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长期陪伴奖感言——熊晓青

2016-2-15 18:23| 发布者: 美新路| 查看: 4233| 评论: 0

各位嘉宾,各位美新路的小伙伴们:


大家下午好!


2010年12月19日,是我第一次参加美新路年会,当看到十年长期陪伴志愿伙伴在台上发言时非常佩服,心里立下宏愿要向他们学习,我也像他们一样当十年长期陪伴志愿者到台上分享感言。没想到路才走到一半,就被提溜到台上分享,估计是组委会怕我坚持不下去,以此方式鼓励下。


我叫熊晓青,熊猫的熊,也是狗熊的熊。刚才主持人有叫到我的名字,我为什么还要重新介绍一下我自己的名字,是因为有故事。在来到美新路之前,会很在意,觉得狗熊这个词不好,不愿意被提到。在来美新路之后,不在意是熊猫还是狗熊,学会了接纳。


在加入美新路之前,我以为做公益是帮助别人。后来才知道这个过程分明是在帮助自己。打一个不太恰当的比方,美新路是一支太美好的股票,我简直赚翻了。在做志愿者之前,那时的我心高气傲,总以为自己怀才不遇,千里马没有遭遇到伯乐。在我的眼里,领导这也不行,那也不对的,气得领导实在不行,有一天终于和我说:“晓青,你是不是以为我领导不了你啊。”我当时心里说就是啊!就那么狂妄,和领导的关系处理得很不好,以为都是领导的错。直到我来到美新路,在学习陪伴的过程中,慢慢意识到原来的自己那么混啊,真的很混。终于发现冰山下面的那些黑暗的自己,但内心其实欣喜若狂,因为终于看清自己的本质。但更奇妙的是,认识黑暗自己的那一瞬间,我感觉自己摸到了光明的门楣。


在我自己看来,我还是原来的我,只是在学习倾听的过程当中,看清了黑暗的自己,让光明覆盖了黑暗,心中的黑暗还在,但我愿意选择光明去覆盖黑暗,尽管会有反复,黑暗时不时地返回来,但一旦明白真相,可以选择,心中的善意像小溪流一样涌出,内心里一棵新心又开始成长,这种成长与年龄无关,四五十岁了,也可以重新成长,这种感觉简直妙不可言。最有意思的是,你自己成长了吧,周围的人是会感受得到,我的领导特别高兴,我们俩现在成了哥们了。


感谢美新路爱的理念拯救了我,让我重新思考和周围朋友的相处,尽管经常反复,但在一点点地改善。感谢美新路的自我觉察的实践,让我一次次地从失控的负面情绪里走出来。和好朋友的聊天当中,我用的最多的是美新路的理念。我介绍过一对新人,结婚后总是吵架,我用美新路的理念他们,二三年过去了,现在不吵了,可以说是美新路挽救了他们的婚姻。甚至在我参加单位竞争上岗面试时,用的也是美新路的理论,让国家行政学院的主考官夸赞有加,给出了唯一的一个满分100分。我的面试成绩现在仍然是我们单位的最高分,前无古人95分。

 

感谢美新路,让我的生命中多认识了那么多可爱的志愿者伙伴,他们的美好品质像金子一样闪闪发光,是我前行路上的光明。本来想点几个志愿者的名,比如传朔“烂烂的牛仔裤”,但策划组告诉我只有3分钟时间,我就不一一感谢了。我就感谢一个人。他总有那么一种力量,让你泪流满面,之前参加年会的时候,只要他在台上一站,安静地伫立,我就开始热泪奔涌,因为他内心的大爱和善意,一下子就到你的心底,把你内心的感动就勾出来了,你就忍不住泪水哗哗地流。感谢,叶先生!


美新路是上天给我的最好的礼物,没有之一。这是一方净土,在充满雾霾的日子,美新路是最清新的氧气。每次参加美新路的活动,每个人平等地介绍自己,平等地分享。这里恕我妄议一下,在历史上的中国和当今的中国,这样平等的环境并不多见。在美新路,我们学习盲行的游戏,让你体会到陪伴的重要;国王和天使的游戏,让每次回访的路上充满了期待。

 

美新路不标榜哲学,却处处充满哲理。它教人陪伴,似乎无为,却比有为更充满力量;它教人倾听,似乎无语,却胜过千言万语。


美新路不是宗教,却有着宗教的大爱无疆。它提倡的无条件的爱和无分别的爱,已达爱的极致。


美新路这个美好的环境绝不强求一致,它尊重每个人,它爱每个人,它让人放肆地流泪和诉说,因为倾听永远在那里,拥抱和感恩是美新路的标志产品,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同类的温暖,学习永远的感恩,让你感受到内心的善意。我们在这里“新心成长”,“焕然益心”。美新路,因为有你,我们学会了陪伴,我们不断体会成长,不断收获成长的喜悦。因为有你,我们的平凡之路“爱久迷新”。




鸡蛋
2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最新评论

  • 联系我们
  • 电话: 010-82275730
  • 邮箱: zhaomu@newpathfound.org
  •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裕民路12号元辰鑫大厦E1座201室

本网站运行在腾讯云 首页|站点统计|极简家园|手机版|小黑屋|百度统计|美新路 ( 京ICP备14061082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1421号

GMT+8, 2024-4-26 05:29 , Processed in 0.118684 second(s), 18 queries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