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未签到

130

主题

1404

帖子

6万

积分

陪伴心旅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64077

【狮子座7月23日~8月23日】【O型指环】【12生肖·猴】【结婚勋章】【热心家人勋章】【原创先锋勋章】【美新路·回访之星勋章】【小有人气勋章】【蛇年如意2013】【志愿之星(服务满2年)★】【志愿之星(服务满3年)★☆】【志愿之星(服务满4年)★★】【志愿之星(服务满5年)★★☆】

发表于 2012-1-2 12:47: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2年第一天,海象,云妹,金粒,姜静和我参加了陪伴心旅的活动,云妹主持,主题是新年梦想。
    30分钟的觉察体验后,大家进行了一周分享。keyla在过去的一周感受了一把角色互换,以往在银行排队难免因为人多,窗口少,或者嫌办业务慢,抱怨连连,这周换她给申请人办事忙得连喝水上卫生间的时间都没有了,这才体会到服务行业的辛苦。其实下午在帮千痴做小朋友2年反馈表的传递时我也感受到了这种角色互换,以前我做为志愿者我会觉得去年我比较忙,有这样那样的事儿,所以给小朋友写信少了,回访少了……但今天我给其他大朋友打电话,听到他们这样说我心里会有不舒服的感觉,会感觉这是一种托词和借口。
     另外姜静说因为平日工作辛苦所以感觉很累,开始不想来参加这期的陪伴心旅了,但是后来她问自己:累是一种感觉吗(还是一种精神状态)?我是不是把自己放在这种感觉中了?后来她还是来了,觉得到这里来挤公交,做觉察的累和平日里的累是不同的,我想今天我们的深入讨论一定也让keyla收获颇丰吧。
     金粒分享了一次迟到经历,因为迟到三十分钟要被扣掉半日工资而心生抱怨,甚至想消极怠工半天,但冷静下来想到:不管是工作还是做自己的事用的都是自己的时间,所以好好把握每一分钟吧。
云妹则和同学在2011年最后一天的夜里来到操场大声宣泄过去一年里的不开心和喊出自己的新年愿望,彻底打破平日里的淑女形象,做了一次不一样的体验。
    海象直接分享了自己的新年愿望:学学打架子鼓,起因是一次圣诞晚会上,看到一个平日里特别调皮的小朋友在台上释放全部的能量激情四射地打架子鼓,那一刻也许是明亮的舞台灯光,也许是小朋友的神气,也许是内心压抑许久的声音总之让他感到他也想用这样一种方式绽放生命!
    一周分享后大家先简短回顾了自己的2011,说了说自己的新年梦想,就各自进入写诉求的环节,用五步法进行内心的转化和择爱而行。
    这里我只分享自己的,其他伙伴的让他们自己选择是否要分享吧。
事件描述:
    从1999年末开始,我会在每年的最后一天或最后几天有伤感的情绪,我想一方面可能是由于年龄的原因,随着年龄的增长,会觉得时间过得快了,对时间的流逝有一种感伤,另一方面也有可能是觉得没有真正地做我自己,这样也会有遗憾,从而感伤。
背后的求:希望时间能过得慢一点,使自己能多几年好时光。
能挽留住美好的东西,不要稍纵即逝。
为什么:会有对变老的恐惧,觉得人在年轻时更有活力和资本,有大把的时间,错了也来得及重新开始。
觉得美好的东西尤其短暂,不能长久地拥有。
很少真正地享受当下,把握自己能够把握的时光。
重新评估:我现在依然处于人生的黄金时期,与其伤感时光的逝去不如珍惜眼前的时光。
是谁阻碍了我做自己?是我,是我原有的思维模式,行为方式。
转化:一个人真正享受幸福的时候是无暇去伤感的,也不会伤感。
命运的眷顾让我能在年尾时珍惜与感恩,那么就做我能做的吧。
     我们大家还用了一点时间来讨论五步法的形式是否还需要完善以及大家的感受,我想随着我们对方法的越来越熟悉和自己觉察的深入,我们会逐渐找到更适合自己的方法。
     大组拉手感恩的时候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会心地微笑,在这特殊的日子里我们在一起迎接新的一年的到来,倍感温暖。
     吃饭环节看金粒的照片吧,为了配合这位追求完美的摄影师,我们浪费了无数表情!不过丰盛的午餐可能也算是史上少有了吧。谢谢大家的陪伴!

评分

参与人数 5爱心 +86 钻石 +7 收起 理由
wolftoothstar + 20 + 1 细水长流~~~
企鹅PINGU + 20 + 3 分享继续,我们走的更近。
海象 + 20 + 1 持续的分享如涓涓细流,是一个巨大的力量
云舟远航 + 20 + 1 大赞银耳莲子羹!
梦想的力量 + 6 + 1 哇噻,太棒了!

查看全部评分

尚未签到

21

主题

371

帖子

1万

积分

陪伴心旅

大朋友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3454
发表于 2012-1-2 19:56:2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一次听魏佳的声音很不一样了,有淡淡的伤感。
寻找生命的北极星

尚未签到

1

主题

10

帖子

2725

积分

爱心精灵王

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

积分
2725
发表于 2012-1-3 11:46:00 | 显示全部楼层

尚未签到

80

主题

951

帖子

3万

积分

陪伴心旅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35992

【白羊座3月21日~4月20日】【结婚勋章】【热心家人勋章】【美新路·老朋友勋章】【 元 勋 】【志愿之星(服务满5年)★★☆】【12生肖·鸡】【帅哥勋章】

QQ
发表于 2012-1-3 12:58:50 | 显示全部楼层
新年第一份活动分享!抢了本版的头彩,祝贺、恭喜、感谢!
今天我的电脑是发挥余热日,上家园来看看,一眼就看到魏佳的帖子,非常开心。

我也大赞银耳莲子羹,很想学学如何做到这样浓稠适度并味道可口的。感恩这个银耳莲子羹引来了包子、小菜、水果、坚果和一顿温馨的午餐小聚。这个聚会让我们之间有了更深的了解和互动,内心更多的联接。

看了你的5步法一步步非常清晰了,盛赞一下最后一句话:“那就做我能做的吧”,不知能不能分享一下你准备做的事是什么? 大家都知道“择爱而行,重在行”这个转化的过程需要持续的行动,所以特别好奇你准备怎样行动,能分享吗?

评分

参与人数 1爱心 +11 钻石 +1 收起 理由
ziranse + 11 + 1 能做的就是珍惜和感恩呀!

查看全部评分

美新路志愿家园

尚未签到

37

主题

407

帖子

1万

积分

陪伴心旅

择爱而行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6994

【美新路·元老勋章】【终身成就勋章】

发表于 2012-1-6 12:45:39 | 显示全部楼层
说的好。爱的心态和行动很多,但若能时时珍惜足以。让我们共勉。

尚未签到

69

主题

1259

帖子

2万

积分

陪伴心旅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26561
发表于 2012-1-8 11:38:20 | 显示全部楼层
真好,不愧为陪伴心旅的首席发言人
问余何意栖碧山,笑而不答心自闲。桃花流水窅然去,别有天地非人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 联系我们
  • 电话: 010-82275730
  • 邮箱: zhaomu@newpathfound.org
  •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裕民路12号元辰鑫大厦E1座201室

本网站运行在腾讯云 首页|站点统计|极简家园|手机版|小黑屋|百度统计|美新路 ( 京ICP备14061082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1421号

GMT+8, 2024-4-29 23:49 , Processed in 0.190281 second(s), 35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