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未签到

1

主题

1

帖子

289

积分

大朋友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289
发表于 2014-10-23 09:13: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没来这里之前,我的生活有电脑、有微博、有电影、有美食、有健身、有烦恼、有ps要写、有cv要渲染、有教案要准备、有周六美术课要上、有外国朋友要帮忙学汉语。好忙。忙得我已经不记得我在忙什么。我迷茫,我也失望。

晕晕乎乎坐了七八个小时的车,到了荒荒旧旧的塞北旅店。没带我的一切任务过来,我只带了我自己还有我的小植物。

我站到马路的中央,这个时候还会有旅人在路上吗?他们应该会在桥底下歇着了吧,又或者在山洞里与蚊虫同宿。我们的住处虽说好不到哪里,但至少还有屋顶遮雨,墙壁挡风,单薄的被子御寒。

我好想就地坐下,让我的相机从远处给我拍一张坐地成佛的照片,纪录走过的足迹。我想等我老的不能动的时候,做一本相册,叫做处处为佛。可惜今日拍照片的人不在,我也早没有微笑的力气,今天累得够呛。心满意足去过街加油站里用了洗手间,颠颠地跟着银子回去。站在没有门的天井里,我看到星星了。虽说有些事情你不去争取就很难得到,但总有些惊喜会那么突然出现,找不到丝毫痕迹。这满天清脆的繁星简直像一个个小Bebe,不说话,就用水灵的眼睛瞅着你,让你忍不住爱他、宠他、陪伴他。曾在草原上、山间期许了多久的星月夜呢,如今在这高原上、穷人家、院子里,自己一个人看到了。有些事就是注定了。

和我的天使一起在院子里洗脸刷牙,牙缝里的水那么凉透过牙床上敏锐的神经,将一阵阵痛传到我的耳膜,天气真冷,我恰逢生理期,高原低气压让我耳朵鸣响不停。四周安静地只能听到小狗喘气的哈哈声,活着本无意味着其他,两只眼睛瞅瞅天地,两只鼻孔交换气息,一只嘴巴吃点东西,甚至耳朵都是多余,世间哪有那么多好听的声音要记住呢。

被子好薄,我穿上所有能穿的衣服竟也冷的发抖,但是包裹那么多的感觉真的安全。床板好硬,好晃,没有枕头,躺得倒也是直,不会乱翻吵到屋里的其他人。肚子好胀,又已经成了一个球,没有人给我转肚子了。爸爸在就好了。我想念爸爸他每一次打给我那么及时的电话,让我知道我没有被丢下,这就是最长情的陪伴。

不知道什么时候睡过去了,又不知道什么时候醒过来的。旭彤在我枕边睡得香,她真是个十二分纯粹的姑娘,那么专执地走自己选择的路,那么心净地做自己喜欢的志愿。这世上这样的人再多一些该多么幸运。肚子疼得不行了,也不忍心吵醒她。我看红梅姐坐起来了,我们相视一笑,走吧,两个同病相怜的大小女人。走到院子里,漆黑一片,什么都看不见,场院门还没开。索性直接在院子里解决了,反正只有头顶的星星和月亮,我喜爱他们。好久没像小时侯那么率性地在地上浇出一个小水洼了,感觉世界都又变得萌萌哒。

鸡叫了。高原上的清晨就以如此原始的仪式开始了。我的小天使拉我去爬山,我如此喜爱山她怎么知道。那怎能叫做山呢,分明是一个女子,那么婀娜的线条勾勒轮廓,喜得人只想用手去摸摸。山顶的风就粗旷多了,头发早已不在头上了,它们都散落到风里去了,要不就飞到山间村落中了。我喜欢爬山,因为它让我感受到征服的热烈,我也喜欢下山,因为它让我明白热烈之后应该有坦然。远方的小茅屋有一缕炊烟那么兀自出现了,我该回家吃饭了。有人在等我回家吃饭。

小米粥、鸡蛋、馒头、咸菜。标配的北方小早餐。不知道吃的是什么味道,就觉得温暖。家里的饭菜总是好吃的,因为里面有一味特别的佐料,叫做关心,它将整桌菜调和的温和不热烈不冲动。吃完就和赵哥、Fiona一起坐车去县城看望我的小朋友。车早上只有几趟,万不可错过呐。

她跟我想象的一丁都不差。梳着小马尾,有点肉嘟嘟的,安静地牵着小妹妹的手,和姥姥站在车站等我。她那么安静,只剩下一双眼睛会说话。我抱抱她,我感觉我的这些日子一下子变得真实了,她就是在邮筒那边等我信的小妹子,她就是向我询问各种问题的那个孩子,我的世界又打开了些,阳光更多地进来了。

我又多了一个妹妹,我小妹又多了一个姐姐,我爸妈又多了一个姑娘,我们家又多了一个家人,她是我们的小朋友。爸爸打电话问我小朋友生活学习好不好,小妹问我她长得高吗,我们家有一大群大朋友,红英姐听了该乐死了。

生活好像真没那么复杂,期许着就好了,星月夜和日出迟早会来的。心敞开着就是了,朋友家人会一直都在的。
总有一天我会爱上我生活的全部世界,当我选择让过去的都那么过去,然后原汁原味地开始每一个值得开始的现在,吃饭然后热爱。




评分

参与人数 3爱心 +44 钻石 +4 收起 理由
tangyansong + 12 + 1 哇哦,太棒了!
chenhongying + 20 + 3 感谢分享!
Deppapple + 12

查看全部评分

尚未签到

1

主题

3

帖子

178

积分

大朋友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78
发表于 2014-10-23 10:41:08 | 显示全部楼层

尚未签到

130

主题

680

帖子

2万

积分

陪伴心旅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21071

【处女座8月24日~9月23日】

发表于 2014-10-23 11:07:30 | 显示全部楼层
每个字每句话都透着细心和爱心
繁星bebe,冰凉的刷牙水,小狗的哈哈的声,早餐里的一份关心,眼睛会说话的小朋友,真实的拥抱,还有你敞开的心,原滋原味的开始,吃饭后的热爱。
文章就像白土窑的风景,淳朴美丽,还有始终不能挥去的---你甜甜的笑脸!

尚未签到

116

主题

4657

帖子

12万

积分

总版主

康保/白土窑

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

积分
126585

【热心家人勋章】

QQ
发表于 2014-10-23 19:59:56 | 显示全部楼层
从被呵护到去呵护自己的小朋友,一个美丽的升华,加油,为了自己的那份承诺。{:soso_e179:}
砥砺品学 勤修不倦 信义仁勇 精进惟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 联系我们
  • 电话: 010-82275730
  • 邮箱: zhaomu@newpathfound.org
  •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裕民路12号元辰鑫大厦E1座201室

本网站运行在腾讯云 首页|站点统计|极简家园|手机版|小黑屋|百度统计|美新路 ( 京ICP备14061082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1421号

GMT+8, 2024-4-27 20:13 , Processed in 0.234639 second(s), 35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