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未签到

130

主题

1404

帖子

6万

积分

陪伴心旅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64077

【狮子座7月23日~8月23日】【O型指环】【12生肖·猴】【结婚勋章】【热心家人勋章】【原创先锋勋章】【美新路·回访之星勋章】【小有人气勋章】【蛇年如意2013】【志愿之星(服务满2年)★】【志愿之星(服务满3年)★☆】【志愿之星(服务满4年)★★】【志愿之星(服务满5年)★★☆】

发表于 2012-8-14 16:03: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这期的活动因为中午的生日聚餐而稍显不同,从周一起,叶先生就在跟我确认流程和人数,主题我开始本来选择的是懒惰,但后来跟金粒商量,她觉得还是用一个喜庆一点,跟生日有点关系的主题,最后我们共同确定了“在陪伴中成长”的主题,周六的时候,叶先生跟我说他的台湾肉燥饭已经准备好了,虽然他可能要晚点到,但泽波大哥会帮忙做一些准备工作。金粒也一直在帮我统计人数,我开始还担心人太多,吃不饱,后来才发现很多伙伴都是有备而来(带嘴来的也很好啊,现在真的感到会做的一定要配会吃的,否则真的很挫败)。
      周日的活动前前后后来了15位伙伴,真是盛况空前,希望以后大家也能常来。
      这次的觉察环节只有云妹和磊子是采用的静坐,其他伙伴都是坐在椅子上,也许我们大部分人还不太习惯打坐的形式。一周分享里,虫子分享了他前一天买婚纱试礼服的痛苦经历,两个人的世界里也需要包容和接纳,对亲爱的人再多一些包容和接纳吧。我感觉很多伙伴工作都很忙碌,也许这也是大家久未见面的原因吧,但是陪伴心旅会一直在这里,来得越多,收获越多。
      在接下来的主题环节,我有一点小小的私心——云妹,金粒和我正好是第一期陪伴心旅一个小组的,难得我们今天都来了,所以我将我们三个人分到了一组,一年过去了,大家彼此陪伴,共同成长,而且我感觉在不断地了解地过程中,我们渐渐熟悉了彼此也就更能理解彼此。我常想起企鹅说的,我都不认识你,我为什么要跟你分享我的故事。非常大白话,但的确说明陪伴心旅要想深入进去的确要建立在彼此熟悉信任地基础上。
      静听后的分享因为企鹅的问题而更精彩,如何处理情绪并不是一个容易回答的问题,姜静,佳琳,王琰,珍宇都给出了自己的体会,叶先生最后也说每个人都有自己适合的方法,他相信企鹅最后也一定能找到自己最擅长的地方。
      感恩时小鹅最后一个,也得以啰嗦了一点,到最后她说请伙伴们别忘了感谢自己,激动地{:soso__5511627585363308374_2:}。
接下来大家拿出自己带的好吃的,聚在一起共庆陪伴心旅和5位(应该是六位,王云有事没来)伙伴的生日,我在失败了好多次后在家人的帮助下完成了自己做得最成功的一次蛋糕,就是人太多,蛋糕太小,磊子好刀法,最后保证了每个人都能尝到一块,不过以后还有机会,在大家的鼓励下,我再接再厉哈。

评分

参与人数 3爱心 +60 钻石 +4 收起 理由
JL + 20 盛况空前,赞!
企鹅PINGU + 20 + 1 嘻嘻 感觉自己又打酱油了回 哈哈 感恩
云舟远航 + 20 + 3 越来越熟悉。

查看全部评分

尚未签到

111

主题

3357

帖子

5万

积分

陪伴心旅

康保白土窑-磊子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52206

【狮子座7月23日~8月23日】【O型指环】【12生肖·鼠】【帅哥勋章】【魅力之王勋章(GG)】【单身勋章】【热心家人勋章】【活跃家人勋章】【爱上家园勋章】【海洋之心勋章】【小有人气勋章】【最佳人气勋章】【爱心大使勋章】【家园活动勋章】【辛勤工作勋章】【家园建设勋章】【蛇年如意2013】【 元 勋 】【志愿之星(服务满2年)★】

QQ
发表于 2012-8-14 18:28:24 | 显示全部楼层
蛋糕做的好,不然再好的刀也不行。还在回味那蛋糕的香甜,真的太好吃了{:soso_e124:}

尚未签到

93

主题

943

帖子

2万

积分

陪伴心旅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29718
发表于 2012-8-14 19:26: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mareiya 于 2012-8-15 21:18 编辑

上网条件限制带来的“挖坑”行动,请大家谅解。

先送上对魏佳自制蛋糕的崇敬与钦佩!


给蛋糕来张特写吧!

蛋糕.jpg


给我们的蛋糕制作人,带着鸭梨主持这期活动的主持人一张特写吧!

主持人.jpg


****************************************************************************************


跟帖式活动分享


一周分享

       云妹:自己的小朋友开始要复读了,准备继续陪伴她度过复读的一年学习生活。

       贾楠:自己最近在读《步步惊心》的作者的另一部佳作《那些回不去的年少时光》,感觉文章很不错。

       王琰:5月白土窑回访时了解到,那里的同学都没有英语字典,自己回来后通过与某些学校的老师联系,从毕业的学生中募集了二十多本字典寄给了白土窑中学,但是这个缺口仍然很大。
                 关注此事的过程中了解到“麦田计划”,希望通过对这件事情的关注,引导学校学会利用这类公共资源,自己将关注并跟进这件事情。

       饶睿:这周六陪着自己的另一半去买婚纱、礼服,购买前的挑选、试衣过程花费了整整一天的时间。

       一北:这周工作压力很大,加上熬夜观战奥运,感觉到身体正在应对着很大的挑战。

       张磊:自己在和朋友们外出K歌中,旁观的次数多了,被朋友督促好好练歌,自己开始唤醒、培养自己的歌唱能力。

       贾媛媛:有一段时间没来参加活动了,感觉最近的工作压力很大。(可能IT行业普遍面对着这样的境况)

       佳琳:最近在准备11月的考试,今天逃课来参加活动的。活动后去看一位老奶奶,和她是在口述史过程中结识的。自己对她的挂念,是因为看到老奶奶身上那份对生活的渴望。每次和老奶奶见面时,奶奶都会亲自己的手、胳膊,让自己十分珍惜这份缘分。

       珍宇:最近和一位美国朋友看“New Room”这部电影,这位朋友流泪的激动表现,在共鸣着自己内心的民族情结。

       姜静:最近在准备考试,今天逃课来参加活动。                 
                 “目的颤抖”——不努力的借口,即在行动开始时人总会收集很多不利证据,证明到达目标有多难,为最后的失败铺垫好借口,因此自己相信“没有失败,只有放弃”。
                 住的地方离学校近,现在学校里还有一些暑假没有回家的学生,自己会去学校和他们一起自习。在自习室里有一只猫,它卧在桌上时,酣睡的脑袋会像上课时睡着的学生似的一低一低的,让自己感觉到生活的美好,走出教室后,感到内心宁静。
                 学校前施工的嘈杂声中,听见了临时帐篷中传来的笛声。

       金粒:活动前与几位伙伴的电话中,感觉到电话那端流露的对陪伴心旅小组的肯定、牵挂、支持。



************************************************************************************


小组分享

       这次的分组,魏佳、云妹和我三人是一个组。
       云妹分享了自己面对年迈奶奶的情绪转变,并从中感受到相互的理解和陪伴,自己的情绪和状态也在同时发生着因倾听带来的平静感。
       魏佳分享了自己的改变:以前自己是说的主角,观点不同时,会据理力争,争取统一战线。而且关系越密切的人之间,感觉接纳的难度越大。现在越来越感到这句话的意义“世界因不同而丰富多彩”。
       金粒分享了自己对父母的情感变化:因失去产生的缺憾,加深了对生者的关注与惦念。如何陪伴父母,陪伴那一份自己的生命,并以此陪伴以后自己的血脉传递者,是自己不断了解陪伴、学习陪伴的长期课程。


评分

参与人数 1爱心 +20 钻石 +1 收起 理由
ziranse + 20 + 1 真正是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啊

查看全部评分

尚未签到

1

主题

54

帖子

758

积分

爱心圣骑士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积分
758
发表于 2012-8-15 13:02:1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道中午是为众位寿星庆生,有事先走了,不好意思啊。在这里补上一句:生日快乐!{:soso_e168:}

尚未签到

130

主题

1404

帖子

6万

积分

陪伴心旅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64077

【狮子座7月23日~8月23日】【O型指环】【12生肖·猴】【结婚勋章】【热心家人勋章】【原创先锋勋章】【美新路·回访之星勋章】【小有人气勋章】【蛇年如意2013】【志愿之星(服务满2年)★】【志愿之星(服务满3年)★☆】【志愿之星(服务满4年)★★】【志愿之星(服务满5年)★★☆】

 楼主| 发表于 2012-8-15 14:04:39 | 显示全部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 联系我们
  • 电话: 010-82275730
  • 邮箱: zhaomu@newpathfound.org
  •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裕民路12号元辰鑫大厦E1座201室

本网站运行在腾讯云 首页|站点统计|极简家园|手机版|小黑屋|百度统计|美新路 ( 京ICP备14061082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1421号

GMT+8, 2024-4-29 09:58 , Processed in 0.386188 second(s), 38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