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未签到

130

主题

1404

帖子

6万

积分

陪伴心旅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64077

【狮子座7月23日~8月23日】【O型指环】【12生肖·猴】【结婚勋章】【热心家人勋章】【原创先锋勋章】【美新路·回访之星勋章】【小有人气勋章】【蛇年如意2013】【志愿之星(服务满2年)★】【志愿之星(服务满3年)★☆】【志愿之星(服务满4年)★★】【志愿之星(服务满5年)★★☆】

发表于 2013-8-17 22:44: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果果上了幼儿园之后最喜欢的一首歌不是【小燕子】也不是【蜗牛与黄鹂鸟】,而是【感恩的心】,他常常唱着跑调的歌,一边做着手语。
       这首歌名大概很好地概括了我今天服务的心得吧。
       昨天,跟我一起陪伴刘奶奶的苏大姐,在傍晚六点一刻给刘奶奶打电话,“预约”今天的服务,刘奶奶照例是极力反对我们去,说:“天这么热,你们别来啦,我本来准备去北海看荷花呢,天这么热,也不去了,你们家里有孩子、老人,家务事这么多,别来啦......”
       苏大姐跟我打电话时,挺为难地问我怎么办;我说,没事,既然老奶奶也不打算出去了,咱就去看看,不然怎么迈出这第一步呢。
       今天早上,我早早就来到跟苏大姐约好的和义社区派出所,但到了我们的约定时间八点四十五了,也还没看见苏大姐,我有点急了,干脆自己去找奶奶家了,找到奶奶家楼底下,给苏大姐打电话竟然是关机,我想会不会是苏大姐家有事,她又不好意思跟我说呢,也不排除手机没电了,我决定还是先回派出所门口看看,刚走没几步,苏大姐的电话就打进来了,问我在哪里,原来她到和义西里那边买东西,买完东西就到车站去接我了,结果走岔了,手机也没信号,后来找了个志愿者帮忙看才发现设成了飞行模式。
       我们一敲开刘奶奶家的门,刘奶奶就说:哎,叫你们别来,你们怎么还是来了。嘴上虽然怪着我们,但还是将我们让进屋里,让我们歇歇,又让我们喝水,说到水,奶奶说家里喝的矿泉水是在社区卖水机上打的,正巧没了,问我们能不能帮她去一趟,我们欣然前往,开始奶奶让我们拎着买菜的小推车,我还说不用,后来发现一块五的水还有点沉,幸亏奶奶坚持让我们带上车。
      打完水,奶奶说:让我怎么谢你们才好。又赶快跟我们开空调,拿水果,巧克力。我们自己带的水,奶奶又说我们太客气,让我们下次一定不要带水了。
       我们从阳台上的花聊到奶奶去年刚去世的老伴,从和义社区的变化聊到南边著名的早市,从北海的荷花聊到景山的牡丹,从我的家乡聊到在美新路之前做的大朋友项目。刘奶奶虽然89岁了,但是思维清晰,腿脚也还算利索,所以喜欢出去玩,我说到重阳节和美夕阳项目的启动仪式将在园博会举行,刘奶奶看来很期待,于是我们约好,下次奶奶去派出所等我们,我们一起在附近遛遛。
      一上午我感觉刘奶奶说的最多的还是他人对她的好,上至居委会的新老领导、干事,下至小区的邻里,远的如市场里卖米的小贩,亲的如自己的子女。老奶奶也一直说我跟苏大姐心眼好,跟她遇到的那些好人一样。十点四十开始又轰我们走,就怕耽误我们“家里的事”,我们说一会还要去三区居委会碰头签到呢,老奶奶说:那你们赶快去吧,以后也甭来了,十一点直接去签到吧。我笑着跟刘奶奶说,您看,我们来了这半天,你老说我们客气,我们下次不带水,到您家里,喝您的水,不跟您客气;那您也别跟我们客气,还等我们来跟您打水,让我们陪您一会儿。刘奶奶这才没说什么,又留我们吃饭,我说不知道大家说到啥时候,还是别等我们了。奶奶一直看我们下了楼梯才回屋。
       我想刘奶奶正因为常怀一颗感恩的心才能时时处处感到他人对她的关心和帮助,当我们带着金色的眼镜看这个世界时,这世界也满是光彩。

评分

参与人数 4爱心 +64 钻石 +8 收起 理由
心愿果 + 12 + 1 加油,希望和美的日志成为晚缘的主流啊
lirong257 + 12 + 1 家园有你更精彩!
chenhongying + 20 + 3 感谢分享!
yanw + 20 + 3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尚未签到

379

主题

1万

帖子

19万

积分

陪伴心旅

伙伴&家人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91225

【水瓶座 1月21日~2月19日】【B型指环】【12生肖·兔】【12生肖·龙】【美女勋章】【宣传大使勋章】【魅力之王勋章(GG)】【情侣勋章(MM)】【单身勋章】【热心家人勋章】【活跃家人勋章】【爱上家园勋章】【海洋之心勋章】【积极分享勋章】【积极回应勋章】【原创先锋勋章】【美新路·回访之星勋章】【小有人气勋章】【最佳人气勋章】【爱心大使勋章】【家园活动勋章】【文思泉涌勋章】【辛勤工作勋章】【家园建设勋章】【蛇年如意2013】【 版 主 】【志愿之星(服务满7年)★★★☆】

发表于 2013-8-18 21:41:35 | 显示全部楼层
怀着感恩的心的人    会走的远

祝福每一位生命中遇到的人
Live life to its fullest, and be positive always... in spite of difficult times!My heart will go on!
如果说我们是浪漫主义者,是不可救药的理想主义分子,我们想的都是不可能的事情,那么我们将一千零一次回答,是的,我们就是这样的人。
去爱吧,如同从来没有受过伤害一样
跳舞吧,如同没有任何人注视你一样
唱歌吧,如同没有任何人聆听你一样
工作吧,如同不需要金钱一样
生活吧,如同今日是末日一样
生活很简单,喜欢的就争取,得到的就珍惜,失去了就释怀
像呼吸一样频繁地开怀笑,像生命一样长久地全心爱

尚未签到

73

主题

1780

帖子

6万

积分

大朋友

涞源大朋友 一福晚缘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64684

【天蝎座10月24日~11月22日】【12生肖·羊】【帅哥勋章】【单身勋章】【热心家人勋章】【活跃家人勋章】【爱上家园勋章】【海洋之心勋章】【积极回应勋章】【美新路·通信之星勋章】【小有人气勋章】【爱心大使勋章】【蛇年如意2013】【志愿之星(服务满1年)☆】【志愿之星(服务满2年)★】【爱心富翁勋章】【原创先锋勋章】【美新路·回访之星勋章】【志愿之星(服务满3年)★☆】【志愿之星(服务满4年)★★】

QQ
发表于 2013-8-19 21:50:09 | 显示全部楼层
爱,无处不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 联系我们
  • 电话: 010-82275730
  • 邮箱: zhaomu@newpathfound.org
  •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裕民路12号元辰鑫大厦E1座201室

本网站运行在腾讯云 首页|站点统计|极简家园|手机版|小黑屋|百度统计|美新路 ( 京ICP备14061082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1421号

GMT+8, 2024-4-26 14:18 , Processed in 0.199463 second(s), 35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