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未签到

379

主题

1万

帖子

19万

积分

陪伴心旅

伙伴&家人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91225

【水瓶座 1月21日~2月19日】【B型指环】【12生肖·兔】【12生肖·龙】【美女勋章】【宣传大使勋章】【魅力之王勋章(GG)】【情侣勋章(MM)】【单身勋章】【热心家人勋章】【活跃家人勋章】【爱上家园勋章】【海洋之心勋章】【积极分享勋章】【积极回应勋章】【原创先锋勋章】【美新路·回访之星勋章】【小有人气勋章】【最佳人气勋章】【爱心大使勋章】【家园活动勋章】【文思泉涌勋章】【辛勤工作勋章】【家园建设勋章】【蛇年如意2013】【 版 主 】【志愿之星(服务满7年)★★★☆】

发表于 2013-3-26 04:07: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企鹅PINGU 于 2013-4-1 02:15 编辑

今天决定熬个小夜,做一个重要的分享。

上个周末非常的充实和意义不同。

进行了两次回访,有趣的是,一个是再重逢,一个是初相遇。我想从再重逢说起。

回访因缘:

2013年3月23日,第70期美乐汇,我,魏佳,晨欣。我们踏上了回访之路。

这次不一样,是在北京通州;这次又一样,是和伙伴一起。

康保基地,2008年的服务基地之一,2011年吧,好像是。因为当地教育发展的客观因素,学校被关闭。学生们四散而去,基地也随之解散。而这位小朋友,她并非我的小朋友,而是在一次回访小朋友做反馈时,认识的。那时候,让小朋友们在调查表的背面写些对大朋友说的话,她写的引起了我的注意。“想找到大朋友”,后来,请千痴大叔帮忙,也是托机构的福,我们最终找到了大朋友。很高兴,他们也恢复了联系。

再后来,我曾经去看过她一次,那时候是她在找工作,在北京,因为她怕被骗,我就去和她聊了聊,还好平安无事。

之后就断断续续的联系着,通过QQ。

今天,又是因为什么联系上的,已经不记得。但那时候,关注到了她的QQ,于是,发现了情况有变。“宝贝妈妈爱你”第一次引起了我的注意。于是,一个巧合。就和她聊了起来,了解了一点近况。

知道了她成为妈妈的那一刻,我第一个念头就是我要去看她。于是,就临时将户外的美乐汇变为回访。

谢谢魏佳姐姐和晨欣的同行。魏佳姐姐担心鹅一个人无法完成包饺子,虽然她也不是很擅长,其实鹅知道她是怕鹅一个人去孤单,于是雪中送炭{:soso_e163:}。晨欣在听说的那一刻,就答应前来,原本打算这周是带着大家去户外爬山的。还有黄晶姐姐,虽然你临时不能来了,但是心底同样感激。

在去之前,内心还是有些顾虑,不知道这样做是否妥帖,于是和大叔沟通了下,得到了他的支持,我心里吃了定心丸。报名期间,还有一些伙伴因为有事不能来,但很感激他们的关注和支持。通过帖子,大家提供了很多宝贵的建议。

回访过程:

@ziranse ,企鹅好像有很多细节记不得了。也不知道要从哪里说起,我梳理下。

嗯,先说,饺子吧。这次有点失误。因为时间,和月底财力有限等等原因,我没有带食材过去。只带了一袋子枣和枸杞,还是翻遍家里找到的{:soso_e127:}因此……让小朋友破费了。嗯,不过她和妈妈说的很对,自己买肉现剁馅就是香,猪肉白菜滴,好吃!@super晨欣 因为没吃早饭的原因,也加上饺子太香,吃了3X个……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很好吃,鹅吃的比较含蓄,因为胃口最近不是很大。我们一起做饭,哦,当然鹅不是很会于是在一旁陪着孩子。看着小朋友娴熟的刀工,她说她不怎么做,就是看着妈妈学的。真好,我现在才意识到,能干活会做饭的孩子是多么值得父母骄傲。(爸爸妈妈请原谅我吧{:soso_e117:}{:soso_e109:})

嗯,再说,见面时候吧。的确,我竟没有十分地认出她来,小姑娘还是那么白净,头发长了,比以前倒是少了几分稚气,多了几分大人的感觉。我们三人体验了一会儿XXX车的感觉,实在不知道那是啥,就是村里们的大爷们常开的那种。小朋友驾车技术很好很好。一路小颠簸,我们到了。见到了她的妈妈,依然亲切{:soso_e166:}

(⊙o⊙)…{:soso_e136:}{:soso_e136:}{:soso_e136:}

词穷了,不知道接下来要说什么了。于是翻开魏佳姐姐的帖子,找灵感,不错,有了。

魏佳姐姐,咱们联合一起分享吧。我摘录你的分享,然后继续分享。这样我的思路会比较不跨越。
小玉最后说的这一点引起了我很深的感触,不论是在康保还是白土窑,我都有过家访,但我从未像今天在小玉家这样亲近过,这当然主要归功于企鹅。在小玉去买菜的过程中,她一直拉着小玉的妈妈拉家常,尽管她常常听不懂对方在说什么,但这并不妨碍她们之间的交流。下午吃完饭,小玉的爸爸妈妈出去忙农活了,企鹅又和小玉聊她在学校时的经历,聊她现在的生活,当然小玉的确是个比较外向和开朗的孩子,不过企鹅的关心也让她更能打开自己。的确像小玉说的那样,我们太多时候都习惯于把小朋友当学生看,殊不知她们可能更希望我们(大朋友)也能打开自己,跟他们说说我们的生活、工作。不仅说说我们榜样的力量,也能展示我们软弱的、不开心的一面,因为我们也是普通人。不是“城里人”,不是“高学历”的人就不食人间烟火,如果在交往的两三年里,我们能和小朋友更多的开拓一点更生活化的话题,也许当他们走出校园时,会更容易把我们当成他们“接地气的朋友”,让我们能更近地走入他们的生活。小玉说她的爸爸妈妈也曾说过她,你看你都没读书了,现在也没个工作,这么早就成家生孩子了,你还跟大朋友联系啥呀,人家都是大学生……难得小玉还能和大朋友们保持联系,就连她的爸爸妈妈也用很“世俗”的眼光来看待大小朋友的交往,在我们的心中有没有将自己放在一个和小朋友真正平等的位置上,从心底里为小朋友送出我们的关心和陪伴呢?

{:soso_e191:}:其实,在我刚刚开始做大朋友的时候,就不知不觉的那样做了,我要把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小朋友,因为很多时候,小朋友都把我们当做“榜样”。于是也曾经在自己茫然和无助的时候,选择不写信,或者在信里偶尔说些善意的谎言。做到现在,再也不是那时的想法。

其实,我们也是人,我们也是平凡的普通人,我为何要掩藏失落,回避难过,不能将遇到的挫折与你分享,重要的并不是我们表现的有多厉害,而是我随着年龄增长,渐渐了解到,其实,人哪有完美。我只需要在自己遇到困难时,去勇敢克服,并将自己的遭遇和经历,以简洁的语言表达,小朋友能理解的角度真实的分享给她,而这个远比说一句“我没事,你怎么样?”来的真切,于是发现自己在写信时不会再感到纠结和有时的词穷,也不会在像过去那样去追求”字数至上“,而是坦诚的分享我的生活。当然,也不是完全地表达我自己,而是根据小朋友的回信来进行选择。

我也说说平等吧。其实这一年来经常会和这个词打交道。在生活里和父母争平等,但是曾经毕业两年,迷茫困顿不幸啃老的我,即使在今天有了工作,依然会感到愧疚,也因为自己现在还没有完全独立,因此,每每父母的一句“为你好,我们有错吗”之后,鹅只能先灰溜溜的走开,然后独自反省去。

因为参加了陪伴心旅学到了一些方法,以及和伙伴们的相互倾听。于是现在会采取写信的方式,来和自己相处,在情绪的背后找到自己的求,这个方法会让我不会再持续地陷于一种抑郁后而惊慌失措。父母恩大于天,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也因此做儿女的要更多的调整自己。父母年老,有些已经无法改变,而”理解“却可以帮助我。

平等,对于在服务的我来说,又怎么体现呢。通过和玉的交流,我发现,原来两年前的自己一直是“高高在上”的,只是并未察觉。从某个角度来说,既然是平等,为何,我只说好的不说坏的;既然是平等,为何我会觉得我的悲伤小朋友因为年龄小会不那么理解。其实,她们远比我们想象中的乐观和成熟。如果我们换个角度,其实不去考虑小朋友们的年龄和阅历,当我们有了困惑,和小朋友诉说,然后多一个他人的角度,去认识问题也未尝不是件好事。小朋友们都是在寻找知心人,而我们有想过让他们成为我们的知心人吗?你有想过吗?陪伴不是要一起成长吗?陪伴不是教育,陪伴更多的是心灵的交互,是一种情感互动。对吗?那什么是联系感情最重要的,我们有否想过?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方法,但是离不开”简单的沟通,坦诚的分享“。

或许你会说,我有自己的知己,不需要和小朋友说,那么,我们试想,若非是有类似的初衷,那么我们如何成为彼此的知己,难道这是……可以单方面实现的吗?


想起了大叔@mhfnm 一直在做的写信话题参考,用心而不容易。开始的时候我时常关注,后来不知不觉看了之后不知道回复啥,也不知道该如何去运用。现在就理解了,那是因为,已经过了交往的初期不了解的时候,这就像相亲,我们需要通过话题来交流,从中了解彼此的三观等等。

但是过了初识之后,人若要深度交往,就需要有情了。


我们也说接纳,对吗?对自己,对他人。对事情,对观点等等。不同的分类,不同的角度。

看到玉的父母对她的看法,我觉得很真实。我们当年难道没有被父母“评价过”吗?或许你已经不记得了或许正在经历。这真真的不能怪他们,因为有人的地方就有是非,有人的地方就有世俗。环境如此,他们也无可奈何。理虽如此,但为何父母依然照顾她,接纳她和孩子。我知道在办酒席的时候,她的爸妈没有参加,这意味着什么大家都明白,这个女孩承担了什么我们可想而知。

但这个就是生活,要对自己的选择负责,人生负责。

还好,因为父母的爱,所以即使在埋怨你之后,依然是你坚强的后盾。我想是这样的。看到姥姥抱着娃娃不住的亲,我忍着没哭,那是爱,对吗?

父母们,怎么说,也许这就是亲情的力量,”嘴上的刀子,行动的太阳“对于很多年轻人,就拿我来说吧,也有过,“嘴上的巨人,行动的矮子呢?”是有很多的吧,我留给自己。

谈及当年对大朋友的期待,小玉说,当年大部分小朋友其实是一样的,盼星星盼月亮一样盼着大朋友的信,其实信里写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能收到大朋友的音讯。当年回访时,其实也有大朋友送衣服送钱,小朋友在最后大朋友上车时还是还给了大朋友,但是小朋友心里是高兴的,因为她收下了“姐姐”的情谊,知道姐姐关心她。我觉得小玉那一届的孩子们还是很单纯的,她们很好地理解了大朋友项目,并没有给这个项目以精神之外太多物质的东西,甚至对礼物,她们也只是觉得有比没有好,因为这就跟信一样,是他们收获的财富,能满足心底那份小小的虚荣心,这个大朋友其实也一样,一方面付出总希望有回应,一方面我有人没有会忍不住显摆一下。

{:soso_e191:}:期待和盼望或许是我们刚结对时候做的最多的事情。从递交申请,盼回复。到通过审核等培训,再到结对后发出第一封信,盼回信。再到回访路上,期待见面的场景……你会发现我们时常是期待的状态。那期待之后呢,你收获了什么?又看到和感受到了什么,关于你的期待,关于现实的反馈。又是否大胆地去分辨出来呢?

礼物,这是大朋友项目一个熟悉的老朋友。大叔,我现在特别能理解为何在这方面会有如此看似严肃的规定了。有句话叫礼尚往来,还有一句叫来而不往非礼也。关于这两句俺没研究过,所以不做阐述。只说我这次意识到的一个事情吧。那就是虚荣心和自卑心,坦荡的承认和面对他们的存在。

这个是人类的弱点,你同意吗?我们从小到大都有过,或许会伴随我们一生。我说说我自己的体会吧。记得那年第一次回访,因为两年中第一次去,于是第一次的我就想要带点东西,那时候会以为那就是一种关心,但其实更多的是因为愧疚在补偿。再后来结交第二位小朋友时,再也不会刻意的带东西了。因为,知道了,大朋友去就是最好的礼物。当然要考虑,会不会别的小朋友收到礼物,自己的小朋友没收到而感到难过。于是就会有选择的分享一些实用的东西给她,比如旧衣服,比如手套,比如看过的书。这时候已经没有了愧疚,而是一份纯粹的关心。去年的时候有一次去回访,同行的伙伴中有一位大朋友带了很丰厚的礼物,其实那是一份很用心的礼物,我能够感受到。但是副作用是,使得没带东西的我感到了从未有过的自卑和不好意思,不知道其他同行的伙伴是怎么想的,但至少那时候的我们是表达了羡慕和佩服,这个我很肯定。第一反应……

其实礼物只是一个美好的词。很抽象,第一次见面,带东西很正常。礼轻情意重,其实也不会是非常贵重的。但是呢,我们或许需要先搞清楚自己的动机。是为了第一次留个好印象,拉近距离;还是单纯的表达自己的关心和展示你自己;是完全的考虑小朋友的需求和自己的感受,还是也为同行的其他伙伴考虑,因而准备的时候有所顾虑;还仅仅是机械性的去满足机构的要求,而非心甘情愿呢?另外若第一次送了个好的,第二次你还敢空手而去吗?会不会就把自己陷入一个怪圈里,每次都伤脑筋要带点什么{:soso_e135:}

我此时对礼物有了更加清晰的描绘,这个只针对我自己的感受。我突然知道了,其实当年的我也仅仅是站在自己的角度去考虑的,比如我认为小朋友会需要什么,我认为这个她会喜欢。亦或者是,通过资料了解她的喜好,因而要“投其所好”?

其实,在我根本没有认识她和去过她生活的地方的情况下,又怎么会真的了解她的呢?

当然我或许会被那句“爱屋及乌”所迷惑。

不,我应该尝试着让他了解我,于是我送了一本书想与他分享因为那是我喜欢的。于是我拿了自己的一张照片,因为怕她想念我。于是我把家乡的特产给她,让他了解我的家乡也分给其他的小朋友……于是我整理了满满的多少个问题,即使因为紧张会忘记,那么我也可以把这个过程分享给他,小朋友会了解我们的用心,因为他们是善良的。

所有的出发点都是“帮助她来了解我”,而非我以为中的“满足她的需要

嗯,这样的想法之后,觉得自己立刻就不会陷于礼物的漩涡中了。还有一些礼物是,比如唱一首歌,画一幅自画像,还有折纸,制作贺卡等等(但是自己极有可能会说:我不会,还是算了吧,因此放弃这样的方式)不过,无价的礼物真是太多了,对吗?稍微想想就会有的{:soso_e100:}


考虑那么多,其实最重要的是真实的表达你的心意

先了解心意,再表达。这个顺序比较靠谱,呵呵

补充一句:心意了解前,还有一项是你是谁,做你自己,听从内心的声音。{:soso_e166:}

先说到这里吧,还有好多的话想说,但是不着急{:soso_e197:}


最后我想用照片来表达情感的部分。魏佳姐姐说的好,那个我们就留在心里,留在彼此的记忆里吧

包饺子.jpg

饺子代表团圆,嗯,又想起了那桌的聚散{:soso_e161:},心的团{:soso_e166:}圆

在一起.jpg


那一刻,感受到你内心的挣扎与无助,紧握的双手,传递着我们心的温度。

姥姥的大手_副本.jpg


姥姥的大手,为我挡风遮雨,亦如当年保护我的妈妈{:soso_e176:}

妈妈和我.jpg

妈妈用臂膀拥抱我,用爱呵护幼小的我{:soso_e178:}


宝宝加油.jpg
我还很小,或许什么都不懂,但我要微笑着长大,守护妈妈和姥姥{:soso_e163:}



好像多说了,也不知是不是有说的不当的地方,还请大家原谅。

但是这一定是自己真实的感受,这就足够了。

后续分享,慢慢来{:soso_e166:}谢谢大家,这仅是鹅一家之言,不代表谁


【求助】由于魏佳姐姐在春节的时候刚好把孩子的旧衣服带回家了,她翻箱倒柜才找到了一套小毛衣和一套小泳衣。嗯,鉴于鹅不是妈妈,身边也不好找哺育完年幼孩子的妈妈们,所以向大家征集小孩子的衣服,玩具等等,以及志愿者中爸爸妈妈们的育儿经等等。嗯,不需要一定是新的,孩子能穿能用就行。现在是五个月大。


【征集】之后还想就文中提到的话题进行线下或线上的分享,非常希望大家可以多多参与,众人拾柴火焰高。


【预告】关于小朋友后续的找工作,以及青春期性教育等方面问题会再分享,期待听到您们更多的声音。

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可是我们的力量……会不会……{:soso_e178:}


附 一生的朋友
http://www.newpathfound.org/bbs/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2671&fromuid=25959
魏佳姐姐的分享{:soso_e163:}


评分

参与人数 2爱心 +32 钻石 +4 收起 理由
圆梦一 + 12 + 1 用心便是世界
ziranse + 20 + 3 你把我的帖子深化了哦

查看全部评分

Live life to its fullest, and be positive always... in spite of difficult times!My heart will go on!
如果说我们是浪漫主义者,是不可救药的理想主义分子,我们想的都是不可能的事情,那么我们将一千零一次回答,是的,我们就是这样的人。
去爱吧,如同从来没有受过伤害一样
跳舞吧,如同没有任何人注视你一样
唱歌吧,如同没有任何人聆听你一样
工作吧,如同不需要金钱一样
生活吧,如同今日是末日一样
生活很简单,喜欢的就争取,得到的就珍惜,失去了就释怀
像呼吸一样频繁地开怀笑,像生命一样长久地全心爱

尚未签到

379

主题

1万

帖子

19万

积分

陪伴心旅

伙伴&家人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91225

【水瓶座 1月21日~2月19日】【B型指环】【12生肖·兔】【12生肖·龙】【美女勋章】【宣传大使勋章】【魅力之王勋章(GG)】【情侣勋章(MM)】【单身勋章】【热心家人勋章】【活跃家人勋章】【爱上家园勋章】【海洋之心勋章】【积极分享勋章】【积极回应勋章】【原创先锋勋章】【美新路·回访之星勋章】【小有人气勋章】【最佳人气勋章】【爱心大使勋章】【家园活动勋章】【文思泉涌勋章】【辛勤工作勋章】【家园建设勋章】【蛇年如意2013】【 版 主 】【志愿之星(服务满7年)★★★☆】

 楼主| 发表于 2013-3-26 04:12:3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企鹅PINGU 于 2013-3-26 04:39 编辑

另附一个理智分享:
刚刚想到了一个事情。我记得在小朋友资料表里有一项是:如果你联系不到大朋友了,你会怎样做?我现在很想换个方式问自己:如果我联系不上小朋友了,我会怎么做?

不得不说任何的项目都是有始有终的,就像我们的承诺,也终会有结束的时候。

承诺不是给机构看的,现在想想,那是一种勉励和约束的方式。

毕竟人都有些惰性在,就像上学的时候,老师会嘟着你学。但是到了高中大学就靠自己了。那么现在的我们处于的是幼儿园,小学还是高中大学呢?我们的承诺又是做给谁的呢?面对一份有期限的爱,你又会如何选择?

我终于了解到为何我会如此钟情于做大朋友项目,原来一路陪我的小朋友,都是来让我重新认识自己和面对自己的好朋友。在这个过程中,我会见到小时候的自己,会见到那个逃避懦弱的自己 ,也会见到那个克服困难,努力成长的自己,虽然还是没长大,但是不放弃成长,也不再选择逃避。

遇见的伙伴们,我们都在长大着,叶先生陪伴心旅的精神是”发现自我,陪伴彼此“是啊,对我们和小朋友来说,难道不是吗?

或者找个人倾诉吧,不论那是谁,憋在心里总是会生病的{:soso_e175:}

Live life to its fullest, and be positive always... in spite of difficult times!My heart will go on!
如果说我们是浪漫主义者,是不可救药的理想主义分子,我们想的都是不可能的事情,那么我们将一千零一次回答,是的,我们就是这样的人。
去爱吧,如同从来没有受过伤害一样
跳舞吧,如同没有任何人注视你一样
唱歌吧,如同没有任何人聆听你一样
工作吧,如同不需要金钱一样
生活吧,如同今日是末日一样
生活很简单,喜欢的就争取,得到的就珍惜,失去了就释怀
像呼吸一样频繁地开怀笑,像生命一样长久地全心爱

尚未签到

130

主题

1404

帖子

6万

积分

陪伴心旅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64077

【狮子座7月23日~8月23日】【O型指环】【12生肖·猴】【结婚勋章】【热心家人勋章】【原创先锋勋章】【美新路·回访之星勋章】【小有人气勋章】【蛇年如意2013】【志愿之星(服务满2年)★】【志愿之星(服务满3年)★☆】【志愿之星(服务满4年)★★】【志愿之星(服务满5年)★★☆】

发表于 2013-3-26 09:04:2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忽然发现世间万物是互为因果的,我们当初怀揣着善意来到美新路,走着走着发现我们走得有点跌跌撞撞,我们曾困惑我们的陪伴能不能给我们的服务对象带来心灵上的慰藉,我们有时觉得自己的能量不足以再往外输送了,于是我们又回到美新路,我参加了陪伴心旅,企图让自己再次充满能量,让自己能更好的生活、工作,让自己成为平和而积极的人。我们从叶先生那里,从同组的伙伴那里,从自己的努力当中真的得到了正面的能量,然后我们又重新上路,我们希望在择爱而行的路上走得更远,陪伴更多的人。这个过程中我们和我们的亲人,朋友,服务对象都有所得,但其实这获得的正面的能量并不是凭空生出来的,它一直就在,在我们当中流转,当我们慷慨地开放自己时,我们发现我们并不仅是付出的那方,我们也是得到的那一方。【少有人走的路Ⅱ】中说道痛苦完全由意识引起,但救赎的动力也来自于意识。”翻出来以前写的一些东西,有感于你说的大朋友项目给你带来的成长。

评分

参与人数 1爱心 +20 收起 理由
JL + 20 让爱成为我们行为的习惯。

查看全部评分

尚未签到

1

主题

54

帖子

758

积分

爱心圣骑士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积分
758
发表于 2013-3-26 09:26:12 | 显示全部楼层
写了这么多,写到半夜,辛苦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爱心 +20 收起 理由
企鹅PINGU + 20 没什么的O(∩_∩)O~

查看全部评分

尚未签到

49

主题

1303

帖子

3万

积分

大朋友

超级宅女~沁沁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39483

【水瓶座 1月21日~2月19日】【A型指环】【12生肖·羊】【美女勋章】【情侣勋章(MM)】【结婚勋章】【爱心富翁勋章】【热心家人勋章】【爱上家园勋章】【海洋之心勋章】【积极回应勋章】【美新路·回访之星勋章】【美新路·通信之星勋章】【爱心大使勋章】【家园活动勋章】【蛇年如意2013】【志愿之星(服务满1年)☆】【宣传大使勋章】

发表于 2013-3-26 09:39:14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着你们的帖子,我在想,多年后我的小朋友会怎样?我们之间会如何?
白土窑乡中学小朋友的大朋友
QQ:21200518

人人网:自己的名字哦

尚未签到

1123

主题

1万

帖子

40万

积分

元勋

大朋友-千痴子

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

积分
400453

【处女座8月24日~9月23日】【O型指环】【12生肖·狗】【守护精灵勋章】【魅力之王勋章(GG)】【结婚勋章】【爱心富翁勋章】【钻石之王勋章】【热心家人勋章】【活跃家人勋章】【爱上家园勋章】【海洋之心勋章】【生命之心勋章】【积极分享勋章】【积极回应勋章】【原创先锋勋章】【原创楷模勋章】【美新路·回访之星勋章】【美新路·通信之星勋章】【小有人气勋章】【最佳人气勋章】【爱心大使勋章】【智慧之星勋章】【家园活动勋章】【文思泉涌勋章】【家园基石勋章】【技术精英勋章】【优秀志愿者勋章】【美新路·老朋友勋章】【美新路·元老勋章】【蛇年如意2013】【超级元勋】【志愿之星(服务满4年)★★】

QQ
发表于 2013-3-26 10:00:22 | 显示全部楼层

尚未签到

130

主题

680

帖子

2万

积分

陪伴心旅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21071

【处女座8月24日~9月23日】

发表于 2013-3-26 10:01:17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_e100:}深刻,感人,愿爱的陪伴长久!

评分

参与人数 1爱心 +20 钻石 +1 收起 理由
企鹅PINGU + 20 + 1 加油,亲爱的伙伴!

查看全部评分

尚未签到

23

主题

460

帖子

2万

积分

择爱而行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23264

【白羊座3月21日~4月20日】【A型指环】【12生肖·马】【美女勋章】【结婚勋章】【美新路·回访之星勋章】【美新路·老朋友勋章】【择爱而行·工作人员勋章】【 版 主 】【志愿之星(服务满3年)★☆】【热心家人勋章】【懒人勋章】

QQ
发表于 2013-3-26 10:45:2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应该尝试着让他了解我,于是我送了一本书想与他分享因为那是我喜欢的

好喜欢这个观点!学习!!!

评分

参与人数 1爱心 +20 收起 理由
企鹅PINGU + 20 O(∩_∩)O~姐,谢谢你

查看全部评分

尚未签到

111

主题

3357

帖子

5万

积分

陪伴心旅

康保白土窑-磊子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52206

【狮子座7月23日~8月23日】【O型指环】【12生肖·鼠】【帅哥勋章】【魅力之王勋章(GG)】【单身勋章】【热心家人勋章】【活跃家人勋章】【爱上家园勋章】【海洋之心勋章】【小有人气勋章】【最佳人气勋章】【爱心大使勋章】【家园活动勋章】【辛勤工作勋章】【家园建设勋章】【蛇年如意2013】【 元 勋 】【志愿之星(服务满2年)★】

QQ
发表于 2013-3-26 12:45:2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我看到鹅写的最好的帖子,暂时没有心情分享太多的感受给大家,只能先肯定一下。

尚未签到

173

主题

4381

帖子

6万

积分

陪伴心旅

涞源\康保\宣化\白土窑,大朋友&向日葵姐姐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69125

【水瓶座 1月21日~2月19日】【B型指环】【12生肖·马】【美女勋章】【单身勋章】【爱心富翁勋章】【积极回应勋章】【美新路·通信之星勋章】【小有人气勋章】【爱心大使勋章】【家园活动勋章】【美新路·老朋友勋章】【蛇年如意2013】【 版 主 】【志愿之星(服务满5年)★★☆】【志愿之星(服务满4年)★★】【志愿之星(服务满8年)★★★★】【志愿之星(服务满9年)★★★★☆】

QQ
发表于 2013-3-26 13:25:47 | 显示全部楼层



很是叹服小鹅总是能那么有爱的及时分享和回复,如此真诚的志愿者,把志愿服务中爱的精神融汇入生活的一点一滴,如清泉一般的细述,却完全没有冗余、拖沓的感觉,让人如沐春风、身临其境。谢谢小鹅爱的分享。
<font color="DarkGreen">(用心,有情。有心情。爱的道路上,让美好的心情像歌声般流淌,陶冶自己也为忙碌的大家带去一缕清风。——“品味生活”版块“路上的诗社”愿意倾听你的诗歌。)路上的诗社 诗友QQ群:109892991

尚未签到

116

主题

4657

帖子

12万

积分

总版主

康保/白土窑

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

积分
126585

【热心家人勋章】

QQ
发表于 2013-3-26 15:58:0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南山 于 2013-3-26 16:03 编辑

感谢企鹅带给我们这么好的分享!时间是最好的试金石,通过“回访”和分享,可使大朋友们明确自己的陪伴之路该如何走下去!{:soso_e179:}

砥砺品学 勤修不倦 信义仁勇 精进惟行

尚未签到

14

主题

573

帖子

2万

积分

大朋友

白土窑那地儿的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26793

【白羊座3月21日~4月20日】【A型指环】【12生肖·猴】【结婚勋章】

QQ
发表于 2013-3-26 17:02:47 | 显示全部楼层
企鹅你太辛苦了!不能这么熬夜写东西,太伤身体了!!
We are all in the gutter,but some of us are looking at the stars.

尚未签到

379

主题

1万

帖子

19万

积分

陪伴心旅

伙伴&家人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91225

【水瓶座 1月21日~2月19日】【B型指环】【12生肖·兔】【12生肖·龙】【美女勋章】【宣传大使勋章】【魅力之王勋章(GG)】【情侣勋章(MM)】【单身勋章】【热心家人勋章】【活跃家人勋章】【爱上家园勋章】【海洋之心勋章】【积极分享勋章】【积极回应勋章】【原创先锋勋章】【美新路·回访之星勋章】【小有人气勋章】【最佳人气勋章】【爱心大使勋章】【家园活动勋章】【文思泉涌勋章】【辛勤工作勋章】【家园建设勋章】【蛇年如意2013】【 版 主 】【志愿之星(服务满7年)★★★☆】

 楼主| 发表于 2013-3-26 17:33:48 | 显示全部楼层
romedawn 发表于 2013-3-26 17:02
企鹅你太辛苦了!不能这么熬夜写东西,太伤身体了!!

是啊 鹅知道滴 谢谢姐 可是这个我只有在晚上思绪会比较的好  你放心 现在不那么熬了 因为年龄原因也熬不住了 O(∩_∩)O~相信慢慢会改善起来吧
Live life to its fullest, and be positive always... in spite of difficult times!My heart will go on!
如果说我们是浪漫主义者,是不可救药的理想主义分子,我们想的都是不可能的事情,那么我们将一千零一次回答,是的,我们就是这样的人。
去爱吧,如同从来没有受过伤害一样
跳舞吧,如同没有任何人注视你一样
唱歌吧,如同没有任何人聆听你一样
工作吧,如同不需要金钱一样
生活吧,如同今日是末日一样
生活很简单,喜欢的就争取,得到的就珍惜,失去了就释怀
像呼吸一样频繁地开怀笑,像生命一样长久地全心爱

尚未签到

7

主题

787

帖子

3万

积分

大朋友

白土窑~伦子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32577
QQ
发表于 2013-3-26 19:07:49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企鹅的分享。
现实让我变得浮躁不安,而鹅的文字里总能让我的心灵变得柔软、平静。
美新路家园就像一个原点,不管怎样总在这里,静静的等待迷失的人们的回归。
在这里放下现实的诱惑、整理好纷乱的思绪,带上一颗清明的心,重新出发!
从心所欲不逾矩

尚未签到

379

主题

1万

帖子

19万

积分

陪伴心旅

伙伴&家人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91225

【水瓶座 1月21日~2月19日】【B型指环】【12生肖·兔】【12生肖·龙】【美女勋章】【宣传大使勋章】【魅力之王勋章(GG)】【情侣勋章(MM)】【单身勋章】【热心家人勋章】【活跃家人勋章】【爱上家园勋章】【海洋之心勋章】【积极分享勋章】【积极回应勋章】【原创先锋勋章】【美新路·回访之星勋章】【小有人气勋章】【最佳人气勋章】【爱心大使勋章】【家园活动勋章】【文思泉涌勋章】【辛勤工作勋章】【家园建设勋章】【蛇年如意2013】【 版 主 】【志愿之星(服务满7年)★★★☆】

 楼主| 发表于 2013-3-26 19:22:39 | 显示全部楼层
ziranse 发表于 2013-3-26 09:04
“我忽然发现世间万物是互为因果的,我们当初怀揣着善意来到美新路,走着走着发现我们走得有点跌跌撞撞, ...

能量都是可以流动的。其实他一直以某种方式在我们的身体里,需要我们去发掘和找到

我忽然发现世间万物是互为因果的,我们当初怀揣着善意来到美新路,走着走着发现我们走得有点跌跌撞撞,我们曾困惑我们的陪伴能不能给我们的服务对象带来心灵上的慰藉,我们有时觉得自己的能量不足以再往外输送了,于是我们又回到美新路,我参加了陪伴心旅,企图让自己再次充满能量,让自己能更好的生活、工作,让自己成为平和而积极的人。

姐,你的这段话,让我想起了一些事情。

当初来美新路,几乎都会是由一个事件引起。然后,幸运的是,我们在做着,有些人走了,有些人留了下来。

不论哪一种,重要的是坚持爱的修行,不要放弃。

现在的我发现,我们会因为生活而有这样或者那样的选择,但是一个偶然的机会。会让你再次意识到,我需要择爱而行,我需要回归到爱的路上,于是我们就回来了。想起了亲密关系这本书里说,亲密关系要经历四个阶段。其实陪伴也是需要的。你看无论是晚缘还是大朋友项目,我们都需要在做的过程中去不断地觉察和学习,如果一直以最初的状态来做,那一定是会痛苦的,而且不再会为遇到的一些状况而感到惊异。比如小朋友辍学,比如我们的失业或是结婚等等。因为生活是向前的,而每一次的经历都会让我们有不同和改变。

叶先生说过,每一步都不会白走。真的是这样的,重要的是我不会放弃,我要坚持的走下去。

小朋友、大朋友、志愿者、我们……一路下来,其实我们都是在不断的变化着,在你能量达到一个状态时,你会去做能做的事。我想那是什么,是继续让你能够坚持陪伴的动力和必经的旅程{:soso_e166:}
Live life to its fullest, and be positive always... in spite of difficult times!My heart will go on!
如果说我们是浪漫主义者,是不可救药的理想主义分子,我们想的都是不可能的事情,那么我们将一千零一次回答,是的,我们就是这样的人。
去爱吧,如同从来没有受过伤害一样
跳舞吧,如同没有任何人注视你一样
唱歌吧,如同没有任何人聆听你一样
工作吧,如同不需要金钱一样
生活吧,如同今日是末日一样
生活很简单,喜欢的就争取,得到的就珍惜,失去了就释怀
像呼吸一样频繁地开怀笑,像生命一样长久地全心爱

尚未签到

379

主题

1万

帖子

19万

积分

陪伴心旅

伙伴&家人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91225

【水瓶座 1月21日~2月19日】【B型指环】【12生肖·兔】【12生肖·龙】【美女勋章】【宣传大使勋章】【魅力之王勋章(GG)】【情侣勋章(MM)】【单身勋章】【热心家人勋章】【活跃家人勋章】【爱上家园勋章】【海洋之心勋章】【积极分享勋章】【积极回应勋章】【原创先锋勋章】【美新路·回访之星勋章】【小有人气勋章】【最佳人气勋章】【爱心大使勋章】【家园活动勋章】【文思泉涌勋章】【辛勤工作勋章】【家园建设勋章】【蛇年如意2013】【 版 主 】【志愿之星(服务满7年)★★★☆】

 楼主| 发表于 2013-3-26 19:27:35 | 显示全部楼层
南山 发表于 2013-3-26 15:58
感谢企鹅带给我们这么好的分享!时间是最好的试金石,通过“回访”和分享,可使大朋友们明确自己的陪伴之路 ...

南山哥哥,在去之前,鹅是很认真的思考了你的那些问题的,而且在继续的思考。

谢谢给我和魏佳姐姐的鼓励。你说的很对,时间是最好的试金石。我再加一句好不,我们还需要自己努力去学习、觉察,思考,并且在分享中得到力量继续下去。希望我们的分享可以给大家借鉴和参考

呵呵,鹅还在继续学习

南山哥哥,你是鹅的榜样,虽然不很了解你,但是看你做的事情,就能慢慢明白。择爱而行,爱的陪伴,南山哥哥加油!!!


Live life to its fullest, and be positive always... in spite of difficult times!My heart will go on!
如果说我们是浪漫主义者,是不可救药的理想主义分子,我们想的都是不可能的事情,那么我们将一千零一次回答,是的,我们就是这样的人。
去爱吧,如同从来没有受过伤害一样
跳舞吧,如同没有任何人注视你一样
唱歌吧,如同没有任何人聆听你一样
工作吧,如同不需要金钱一样
生活吧,如同今日是末日一样
生活很简单,喜欢的就争取,得到的就珍惜,失去了就释怀
像呼吸一样频繁地开怀笑,像生命一样长久地全心爱

尚未签到

379

主题

1万

帖子

19万

积分

陪伴心旅

伙伴&家人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91225

【水瓶座 1月21日~2月19日】【B型指环】【12生肖·兔】【12生肖·龙】【美女勋章】【宣传大使勋章】【魅力之王勋章(GG)】【情侣勋章(MM)】【单身勋章】【热心家人勋章】【活跃家人勋章】【爱上家园勋章】【海洋之心勋章】【积极分享勋章】【积极回应勋章】【原创先锋勋章】【美新路·回访之星勋章】【小有人气勋章】【最佳人气勋章】【爱心大使勋章】【家园活动勋章】【文思泉涌勋章】【辛勤工作勋章】【家园建设勋章】【蛇年如意2013】【 版 主 】【志愿之星(服务满7年)★★★☆】

 楼主| 发表于 2013-3-26 19:29:01 | 显示全部楼层
JL 发表于 2013-3-26 13:25
很是叹服小鹅总是能那么有爱的及时分享和回复,如此真诚的志愿者,把志愿服务中爱的精神融汇入生活的一 ...



佳琳姐姐,谢谢。其实,你也是啊,你的分享在无数个孤单的夜里,给了鹅力量。

我们都好好哒,继续在爱的路上一起行走。谁也不放弃谁
Live life to its fullest, and be positive always... in spite of difficult times!My heart will go on!
如果说我们是浪漫主义者,是不可救药的理想主义分子,我们想的都是不可能的事情,那么我们将一千零一次回答,是的,我们就是这样的人。
去爱吧,如同从来没有受过伤害一样
跳舞吧,如同没有任何人注视你一样
唱歌吧,如同没有任何人聆听你一样
工作吧,如同不需要金钱一样
生活吧,如同今日是末日一样
生活很简单,喜欢的就争取,得到的就珍惜,失去了就释怀
像呼吸一样频繁地开怀笑,像生命一样长久地全心爱

尚未签到

379

主题

1万

帖子

19万

积分

陪伴心旅

伙伴&家人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91225

【水瓶座 1月21日~2月19日】【B型指环】【12生肖·兔】【12生肖·龙】【美女勋章】【宣传大使勋章】【魅力之王勋章(GG)】【情侣勋章(MM)】【单身勋章】【热心家人勋章】【活跃家人勋章】【爱上家园勋章】【海洋之心勋章】【积极分享勋章】【积极回应勋章】【原创先锋勋章】【美新路·回访之星勋章】【小有人气勋章】【最佳人气勋章】【爱心大使勋章】【家园活动勋章】【文思泉涌勋章】【辛勤工作勋章】【家园建设勋章】【蛇年如意2013】【 版 主 】【志愿之星(服务满7年)★★★☆】

 楼主| 发表于 2013-3-26 19:34:19 | 显示全部楼层
沁沁 发表于 2013-3-26 09:39
看着你们的帖子,我在想,多年后我的小朋友会怎样?我们之间会如何?

要不要约聊一下啊

呵呵,沁沁姐,很高兴看到你说你在思考。其实在最初做的时候,我们很难想到这些。

真的,这个问题其实我很想问问大朋友们,我们在看到小朋友的资料表的时候,会不会也想着给自己做一张这样的问卷呢。其实真的很需要。我还需要再整理下,内心还是有东西要分享出来。O(∩_∩)O~

沁沁姐,加油!!!其实这些如若不考虑也好,重要的是现在的每一步都是真实而坚定的,那么当我们老去时回想起来都是无憾的了


Live life to its fullest, and be positive always... in spite of difficult times!My heart will go on!
如果说我们是浪漫主义者,是不可救药的理想主义分子,我们想的都是不可能的事情,那么我们将一千零一次回答,是的,我们就是这样的人。
去爱吧,如同从来没有受过伤害一样
跳舞吧,如同没有任何人注视你一样
唱歌吧,如同没有任何人聆听你一样
工作吧,如同不需要金钱一样
生活吧,如同今日是末日一样
生活很简单,喜欢的就争取,得到的就珍惜,失去了就释怀
像呼吸一样频繁地开怀笑,像生命一样长久地全心爱

尚未签到

379

主题

1万

帖子

19万

积分

陪伴心旅

伙伴&家人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91225

【水瓶座 1月21日~2月19日】【B型指环】【12生肖·兔】【12生肖·龙】【美女勋章】【宣传大使勋章】【魅力之王勋章(GG)】【情侣勋章(MM)】【单身勋章】【热心家人勋章】【活跃家人勋章】【爱上家园勋章】【海洋之心勋章】【积极分享勋章】【积极回应勋章】【原创先锋勋章】【美新路·回访之星勋章】【小有人气勋章】【最佳人气勋章】【爱心大使勋章】【家园活动勋章】【文思泉涌勋章】【辛勤工作勋章】【家园建设勋章】【蛇年如意2013】【 版 主 】【志愿之星(服务满7年)★★★☆】

 楼主| 发表于 2013-3-26 19:36:20 | 显示全部楼层
cocoale 发表于 2013-3-26 12:45
这是我看到鹅写的最好的帖子,暂时没有心情分享太多的感受给大家,只能先肯定一下。

哈哈哈磊子哥哥 你这个夸赞啊 鹅晕啦

我会继续努力的,希望以后还会有这样真挚的分享,谢谢大家用心的看

希望会有最好之一的时候 O(∩_∩)O哈哈~

你也帮了我很多,给了鹅很多的力量继续加油!
Live life to its fullest, and be positive always... in spite of difficult times!My heart will go on!
如果说我们是浪漫主义者,是不可救药的理想主义分子,我们想的都是不可能的事情,那么我们将一千零一次回答,是的,我们就是这样的人。
去爱吧,如同从来没有受过伤害一样
跳舞吧,如同没有任何人注视你一样
唱歌吧,如同没有任何人聆听你一样
工作吧,如同不需要金钱一样
生活吧,如同今日是末日一样
生活很简单,喜欢的就争取,得到的就珍惜,失去了就释怀
像呼吸一样频繁地开怀笑,像生命一样长久地全心爱

尚未签到

379

主题

1万

帖子

19万

积分

陪伴心旅

伙伴&家人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91225

【水瓶座 1月21日~2月19日】【B型指环】【12生肖·兔】【12生肖·龙】【美女勋章】【宣传大使勋章】【魅力之王勋章(GG)】【情侣勋章(MM)】【单身勋章】【热心家人勋章】【活跃家人勋章】【爱上家园勋章】【海洋之心勋章】【积极分享勋章】【积极回应勋章】【原创先锋勋章】【美新路·回访之星勋章】【小有人气勋章】【最佳人气勋章】【爱心大使勋章】【家园活动勋章】【文思泉涌勋章】【辛勤工作勋章】【家园建设勋章】【蛇年如意2013】【 版 主 】【志愿之星(服务满7年)★★★☆】

 楼主| 发表于 2013-3-26 19:43:35 | 显示全部楼层
caoerll 发表于 2013-3-26 19:07
谢谢企鹅的分享。
现实让我变得浮躁不安,而鹅的文字里总能让我的心灵变得柔软、平静。
美新路家园就像一 ...

伦子,嗯,鹅原本想说很多

但就一句,

鹅在这里,我们一起走过30、40、50、60……

你也在,一直都在
Live life to its fullest, and be positive always... in spite of difficult times!My heart will go on!
如果说我们是浪漫主义者,是不可救药的理想主义分子,我们想的都是不可能的事情,那么我们将一千零一次回答,是的,我们就是这样的人。
去爱吧,如同从来没有受过伤害一样
跳舞吧,如同没有任何人注视你一样
唱歌吧,如同没有任何人聆听你一样
工作吧,如同不需要金钱一样
生活吧,如同今日是末日一样
生活很简单,喜欢的就争取,得到的就珍惜,失去了就释怀
像呼吸一样频繁地开怀笑,像生命一样长久地全心爱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 联系我们
  • 电话: 010-82275730
  • 邮箱: zhaomu@newpathfound.org
  •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裕民路12号元辰鑫大厦E1座201室

本网站运行在腾讯云 首页|站点统计|极简家园|手机版|小黑屋|百度统计|美新路 ( 京ICP备14061082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1421号

GMT+8, 2024-4-26 08:11 , Processed in 0.318473 second(s), 53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