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画人生,相互陪伴

2016-5-3 09:03| 发布者: 美新路| 查看: 945| 评论: 0

      2016年4月24日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周日,紫罗兰花散发着迷人的气息。安贞社区公园里8点30左右已聚集了众多晨练的老人,有几个忙碌的年轻人行走在他们中间,没错,他们是美新路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今天是美新路“安美”项目在安贞西里社区每周一次为老人提供的陪伴服务的日子,服务活动主题为“绘画人生”——通过志愿者与老人一对一结对一边绘画一边畅聊老人的人生故事。



      上午9点左右,参与绘画班活动的长者们已经到达活动现场,一周未见,大家迫不及待的询问着互相的近况;涂画活动引起了路过老人们的兴趣,在美新路项目人员及志愿者的宣传下绘画班又有几位新成员加入。9点15分左右,在志愿者赛赛的带领下老人和志愿者们围在一起进行简单有趣的热身游戏——“生日接龙”,老人们积极认真地投入游戏,真有点“老小孩”的感觉,新加入的老人和大家也熟络起来,现场气氛轻松活跃。


      9点30分左右,绘画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和老人们一对一、或三五成群围在一起开始共同创作。在绘画的过程中,志愿者与老人一起商讨着如何构图与着色,涂画的同时也一直聊天儿,幸福的笑容洋溢在老人和志愿者的脸上。一幅画凝聚了老人和志愿者共同的心思和创意,而绘画的过程更是陪伴和交流的过程,老人感受到了关心和在乎,而志愿者也有了被需要的体验。


安贞西里社区阿姨与志愿者团团与共同创作的"并蒂莲"


      社区爱心企业斋香园携手美新路在活动接近尾声时为社区居民免费奉送爱心斋饭,斋香园负责人希望将爱心、公益传播给更多的人,让社区变为“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和谐大家庭。


斋香园素食餐厅携手美新路为社区居民奉送爱心斋饭


      这次活动中,遇见许久没有参加活动的李爷爷,李爷爷很爱与大家在一起聊天交流。他是美新路最早在安贞社区服务的老人,同时他心系着美新路的发展,他与美新路之间的陪伴其实是相互的,因为有他,美新路获得了被信任的力量,美新路也一直用心陪伴关怀着他。美新路执行总监饶睿(大家都会亲切地喊他虫子,即使腰痛也会参加服务活动),虫子与李爷爷聊了很久。李爷爷的一番话让美新路工作人员感动良久,也更加坚定我们做好敬老志愿陪伴服务的信心。


      李爷爷的一段话与大家分享:我都一把年纪了,遇见美新路是我人生中很重要的一件事,我把美新路看做是我生命中非常特别的一个缘份。美新路倡导“陪伴”,一下就说到我心坎里去了,去年第一次认识的时候,仅仅是听到你们说“陪伴”两个字我就想要掉眼泪了……我特别喜欢美新路年刊上《纯净的溪流》那首诗,非常美,我把它抄写在我的笔记本上了,经常诵读。我觉得和美新路志愿者一起谈谈天,唱唱歌,或者只是念念歌词,就像读《纯净的溪流》那样,这都能陶冶情操。我感觉就像是在给我洗澡,给我的精神洗澡,给我的心灵洗澡。谢谢你们!真的很谢谢你们!


      春日的阳光温暖而不灼热,安贞社区公园里,老人们与志愿者在绘画中相互倾听,在倾听中相互陪伴,人与人之间最简单而质朴的感情莫过于此。用爱陪伴生命,美新路所倡导与践行的使命,也是为了在复杂的社会之中努力找寻简单而又温暖的陪伴力量。



鸡蛋

鲜花

最新评论

  • 联系我们
  • 电话: 010-82275730
  • 邮箱: zhaomu@newpathfound.org
  •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裕民路12号元辰鑫大厦E1座201室

本网站运行在腾讯云 首页|站点统计|极简家园|手机版|小黑屋|百度统计|美新路 ( 京ICP备14061082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1421号

GMT+8, 2024-4-28 23:13 , Processed in 0.094826 second(s), 18 queries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