013-12-15 20:11:22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像也跟着你到台湾来了一次和自然的亲密接触。
虫子,树,人,似乎都不见了,只有生命和生命的联结。
遇到意外状况似乎也是波澜不惊,带着温柔和感恩,佩服啊。

PS:是被砍到的树砸到了么?后来没什么不舒服吧?

问余何意栖碧山,笑而不答心自闲。桃花流水窅然去,别有天地非人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 联系我们
  • 电话: 010-82275730
  • 邮箱: zhaomu@newpathfound.org
  •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裕民路12号元辰鑫大厦E1座201室

本网站运行在腾讯云 首页|站点统计|极简家园|手机版|小黑屋|百度统计|美新路 ( 京ICP备14061082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1421号

GMT+8, 2024-4-29 02:35 , Processed in 0.321339 second(s), 36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