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8872|回复: 23

[项目介绍] 彼此陪伴圈子的倡议

[复制链接]

尚未签到

37

主题

407

帖子

1万

积分

陪伴心旅

择爱而行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6994

【美新路·元老勋章】【终身成就勋章】

发表于 2011-8-1 11:23: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mhfnm 于 2011-11-18 10:44 编辑

在新浪上发了这篇倡议后,想着开始的主要对象还是美新路以前或现在的长期志愿者,所以也放在这请大家给一些意见和反馈。祖禹

     近年来常会在和长期志愿者或草根公益人的互动中感到欣喜,觉得这块土地上有他们的存在实在太美好了。但也因为频繁的接触,体会他们内心路程里常感受到的困扰和挫败,和其后常发生的黯然退出。我总是在想着,有没有一些支持可以使得这些可爱的善心人能在他们充满理想和善意的行动上走的更顺畅、久远?我逐渐的走到了这么一个想法,支持他们增强陪伴自己的力量。以我自己的体验和方法抛砖引玉,支持他们努力去更深刻的了解自己,并彼此支持,逐渐培养自己的内心力量的成长,这样就比较能更好的陪伴自己去面对许多人生不可预知的挑战,为自己的路做出负责任的选择,在陪伴和支持他人时能发挥更深刻的力量与影响。
    这些日子伟光以及鸿飞都很积极的参与了讨论,现在把这想法列在下面,也请看到的人多给一些建议和反馈。   

陪伴心旅圈子:一个长期相互陪伴与支持成长的小组。试验期的参与者以美新路以前或现在的志愿者(曾服务一年以上)为主,加少数其他地区做陪伴或支持性工作的草根公益人(开始先参加微群的分享与讨论,希望对他们本身以及将来他们发展出他们自己的地区支持小组及方式方法有些帮助)

目的:提供一个可以共同努力的环境,让有积极意愿的伙伴在一起用实际的问题来更深刻的了解自己,明白自己的求,进一步理解自己,选择自己的方向。同时练习专注的理解和支持别人。逐步提升理解自己与陪伴别人的能力。此外,提供一个网络的平台让参与者或有兴趣的人都可以参与分享和讨论。

方式:每星期日早上在美新路办公室共同练习。第一个月需每次参加,以后自*由参加。以个人的实际问题做觉察、自我了解、自我理解、全神贯注的静听的学习与努力。圈子成员将日常遇到的困扰带进来处理、彼此支持、分享心得、一起成长。平日在网上分享自己的体验、心得、或方法。

开始人数:不超过十人

成员要求:1)愿意努力用自我觉察、文字描述、和自我反思共同练习更深刻的自我了解和心态选择。

          2)愿意努力于全神倾听来陪伴和支持别人处理问题的过程。

          3)愿意在网上分享自己的体验、心得或方法(暂定新浪美新路微群)

尚未签到

379

主题

1万

帖子

19万

积分

陪伴心旅

伙伴&家人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91225

【水瓶座 1月21日~2月19日】【B型指环】【12生肖·兔】【12生肖·龙】【美女勋章】【宣传大使勋章】【魅力之王勋章(GG)】【情侣勋章(MM)】【单身勋章】【热心家人勋章】【活跃家人勋章】【爱上家园勋章】【海洋之心勋章】【积极分享勋章】【积极回应勋章】【原创先锋勋章】【美新路·回访之星勋章】【小有人气勋章】【最佳人气勋章】【爱心大使勋章】【家园活动勋章】【文思泉涌勋章】【辛勤工作勋章】【家园建设勋章】【蛇年如意2013】【 版 主 】【志愿之星(服务满7年)★★★☆】

发表于 2011-8-1 11:36:4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企鹅PINGU 于 2011-8-1 11:44 编辑



在爱中陪伴,在陪伴中成长!
Live life to its fullest, and be positive always... in spite of difficult times!My heart will go on!
如果说我们是浪漫主义者,是不可救药的理想主义分子,我们想的都是不可能的事情,那么我们将一千零一次回答,是的,我们就是这样的人。
去爱吧,如同从来没有受过伤害一样
跳舞吧,如同没有任何人注视你一样
唱歌吧,如同没有任何人聆听你一样
工作吧,如同不需要金钱一样
生活吧,如同今日是末日一样
生活很简单,喜欢的就争取,得到的就珍惜,失去了就释怀
像呼吸一样频繁地开怀笑,像生命一样长久地全心爱

尚未签到

69

主题

1259

帖子

2万

积分

陪伴心旅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26561
发表于 2011-8-1 13:57:34 | 显示全部楼层
问余何意栖碧山,笑而不答心自闲。桃花流水窅然去,别有天地非人间。

尚未签到

1123

主题

1万

帖子

40万

积分

元勋

大朋友-千痴子

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

积分
400453

【处女座8月24日~9月23日】【O型指环】【12生肖·狗】【守护精灵勋章】【魅力之王勋章(GG)】【结婚勋章】【爱心富翁勋章】【钻石之王勋章】【热心家人勋章】【活跃家人勋章】【爱上家园勋章】【海洋之心勋章】【生命之心勋章】【积极分享勋章】【积极回应勋章】【原创先锋勋章】【原创楷模勋章】【美新路·回访之星勋章】【美新路·通信之星勋章】【小有人气勋章】【最佳人气勋章】【爱心大使勋章】【智慧之星勋章】【家园活动勋章】【文思泉涌勋章】【家园基石勋章】【技术精英勋章】【优秀志愿者勋章】【美新路·老朋友勋章】【美新路·元老勋章】【蛇年如意2013】【超级元勋】【志愿之星(服务满4年)★★】

QQ
发表于 2011-8-1 15:11:1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mhfnm 于 2011-8-1 15:12 编辑

正在研究新浪群论坛或圈子,希望有一个配合新浪微群的更深入的类似于论坛的小组共享与交流区。大家若有对此比较懂的,可以提供点信息过来,多谢啦!

尚未签到

111

主题

3357

帖子

5万

积分

陪伴心旅

康保白土窑-磊子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52206

【狮子座7月23日~8月23日】【O型指环】【12生肖·鼠】【帅哥勋章】【魅力之王勋章(GG)】【单身勋章】【热心家人勋章】【活跃家人勋章】【爱上家园勋章】【海洋之心勋章】【小有人气勋章】【最佳人气勋章】【爱心大使勋章】【家园活动勋章】【辛勤工作勋章】【家园建设勋章】【蛇年如意2013】【 元 勋 】【志愿之星(服务满2年)★】

QQ
发表于 2011-8-1 22:40:57 | 显示全部楼层

尚未签到

37

主题

407

帖子

1万

积分

陪伴心旅

择爱而行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6994

【美新路·元老勋章】【终身成就勋章】

 楼主| 发表于 2011-8-3 11:38:0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3# keyla
Keyla,
   请把你的联系方式(邮箱和手机)发到我的邮箱里(randy@newpathfound.org). 我收到后会和你联系的。 祖禹

尚未签到

14

主题

573

帖子

2万

积分

大朋友

白土窑那地儿的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26793

【白羊座3月21日~4月20日】【A型指环】【12生肖·猴】【结婚勋章】

QQ
发表于 2011-8-3 15:10:31 | 显示全部楼层
彼此陪伴圈子--以陪伴支持陪伴,很好的想法。有点儿想参加,但是第一自己做志愿者还不到一年,硬性条件不合格,二是不敢保证第一个月每个星期六上午都能参加活动----出差或家里的事情都有可能影响参加活动。。。。
不知这个圈子是否公开?让目前暂时参加不了的志愿者也能从中学习体会,或是决定是否今后报名参加?
We are all in the gutter,but some of us are looking at the stars.

尚未签到

1123

主题

1万

帖子

40万

积分

元勋

大朋友-千痴子

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

积分
400453

【处女座8月24日~9月23日】【O型指环】【12生肖·狗】【守护精灵勋章】【魅力之王勋章(GG)】【结婚勋章】【爱心富翁勋章】【钻石之王勋章】【热心家人勋章】【活跃家人勋章】【爱上家园勋章】【海洋之心勋章】【生命之心勋章】【积极分享勋章】【积极回应勋章】【原创先锋勋章】【原创楷模勋章】【美新路·回访之星勋章】【美新路·通信之星勋章】【小有人气勋章】【最佳人气勋章】【爱心大使勋章】【智慧之星勋章】【家园活动勋章】【文思泉涌勋章】【家园基石勋章】【技术精英勋章】【优秀志愿者勋章】【美新路·老朋友勋章】【美新路·元老勋章】【蛇年如意2013】【超级元勋】【志愿之星(服务满4年)★★】

QQ
发表于 2011-8-3 17:35:4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7# romedawn

暂时 我们还在探索与研究中,将来会开放给更广大的团体的,我们的目标是将来结成很多很多可以经常性的彼此陪伴的小圈子。

尚未签到

69

主题

1259

帖子

2万

积分

陪伴心旅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26561
发表于 2011-8-4 08:46:5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6# 祖禹

已经发给您啦,呵呵

尚未签到

37

主题

407

帖子

1万

积分

陪伴心旅

择爱而行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6994

【美新路·元老勋章】【终身成就勋章】

 楼主| 发表于 2011-8-4 16:19:5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7# romedawn
Romedawn,
    在网上的分享和讨论肯定是公开的,见面的小组我目前是希望是封闭式的。前面四次的规定主要是为了增进参与者彼此的信任、保密、和了解,同时也可有助于新习惯的尝试和养成。鸿飞已说了,我们这次是一起摸索和学习的一次尝试。
     祖禹

尚未签到

37

主题

407

帖子

1万

积分

陪伴心旅

择爱而行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6994

【美新路·元老勋章】【终身成就勋章】

 楼主| 发表于 2011-8-4 16:21:0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9# keyla 收到了。谢谢。祖禹

尚未签到

11

主题

287

帖子

1万

积分

大朋友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3547
QQ
发表于 2011-8-4 17:47:3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时间不能保证,所以在测试期就不能参加了,十分抱歉~~等放到更大的群体,时间更灵活之后,我再参与吧~~

尚未签到

37

主题

407

帖子

1万

积分

陪伴心旅

择爱而行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6994

【美新路·元老勋章】【终身成就勋章】

 楼主| 发表于 2011-8-6 11:08:0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几天和一些想参加的伙伴一一谈后,昨天确定了本次有意愿又有时间的九位伙伴。为了不和大朋友的培训冲突,我们将改为每星期天的早上进行。希望我们的共同努力能为长期志愿者彼此的支持和在内心陪伴能力上的成长添一份力量。祖禹

尚未签到

75

主题

3637

帖子

6万

积分

元勋

宣化

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

积分
66823

【 元 勋 】【处女座8月24日~9月23日】【O型指环】【12生肖·羊】【热心家人勋章】【活跃家人勋章】【积极回应勋章】【爱心大使勋章】【 版 主 】【辛勤工作勋章】【美新路·通信之星勋章】【海洋之心勋章】【爱上家园勋章】【小有人气勋章】【家园活动勋章】【志愿之星(服务满1年)☆】【美新路·回访之星勋章】【蛇年如意2013】

QQ
发表于 2011-8-6 15:31:39 | 显示全部楼层
总有一天,你的努力,会长成大树的,不及参天,也足够遮风避雨。

尚未签到

71

主题

2684

帖子

6万

积分

版主

晚缘、大朋友

Rank: 23Rank: 23Rank: 23Rank: 23Rank: 23Rank: 23Rank: 23

积分
62445

【双鱼座2月20日~3月20日】【O型指环】【12生肖·猪】【美女勋章】【守护精灵勋章】【魅力之王勋章(MM)】【情侣勋章(MM)】【爱心富翁勋章】【活跃家人勋章】【爱上家园勋章】【海洋之心勋章】【积极回应勋章】【原创先锋勋章】【原创楷模勋章】【美新路·回访之星勋章】【美新路·通信之星勋章】【小有人气勋章】【最佳人气勋章】【爱心大使勋章】【智慧之星勋章】【家园活动勋章】【辛勤工作勋章】【家园建设勋章】【优秀版主勋章】【美新路·老朋友勋章】【 版 主 】【 元 勋 】【志愿之星(服务满3年)★☆】【志愿之星(服务满4年)★★】【志愿之星(服务满5年)★★☆】【志愿之星(服务满6年)★★★】【家园水王勋章】【热心家人勋章】【蛇年如意2013】【单身勋章】【志愿之星(服务满7年)★★★☆】【志愿之星(服务满8年)★★★★】

发表于 2011-8-6 19:23:5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竟然刚看到这个帖子,其实我也挺想参加的

尚未签到

14

主题

573

帖子

2万

积分

大朋友

白土窑那地儿的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26793

【白羊座3月21日~4月20日】【A型指环】【12生肖·猴】【结婚勋章】

QQ
发表于 2011-8-8 16:26:15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祖禹和千痴!我会继续关注这个陪伴圈子的,愿它办好、越来越好、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呵呵
We are all in the gutter,but some of us are looking at the stars.

尚未签到

37

主题

407

帖子

1万

积分

陪伴心旅

择爱而行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6994

【美新路·元老勋章】【终身成就勋章】

 楼主| 发表于 2011-8-9 09:24:3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5# 银子
明白,银子。希望我们做的不错,将来可以有第二期。我会努力的。
鸿飞也因为冲突不能参与第一期,他已自愿成为第二期的预备组长(希望!)。

尚未签到

37

主题

407

帖子

1万

积分

陪伴心旅

择爱而行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6994

【美新路·元老勋章】【终身成就勋章】

 楼主| 发表于 2011-8-9 09:28:0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6# romedawn
谢谢鼓励,romedawn。 我想指出伟光(海象)也在这段时间内为这个小组的筹备做了很多的思考和工作。橙子也参与了一些讨论。祖禹

尚未签到

73

主题

1780

帖子

6万

积分

大朋友

涞源大朋友 一福晚缘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64684

【天蝎座10月24日~11月22日】【12生肖·羊】【帅哥勋章】【单身勋章】【热心家人勋章】【活跃家人勋章】【爱上家园勋章】【海洋之心勋章】【积极回应勋章】【美新路·通信之星勋章】【小有人气勋章】【爱心大使勋章】【蛇年如意2013】【志愿之星(服务满1年)☆】【志愿之星(服务满2年)★】【爱心富翁勋章】【原创先锋勋章】【美新路·回访之星勋章】【志愿之星(服务满3年)★☆】【志愿之星(服务满4年)★★】

QQ
发表于 2011-8-9 19:36:27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祖禹、千痴以及其他伙伴!我持续关注、不断学习……
爱,无处不在。

尚未签到

1123

主题

1万

帖子

40万

积分

元勋

大朋友-千痴子

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

积分
400453

【处女座8月24日~9月23日】【O型指环】【12生肖·狗】【守护精灵勋章】【魅力之王勋章(GG)】【结婚勋章】【爱心富翁勋章】【钻石之王勋章】【热心家人勋章】【活跃家人勋章】【爱上家园勋章】【海洋之心勋章】【生命之心勋章】【积极分享勋章】【积极回应勋章】【原创先锋勋章】【原创楷模勋章】【美新路·回访之星勋章】【美新路·通信之星勋章】【小有人气勋章】【最佳人气勋章】【爱心大使勋章】【智慧之星勋章】【家园活动勋章】【文思泉涌勋章】【家园基石勋章】【技术精英勋章】【优秀志愿者勋章】【美新路·老朋友勋章】【美新路·元老勋章】【蛇年如意2013】【超级元勋】【志愿之星(服务满4年)★★】

QQ
发表于 2011-8-9 22:29:2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9# lirong257

嗯,没准咱们能赶上同期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