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0200|回复: 181

<路上的诗社>诗歌分享

  [复制链接]

尚未签到

173

主题

4381

帖子

6万

积分

陪伴心旅

涞源\康保\宣化\白土窑,大朋友&向日葵姐姐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69125

【水瓶座 1月21日~2月19日】【B型指环】【12生肖·马】【美女勋章】【单身勋章】【爱心富翁勋章】【积极回应勋章】【美新路·通信之星勋章】【小有人气勋章】【爱心大使勋章】【家园活动勋章】【美新路·老朋友勋章】【蛇年如意2013】【 版 主 】【志愿之星(服务满5年)★★☆】【志愿之星(服务满4年)★★】【志愿之星(服务满8年)★★★★】【志愿之星(服务满9年)★★★★☆】

QQ
发表于 2012-4-7 21:54: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JL 于 2012-4-7 22:01 编辑

“路上的诗社”,是不是可以作为“网上诗社”的名字呢?我觉得有网路上的意思,但更多的寓意着我们在美新路上的成长,有不断行进的意思,伙伴们觉得如何?

现在收到了三首诗歌:
前两首都是以2012年4月2-3日美新路50名志愿者白土窑回访为题的:


清明回访白土窑
作者:佳琳

京城少年游侠客,
浩浩回访在清明。
旷野寒风何奈我,
挽手欢歌垄上行。
猫咪糖果趣多多,
鸡鸣猪撵笑不停。
更喜爱随春盛放,
交相辉映递深情。

(写给所有的天使和国王)
守护天使
作者:半路青春

如果你是我的守护天使
请不要介意
我正在守护我的国王
有时,我太粗心大意
拒绝了你的好意
有时,我感受到了你的心
却没有及时给你
我的关心
请不要为我的迟钝
感到难过
请不要怪我无情
只是我太过在意我的国王
正如你守护我一般
守护着她

我的国王
请让我做你的守护天使
我不祈求你的回报
正如你
傻傻地守护着你的国王
你不要为我的执着
感到愧疚
你也不要为我的付出
感到不安
因为守护你
是我的意愿
守护你
是我的快乐

第三首是为2010年3月20日,参加美新路公益基金会“大朋友项目”康保三中回访之感。

卜算子·回访
作者:南山

春寒雪花飘,
车暖人欢笑。
鸿雁两地一片情,
相逢在康保。

小手拂尘灰,
大友紧拥抱。
三中相伴共此时,
收获在明朝。

欢迎不断跟贴哦。虽说征集没有截止时间,但也希望大家有感赶紧发,以免夜长梦多给忘了,呵呵。最后,记得在大作前面写上简单的几句背景介绍,方便大家理解,多谢:)

评分

参与人数 5爱心 +84 钻石 +6 收起 理由
睡猫豹子 + 12 支持!
mhfnm + 20 + 2 哇噻,太棒了!
lirong257 + 12 + 1 感谢分享!
小宁 + 20 + 3 哇噻,太棒了!
运气小兔 + 20 支持~~

查看全部评分

&lt;font color=&amp;quot;DarkGreen&amp;quot;&gt;(用心,有情。有心情。爱的道路上,让美好的心情像歌声般流淌,陶冶自己也为忙碌的大家带去一缕清风。——“品味生活”版块“路上的诗社”愿意倾听你的诗歌。)路上的诗社 诗友QQ群:109892991

尚未签到

80

主题

951

帖子

3万

积分

陪伴心旅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35992

【白羊座3月21日~4月20日】【结婚勋章】【热心家人勋章】【美新路·老朋友勋章】【 元 勋 】【志愿之星(服务满5年)★★☆】【12生肖·鸡】【帅哥勋章】

QQ
发表于 2012-4-7 22:18:24 | 显示全部楼层
诗社不开则已,一开就发现咱美新路藏龙卧虎啊

先欣赏,并期待更多的好诗啊

评分

参与人数 1爱心 +20 收起 理由
JL + 20 加油,加油!

查看全部评分

美新路志愿家园

尚未签到

75

主题

3637

帖子

6万

积分

元勋

宣化

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

积分
66823

【 元 勋 】【处女座8月24日~9月23日】【O型指环】【12生肖·羊】【热心家人勋章】【活跃家人勋章】【积极回应勋章】【爱心大使勋章】【 版 主 】【辛勤工作勋章】【美新路·通信之星勋章】【海洋之心勋章】【爱上家园勋章】【小有人气勋章】【家园活动勋章】【志愿之星(服务满1年)☆】【美新路·回访之星勋章】【蛇年如意2013】

QQ
发表于 2012-4-8 10:28:11 | 显示全部楼层
诗社运行顺利~~哈哈~~

评分

参与人数 1爱心 +20 收起 理由
JL + 20 期待中:)

查看全部评分

总有一天,你的努力,会长成大树的,不及参天,也足够遮风避雨。

尚未签到

80

主题

951

帖子

3万

积分

陪伴心旅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35992

【白羊座3月21日~4月20日】【结婚勋章】【热心家人勋章】【美新路·老朋友勋章】【 元 勋 】【志愿之星(服务满5年)★★☆】【12生肖·鸡】【帅哥勋章】

QQ
发表于 2012-4-8 13:42:30 | 显示全部楼层
诗社开张,分享一首自己最喜欢的英文诗,作者是Robert Frost

Stopping by Woods on a Snowy Evening
                                                       Robert Frost

Whose woods these are I think I know.
His house is in the village though;
He will not see me stopping here
To watch his woods fill up with snow.

My little horse must think it queer
To stop without a farmhouse near
Between the woods and frozen lake
The darkest evening of the year.

He gives his harness bells a shake
To ask if there is some mistake.
The only other sound\'s the sweep
Of easy wind and downy flake.

The woods are lovely, dark and deep.
But I have promises to keep,
And miles to go before I sleep,
And miles to go before I sleep.



诗人余光中先生说:

《雪夜林畔小驻》是现代英语始终公认的短篇杰作。此诗之难能可贵,在于意境含蓄,用语天然,而格律严谨。意境则深入浅出,貌似写景,却别有寓意。佛洛斯特曾为一诗之成,“兴于喜悦,而终于澈悟。”验之此诗,最可印证。……
至于格律,用的是“抑扬四步格”(iambic tetrameter),这倒并不稀奇。奇的是韵脚的排列-每段的第一、第二、第四行互押,至于第三行,则于此段执第一、第二、第四要要相押,如是互为消长,交错呼应,到了末段有合为一体,四行通押。这样押韵本来也不太难,难在韵脚都落的十分自然。略无强凑之感,这首诗要译成中文,颇不容易。

评分

参与人数 1爱心 +20 收起 理由
JL + 20 感谢分享。学习中,不过挺难的哦。。。

查看全部评分

美新路志愿家园

尚未签到

80

主题

951

帖子

3万

积分

陪伴心旅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35992

【白羊座3月21日~4月20日】【结婚勋章】【热心家人勋章】【美新路·老朋友勋章】【 元 勋 】【志愿之星(服务满5年)★★☆】【12生肖·鸡】【帅哥勋章】

QQ
发表于 2012-4-8 13:46:2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海象 于 2012-4-8 13:48 编辑

在2010年,美新路口译俱乐部活动时,我觉得好玩儿,用打油诗将上面首诗翻译成中文,算是旧砖在这里重抛吧

题目:停车静观雪林晚

谁的树林概我知
主人家住那村里
不会想到我停这
观赏其林白雪积

马儿应觉很奇特
雪天深夜来停车
林边湖面已冰封
又无村店和农舍

马晃銮铃响咚叮
想问出了啥事情
旷野寂静没答言
只有随风飘雪声

我爱密林雪夜晚
然有承诺在心间
路漫漫兮其修远
走过此程再安眠

评分

参与人数 1爱心 +20 收起 理由
JL + 20 鼓掌!

查看全部评分

美新路志愿家园

尚未签到

173

主题

4381

帖子

6万

积分

陪伴心旅

涞源\康保\宣化\白土窑,大朋友&向日葵姐姐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69125

【水瓶座 1月21日~2月19日】【B型指环】【12生肖·马】【美女勋章】【单身勋章】【爱心富翁勋章】【积极回应勋章】【美新路·通信之星勋章】【小有人气勋章】【爱心大使勋章】【家园活动勋章】【美新路·老朋友勋章】【蛇年如意2013】【 版 主 】【志愿之星(服务满5年)★★☆】【志愿之星(服务满4年)★★】【志愿之星(服务满8年)★★★★】【志愿之星(服务满9年)★★★★☆】

QQ
 楼主| 发表于 2012-4-8 19:04:33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似简单,意蕴悠远。合辙押韵,生动自然。赞!
&lt;font color=&amp;quot;DarkGreen&amp;quot;&gt;(用心,有情。有心情。爱的道路上,让美好的心情像歌声般流淌,陶冶自己也为忙碌的大家带去一缕清风。——“品味生活”版块“路上的诗社”愿意倾听你的诗歌。)路上的诗社 诗友QQ群:109892991

尚未签到

80

主题

951

帖子

3万

积分

陪伴心旅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35992

【白羊座3月21日~4月20日】【结婚勋章】【热心家人勋章】【美新路·老朋友勋章】【 元 勋 】【志愿之星(服务满5年)★★☆】【12生肖·鸡】【帅哥勋章】

QQ
发表于 2012-4-8 19:09:34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喜欢这首诗,大概因为诗以言志。
Frost的这首诗,有美、有志、有意境、有幽默;
有走在路上、有停下脚步;有静观静听,有欣赏风景,有不忘前行,
有和马儿的相互陪伴,有和远在村镇的朋友的心灵陪伴;
人与自然与马儿在寂静中的交流,在静雪夜中有一股温暖慢慢充满.....
就像是陪伴心旅啊
美新路志愿家园

尚未签到

173

主题

4381

帖子

6万

积分

陪伴心旅

涞源\康保\宣化\白土窑,大朋友&向日葵姐姐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69125

【水瓶座 1月21日~2月19日】【B型指环】【12生肖·马】【美女勋章】【单身勋章】【爱心富翁勋章】【积极回应勋章】【美新路·通信之星勋章】【小有人气勋章】【爱心大使勋章】【家园活动勋章】【美新路·老朋友勋章】【蛇年如意2013】【 版 主 】【志愿之星(服务满5年)★★☆】【志愿之星(服务满4年)★★】【志愿之星(服务满8年)★★★★】【志愿之星(服务满9年)★★★★☆】

QQ
 楼主| 发表于 2012-4-8 19:29:20 | 显示全部楼层
海象 发表于 2012-4-8 19:09
很喜欢这首诗,大概因为诗以言志。
Frost的这首诗,有美、有志、有意境、有幽默;
有走在路上、有停下脚步 ...

嗯!
&lt;font color=&amp;quot;DarkGreen&amp;quot;&gt;(用心,有情。有心情。爱的道路上,让美好的心情像歌声般流淌,陶冶自己也为忙碌的大家带去一缕清风。——“品味生活”版块“路上的诗社”愿意倾听你的诗歌。)路上的诗社 诗友QQ群:109892991

尚未签到

80

主题

951

帖子

3万

积分

陪伴心旅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35992

【白羊座3月21日~4月20日】【结婚勋章】【热心家人勋章】【美新路·老朋友勋章】【 元 勋 】【志愿之星(服务满5年)★★☆】【12生肖·鸡】【帅哥勋章】

QQ
发表于 2012-4-9 12:51:32 | 显示全部楼层
JL 发表于 2012-4-8 19:04
看似简单,意蕴悠远。合辙押韵,生动自然。赞!

专业人员已经看出来了,呵呵, 翻译后的韵脚和英文诗同样的形式.

这首诗的内容也是有关行路的,所以和我们 路上的诗社很贴近啊

评分

参与人数 1爱心 +20 收起 理由
JL + 20 好诗,珍藏:)

查看全部评分

美新路志愿家园

尚未签到

37

主题

1539

帖子

3万

积分

陪伴心旅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34243

【美新路·回访之星勋章】【蛇年如意2013】【 元 勋 】

发表于 2012-4-9 13:20:02 | 显示全部楼层
真的是太棒了阿!!!!

评分

参与人数 1爱心 +20 收起 理由
JL + 20 欢迎常来哟!

查看全部评分

尚未签到

37

主题

1539

帖子

3万

积分

陪伴心旅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34243

【美新路·回访之星勋章】【蛇年如意2013】【 元 勋 】

发表于 2012-4-9 13:20:25 | 显示全部楼层

尚未签到

173

主题

4381

帖子

6万

积分

陪伴心旅

涞源\康保\宣化\白土窑,大朋友&向日葵姐姐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69125

【水瓶座 1月21日~2月19日】【B型指环】【12生肖·马】【美女勋章】【单身勋章】【爱心富翁勋章】【积极回应勋章】【美新路·通信之星勋章】【小有人气勋章】【爱心大使勋章】【家园活动勋章】【美新路·老朋友勋章】【蛇年如意2013】【 版 主 】【志愿之星(服务满5年)★★☆】【志愿之星(服务满4年)★★】【志愿之星(服务满8年)★★★★】【志愿之星(服务满9年)★★★★☆】

QQ
 楼主| 发表于 2012-4-9 16:09:21 | 显示全部楼层
海象 发表于 2012-4-9 12:51
专业人员已经看出来了,呵呵, 翻译后的韵脚和英文诗同样的形式.

这首诗的内容也是有关行路的,所以和我们 ...

多谢哥哥赐稿。不过我可不是专业人员哦,就是想和大家一起学习的:)
&lt;font color=&amp;quot;DarkGreen&amp;quot;&gt;(用心,有情。有心情。爱的道路上,让美好的心情像歌声般流淌,陶冶自己也为忙碌的大家带去一缕清风。——“品味生活”版块“路上的诗社”愿意倾听你的诗歌。)路上的诗社 诗友QQ群:109892991

尚未签到

173

主题

4381

帖子

6万

积分

陪伴心旅

涞源\康保\宣化\白土窑,大朋友&向日葵姐姐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69125

【水瓶座 1月21日~2月19日】【B型指环】【12生肖·马】【美女勋章】【单身勋章】【爱心富翁勋章】【积极回应勋章】【美新路·通信之星勋章】【小有人气勋章】【爱心大使勋章】【家园活动勋章】【美新路·老朋友勋章】【蛇年如意2013】【 版 主 】【志愿之星(服务满5年)★★☆】【志愿之星(服务满4年)★★】【志愿之星(服务满8年)★★★★】【志愿之星(服务满9年)★★★★☆】

QQ
 楼主| 发表于 2012-4-9 16:10:41 | 显示全部楼层

也多亏小宁推了我一把,才让诗社诞生的,多谢多谢。以后的路还很长,多支持啊。
&lt;font color=&amp;quot;DarkGreen&amp;quot;&gt;(用心,有情。有心情。爱的道路上,让美好的心情像歌声般流淌,陶冶自己也为忙碌的大家带去一缕清风。——“品味生活”版块“路上的诗社”愿意倾听你的诗歌。)路上的诗社 诗友QQ群:109892991

尚未签到

37

主题

1539

帖子

3万

积分

陪伴心旅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34243

【美新路·回访之星勋章】【蛇年如意2013】【 元 勋 】

发表于 2012-4-9 17:47:04 | 显示全部楼层
JL 发表于 2012-4-9 16:10
也多亏小宁推了我一把,才让诗社诞生的,多谢多谢。以后的路还很长,多支持啊。

尚未签到

173

主题

4381

帖子

6万

积分

陪伴心旅

涞源\康保\宣化\白土窑,大朋友&向日葵姐姐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69125

【水瓶座 1月21日~2月19日】【B型指环】【12生肖·马】【美女勋章】【单身勋章】【爱心富翁勋章】【积极回应勋章】【美新路·通信之星勋章】【小有人气勋章】【爱心大使勋章】【家园活动勋章】【美新路·老朋友勋章】【蛇年如意2013】【 版 主 】【志愿之星(服务满5年)★★☆】【志愿之星(服务满4年)★★】【志愿之星(服务满8年)★★★★】【志愿之星(服务满9年)★★★★☆】

QQ
 楼主| 发表于 2012-4-13 15:13:16 | 显示全部楼层
春沙
春光 一年一度
似曾相识 却是唯一

因为很爱 所以珍惜
因为珍惜 所以迷恋
总是拥有
却一再流逝
像手中的沙尘

也许命中注定
在不安的时刻 无法抓住飘过的一切
只希望 这春光能填补空洞的心房
和疲惫的身影
已感到 爱的环抱和陪伴
轻装前进吧 哪怕只有一个人

&lt;font color=&amp;quot;DarkGreen&amp;quot;&gt;(用心,有情。有心情。爱的道路上,让美好的心情像歌声般流淌,陶冶自己也为忙碌的大家带去一缕清风。——“品味生活”版块“路上的诗社”愿意倾听你的诗歌。)路上的诗社 诗友QQ群:109892991

尚未签到

69

主题

1259

帖子

2万

积分

陪伴心旅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26561
发表于 2012-4-19 16:45:2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keyla 于 2012-4-19 16:46 编辑

大家都写的好大气,嘿嘿,翻到以前写的一首小诗,凑凑热闹。


平行线
我在对岸
看波光里你的倒影徐徐向前
没有喜悦也不想伤感
在落叶纷飞中藏起我的脸
可是风中还回荡着谁的轻叹
在树叶上沙沙着寂寂不安
水上的白鸽在为谁的心事呢喃

纵然借一叶孤帆
是否就能穿越波涛的凶险
纵然生一双翅膀
是否就能不惧急流的阻断
我在对岸 你看不见
落叶纷飞中我的惦念
你在对岸我看不见
迷离的眼神中闪烁着对谁的眷恋
不想 不愿 不敢

在落叶纷飞中藏好我的脸
在对岸默默随你步步移前
在人生的图纸上
画两条平行线
不能更近也不会更远
没有相逢的喜悦
不为错过凄然
在下一个路口
或许勇往直前
或许终将转弯

评分

参与人数 3爱心 +44 钻石 +1 收起 理由
心愿果 + 12 那情那景,跃然纸上
peiwang0 + 12 + 1 现成的歌词啊,堪比周董的说。。。
JL + 20 有席慕容的感觉,赞!收藏了

查看全部评分

问余何意栖碧山,笑而不答心自闲。桃花流水窅然去,别有天地非人间。

尚未签到

69

主题

1259

帖子

2万

积分

陪伴心旅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26561
发表于 2012-4-19 16:51:10 | 显示全部楼层
JL 发表于 2012-4-13 15:13
春沙春光 一年一度似曾相识 却是唯一
因为很爱 所以珍惜因为珍惜 所以迷恋总是拥有却一再流逝像手中的沙尘 ...

轻装前进吧,哪怕只有一个人,喜欢这句
问余何意栖碧山,笑而不答心自闲。桃花流水窅然去,别有天地非人间。

尚未签到

73

主题

1780

帖子

6万

积分

大朋友

涞源大朋友 一福晚缘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64684

【天蝎座10月24日~11月22日】【12生肖·羊】【帅哥勋章】【单身勋章】【热心家人勋章】【活跃家人勋章】【爱上家园勋章】【海洋之心勋章】【积极回应勋章】【美新路·通信之星勋章】【小有人气勋章】【爱心大使勋章】【蛇年如意2013】【志愿之星(服务满1年)☆】【志愿之星(服务满2年)★】【爱心富翁勋章】【原创先锋勋章】【美新路·回访之星勋章】【志愿之星(服务满3年)★☆】【志愿之星(服务满4年)★★】

QQ
发表于 2012-4-19 20:23:08 | 显示全部楼层
吼吼哈哈,学习来啦……{:soso_e183:}
爱,无处不在。

尚未签到

173

主题

4381

帖子

6万

积分

陪伴心旅

涞源\康保\宣化\白土窑,大朋友&向日葵姐姐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69125

【水瓶座 1月21日~2月19日】【B型指环】【12生肖·马】【美女勋章】【单身勋章】【爱心富翁勋章】【积极回应勋章】【美新路·通信之星勋章】【小有人气勋章】【爱心大使勋章】【家园活动勋章】【美新路·老朋友勋章】【蛇年如意2013】【 版 主 】【志愿之星(服务满5年)★★☆】【志愿之星(服务满4年)★★】【志愿之星(服务满8年)★★★★】【志愿之星(服务满9年)★★★★☆】

QQ
 楼主| 发表于 2012-4-22 15:53:10 | 显示全部楼层
lirong257 发表于 2012-4-19 20:23
吼吼哈哈,学习来啦……

那就交篇学习作业吧,哈哈。
&lt;font color=&amp;quot;DarkGreen&amp;quot;&gt;(用心,有情。有心情。爱的道路上,让美好的心情像歌声般流淌,陶冶自己也为忙碌的大家带去一缕清风。——“品味生活”版块“路上的诗社”愿意倾听你的诗歌。)路上的诗社 诗友QQ群:109892991

尚未签到

33

主题

609

帖子

1万

积分

元勋

不想当厨师的老师不是好司机

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

积分
13244

【 元 勋 】【狮子座7月23日~8月23日】【B型指环】【12生肖·马】【帅哥勋章】【单身勋章】【 版 主 】【懒人勋章】

QQ
发表于 2012-4-22 18:27:23 | 显示全部楼层
好热闹啊,凑热闹的人路过。
铛铛啷当铛铛铛!!!
友谊源自真诚、善良源自博爱。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 联系我们
  • 电话: 010-82275730
  • 邮箱: zhaomu@newpathfound.org
  •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裕民路12号元辰鑫大厦E1座201室

本网站运行在腾讯云 首页|站点统计|极简家园|手机版|小黑屋|百度统计|美新路 ( 京ICP备14061082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1421号

GMT+8, 2024-4-22 13:42 , Processed in 0.279655 second(s), 45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