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654|回复: 1

做公益的普通人

[复制链接]

尚未签到

6

主题

30

帖子

2401

积分

大朋友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2401

【志愿之星(服务满1年)☆】【双子座5月22日~6月21日】【12生肖·马】【志愿之星(服务满2年)★】

发表于 2013-11-6 10:43: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作为一个普通的志愿者,我陪伴了一个白土窑初中生三年。每每想到此,一股暖意顿上心头。我想和妹妹说,三年来彼此的陪伴,你给予了我很多,你成长的过程,也是姐姐不断成熟的过程,让我们大手握小手,共同成长。如今,小朋友已经顺利的考到了张家口第二中学,朝着自己的目标而努力着。我也希望自己是个好的引领人,继续陪伴妹妹,让妹妹知道,怎么成长,怎样能让自己充满幸福感。

      在陪伴中,静静地,把小朋友当作主角,像朋友一般关爱与陪伴就ok了。我们在小朋友面前,彼此是是平等的,我们作为一个引领人,陪伴着他们走过春秋冬夏,以客观公立的角度去看待问题,不把自己的世界观价值观附加给小朋友。先懂得陪伴自己,然后才是陪伴小朋友。小朋友的感受往往比我们预想的要更好。长期的用心服务会使自己的收获远远大于付出,会成为自己一份宝贵财富。尤其是陪伴的第一年,是重要的一个里程碑,往往坚持下来第一年的志愿者,以后会长期的做志愿服务。

      我们是做公益的普通人。做公益的过程中可能会遇到一些挫折,正如在生活中,我们也会遇到挫折一样。任何一个人的人生,都不可能是一帆风顺。我请大家记住刘伯温的一句自勉的话——“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于心”。叶先生也有一句话——“作为公益人,我们要认识到,公益并不是社会主流的需要,但它是我内心的一种选择和需要”。生命的意义在于能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至少说,做公益的人,都想实现自身的价值,这个价值有益于社会和个人。

      我们是做公益的普通人。公益不仅仅是明星、企业家的专利,我们在从事社会公益方面的活动中。可能更能认识自己的优势与喜好。同时也能享受在做公益过程中给我们带来的丰盛。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有钱人捐一亿元,和穷人捐一元,他们是平等的。不是每一个人都是陈光标,在公益过程中,有千千万万的普通人,他们在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公益事业,不在于一个人做了很多,而是很多人都做了一点。新的公益文化,不再计较捐款多少、影响多大,而是提倡力所能及,善小亦为。

      我们是做公益的普通人,无论出于什么目的去做公益——可能是情感的召唤,信念的洗涤、理性的认知、榜样的带动,但是它的表达渠道最后只有一种,愉悦而真诚地付出,帮助别人,回赠社会,不计回报,不计结果。透过这份无私的爱心,人性回归到最本真层面。在一个慈善基金宣言中,有一段这样的话:“也许你我没有丛飞那样圣徒般伟大的胸怀,可我们每个人都有爱心!也许你我没有比尔·盖茨那样富有,但我们能用一元、二元筑起我们爱的宫殿,心的长城!也许你我甚至一无所有,但我们的爱心就是所有!”

      我们是做公益的普通人,没有人要我们做公益,是我们自己为了实现我们自己的公益理想而选择这条路的,有的时候是不知不觉的,我们会慢慢的离开了我们那个初始的那个纯净的心愿,渐行渐远。这时,我们可以听听公益圈中人彼此的声音,因为做公益的人,心在一起,彼此间,相互友好、相互信任、相互微笑、相互陪伴。

      我们都是做公益的普通人,现在大家都朝着自己的公益理想而努力,我祝福你们,公益是一种生活方式,同样也需要坚持,隐忍和努力。志愿工作承载着希望的梦想放逐,在未来的充满挑战的未知的现实世界中用勇气和微笑创造着属于自己的奇迹。希望大家这种生活的态度和方式成为人们生命中的一种暖流,无论是对结对的小朋友,还是对你们周边的人们,让他们的心中满载着爱、希望和温暖。

      最后,祝愿好人一生平安!


评分

参与人数 3爱心 +40 钻石 +9 收起 理由
企鹅PINGU + 20 + 3 谢谢,真诚的分享
yanglan + 20 + 3 强烈支持!
梦想的力量 + 3 家园有你更精彩!

查看全部评分

尚未签到

123

主题

1573

帖子

2万

积分

版主

千千

Rank: 23Rank: 23Rank: 23Rank: 23Rank: 23Rank: 23Rank: 23

积分
21379

【处女座8月24日~9月23日】【O型指环】【12生肖·蛇】【美女勋章】【单身勋章】【热心家人勋章】【蛇年如意2013】【海洋之心勋章】【活跃家人勋章】【家园水王勋章】【爱上家园勋章】【积极回应勋章】【小有人气勋章】【爱心大使勋章】【志愿之星(服务满1年)☆】【家园活动勋章】【原创先锋勋章】【辛勤工作勋章】

发表于 2013-11-6 12:04:4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 联系我们
  • 电话: 010-82275730
  • 邮箱: zhaomu@newpathfound.org
  •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裕民路12号元辰鑫大厦E1座201室

本网站运行在腾讯云 首页|站点统计|极简家园|手机版|小黑屋|百度统计|美新路 ( 京ICP备14061082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1421号

GMT+8, 2024-4-23 21:45 , Processed in 0.241541 second(s), 35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