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未签到

93

主题

943

帖子

2万

积分

陪伴心旅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29718
发表于 2012-2-5 14:32: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mareiya 于 2012-2-5 14:46 编辑

  主题的确定  


    本次活动的备选主题有:


    A、窗边摇椅中的我(假设当自己年迈,在家中的窗边坐在摇椅上时,会想些什么?)
    B、 当我身无分文时,我还有什么?
    C、 觉察自我陪伴中的欠缺
    D、细数父母对我的给予
    E、 我的家庭观


    征求了陪伴心旅小组伙伴的后,B主题得到了相对较多的关注。




  小插曲  


    突然萌生想法,对这个主题在朋友圈里进行了短信式答案征询,回复如下(按回复顺序排列):


*  家人
*  那真没什么了!(再想想呢?)希望吧。
*  还有亲人、朋友以及健康的身体。
*  还有儿子。
*  有家人、有朋友、有信心、有个好身体……
*  那我的答案中应该都有生命。
*  有的多了:有孩子、有老公、有爸爸、有姐姐,还有一群姐们、哥们,铁的!
*  “身无分文”中的身
*  如果只说自己,那就是:智慧、健康;如果是说情感,那就是:还有我深爱的亲人。
*  勇气,一定能战胜困难的勇气。
*  亲人
*  我还有人格和尊严
*  健康
*  明天
*  健康、家人的支持和信仰
*  情
*  还有朋友
*  还有亲情、健康、知识
*  还有爱:爱国*家、爱家人、爱自己所爱的人,用行动去关爱需要帮助的人,爱我们的家园—地球
*  还有梦想和朋友
*  我还活着


回复短信的伙伴情况简介:


年龄段24岁—43
性别比例男性11 ,女性10
个人状态单身、已婚、已婚有子、怀孕、离异
地域分布陕西、青海、宁夏、江苏、北京、甘肃、福建、新疆
与美新路的关系5人属于美新路志愿者或曾为美新路志愿者




  本期活动简介  


      由于几个伙伴目前不在北京,魏佳因家里孩子刚从老家回来需要照顾,姜静又被导师邀请与同班同学一起聚会,本期活动有伟光、金粒参加。


      在经过5分钟感恩、22分钟观呼吸、3分钟凝望心中的一个善意的静坐后,我们分享了上周的心得感动以及最近有关“转化”的分享:

      伟光
      心得感动家庭里的出现的快乐
      转化分享珍惜当下的每一刻


      金粒
      心得感动在参加美新路伙伴帮忙搬家中感受的不一样的温馨感
      转化分享对他人议论产生的不愉快感,转化为接受




   感恩环节

      伟光:感恩这个主题,今天对主题的觉察出现了新的收获!

      金粒:感谢伟光组长一如既往的到来,让我在对“陪伴”的体味中,有了新的感受。

               

……………………………………………………………………#…………#…………#………………………………………………………………

尚未签到

93

主题

943

帖子

2万

积分

陪伴心旅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29718
 楼主| 发表于 2012-2-5 16:50:1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mareiya 于 2012-2-5 17:02 编辑

     
       当我身无分文时,我还有什么?   




       不同的出生环境、成长氛围、家庭特点、生活经历、年龄阶段、职业特点,可能会有不同的答案,对我来说,我还有“选择”。

      
      每个人都是有故事的人,所以我希望用自己的故事来讲述自己的“选择”。


      当我小的时候,虽然生活条件并不好,但这样的环境中让哥哥和我自然而然地养成了谦让和节俭的生活习惯。曾经十元的压岁钱,会被我们平展地夹在厚厚的书里,时不时地想象着会在什么时候动用这笔“资金”,收获着怎样的快乐?

      同学中有好朋友过生日了,压岁钱里便可以取出一些去选购特别的贺卡或礼物,在一句“生日快乐”中收获对方脸上绽放的快乐与感谢,找回的零钱又会被平展地放回书里。


      虽然实际上我身无分文,但在父母的身边,感觉什么都不缺!


      高中住校的时候,一到周末,学校里每一间宿舍里就几乎没几个同学了,我们几个家离得远的同学便会不约而同地奔向批发市场,在眼花缭乱的食品中挑选最实惠、最实用的食品,可以在晚上学校熄灯,蜡烛粉墨登场后,稍稍慰藉一下还不坚强的心。当时在我们眼里,压缩饼干都已经是比较奢侈的享受了,但让我纳闷的是,这压缩饼干越吃越上瘾,也不会轻易感觉到饱,倒是错意了他果腹的功能。家里给的生活费足够用了,但在精打细算中,动脑动手却带来了收获的喜悦和踏实。


      虽然我还是身无分文,但在患难与共的同学中,我在友情中享受着苦中作乐的滋味。


      终于工作了,可以赚钱的感觉就像是在证明自己真正长大了,每到发工资、发奖金的日子,回家的我总会小鸟一样飞回家,像交党费般忠实地把钱分文不留地给妈妈。


      “你留点零花吧?”
      “呵呵,不用,需要钱的时候再问你要呗!”
      “这倒好,我这成了银行了!”
      “还是可以随时存取的呢!”


      我终于有收入了,可以给妈妈钱了!同时也有了一种做儿女的幸福和自豪感!


      当工作的适应期过了,自己从徒弟也成长成师傅后,逐渐心中的充盈感越来越淡,虽然感觉每月有工资是一件天经地义的事,但却越发地感觉到,自己的昨天、今天、明天似乎越来越没有多大的区别,设想20年以后的我,似乎可以预见到还在重复现在的工作,这时的我,突然感觉到自己像是一个身无分文的人。


      辞职到北京,在重新开始的生活中,一切从头再来,曾经的积蓄在进修的学习生活中迅速地减少,在学习生活结束后,稍许获得的成绩略微安慰了纯消费型的生活。


      在没有收入的时间里,我感觉自己就是个身无分文的人,在依靠曾经的自己生活着。


      终于在漫长的寻找与等待中我又重新成了有收入的人,在新工作中,我又找到了新工作信息对心灵的补给。



      生活还在继续,我还在“有分文”与“无分文”中选择与适应着、寻找与过渡着、理解与重新诠释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尚未签到

1123

主题

1万

帖子

40万

积分

元勋

大朋友-千痴子

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

积分
400453

【处女座8月24日~9月23日】【O型指环】【12生肖·狗】【守护精灵勋章】【魅力之王勋章(GG)】【结婚勋章】【爱心富翁勋章】【钻石之王勋章】【热心家人勋章】【活跃家人勋章】【爱上家园勋章】【海洋之心勋章】【生命之心勋章】【积极分享勋章】【积极回应勋章】【原创先锋勋章】【原创楷模勋章】【美新路·回访之星勋章】【美新路·通信之星勋章】【小有人气勋章】【最佳人气勋章】【爱心大使勋章】【智慧之星勋章】【家园活动勋章】【文思泉涌勋章】【家园基石勋章】【技术精英勋章】【优秀志愿者勋章】【美新路·老朋友勋章】【美新路·元老勋章】【蛇年如意2013】【超级元勋】【志愿之星(服务满4年)★★】

QQ
发表于 2012-2-7 13:43:28 | 显示全部楼层

尚未签到

69

主题

1259

帖子

2万

积分

陪伴心旅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26561
发表于 2012-2-7 16:08:03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时候身无分文或许不会感觉缺乏,现在却十分没有安全感,羡慕你的状态
问余何意栖碧山,笑而不答心自闲。桃花流水窅然去,别有天地非人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 联系我们
  • 电话: 010-82275730
  • 邮箱: zhaomu@newpathfound.org
  •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裕民路12号元辰鑫大厦E1座201室

本网站运行在腾讯云 首页|站点统计|极简家园|手机版|小黑屋|百度统计|美新路 ( 京ICP备14061082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1421号

GMT+8, 2024-4-29 21:59 , Processed in 0.199467 second(s), 34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