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美新路公益基金会创始人叶祖禹先生介绍

2014-6-12 13:29| 发布者: 美新路| 查看: 5819| 评论: 0

    叶祖禹先生,祖籍海南,1948年生于青岛,长于台湾。在美国获得电脑博士学位后进入贝尔实验室从事电信工作。曾任美台电讯公司总裁、美国电话电报总公司副总裁、朗讯科技中国区董事长等职。现居美国。他对生活的理念是“择爱而行”, 对实践爱的方式是“陪伴”。
    1995年,叶先生被公司派到中国,同时开始了长期一对一的志愿陪伴服务。起初是自己到北京将台乡五保老人敬老院里陪伴孤寡老人,接着家人和朋友也来参加;1996年开始和家人、朋友和同事到河北怀来的朗讯希望小学关怀和资助失学的特困儿童。   
    1999年底,叶先生与周石生女士于美国新泽西州共同创立了美新路基金会,前后从他们积蓄里共捐献了200万美元。 叶先生并于2000年提前退休,全身投入到支持志愿者从事长期志愿服务的事业里。   
    2001年美新路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合作成立了“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美新路公益基金”,并随即与北京将台乡敬老院等合作,发展长期一对一的晚缘关爱服务, 招募、培训和支持志愿者一对一的长期陪伴敬老院里的孤单老人。
   2004年美新路启动了大朋友项目。主要是与河北农村初中学校合作,招募、培训和支持志愿者与有需要的偏远农村少年结成长期一对一的朋友,在纯然的关心与接纳里,陪伴他们成长。
   2008年,叶先生第一次踏上印度德里的土地,和当地社会分享他对陪伴服务的体会,并于2009年与德里的UdayanCare合作,启动了面向德里贫民窑弱势少年的大朋友服务。
   2010年,叶先生在美国休士顿倡议将东方对老人的敬爱文化用晚缘服务的方式带入美国社会。美新路其后与休士顿的Chinese Community Center(中华文化服务中心)合作,于次年一起推出了以华人为主,但服务美国所有种族的敬老陪伴服务。
   2011年,是美新路进入中国的第十年。这一年,也是传承的一年,叶先生把机构管理的责任和权力以及美国美新路基金会三分之二的资产托付给了以胡传朔为首的七位美新路长期志愿伙伴。这完成了叶先生送给中国一份礼物的心愿。从此,美新路不属于任何个人,成为所有美新路志愿者的美新路,成为中国的美新路。
   2012年9月,早已花甲之年的叶先生离开他深爱的美新路和志愿者们,回到美国Kingwood,Texas定居。但仍一年回来至少两次陪伴草根公益人和志愿者。
   叶先生的著述有《择爱而行》以及《爱的陪伴》,他也继续在新浪爱的陪伴博客里做一些分享(blog.sina.com.cn/aidepeiban)。他目前专注于陪伴与支持草根公益人和志愿者,也欢迎大家直接用邮件和他联系(randy@newpathfound.org)。
  
                  
1995年,叶先生开始去天乐老年公寓探望郭大妈和张大妈,美新路自此开始萌芽……

1998年,叶先生和张大妈在一起……

2003年,叶先生和志愿者们在一起

2008年,叶先生与印度贫民窟的小朋友在一起……

2008年,叶先生与印度第一批大朋友在一起,印度大朋友项目开始实施……

2010年,叶先生与美新路七位理事在一起

2013年,叶先生与中国的草根公益人在一起


鸡蛋
2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最新评论

  • 联系我们
  • 电话: 010-82275730
  • 邮箱: zhaomu@newpathfound.org
  •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裕民路12号元辰鑫大厦E1座201室

本网站运行在腾讯云 首页|站点统计|极简家园|手机版|小黑屋|百度统计|美新路 ( 京ICP备14061082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1421号

GMT+8, 2024-4-26 07:40 , Processed in 0.092520 second(s), 17 queries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