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目前所在的施工现场,在钢铁的世界里,仰视着即将进入收尾的工程,是在工地上一种特殊形式的放松。 工程的收尾阶段,也是设备综合调试的阶段,总有一种项目刚刚开始的感觉,而这段时间对工程质量的影响也比较大,内心不敢有些许放松。 今天的风有些扎脸,在烟道下面的平台上走动了没有十几分钟,已经觉得被冻透了,看着身边穿梭忙碌的工友们,想着他们要每天在这样的环境中工作一整天,还没有可以随时如厕和补充水分的良好条件,内心不禁感叹一个工程中所凝聚的各种辛苦与坚持。 管道连接工作基本结束,面临着室外管路的防冻保温工作,在蜘蛛网般的管路中,测量着需要加伴热的管道,没一会儿就有些晕了,索性回办公室拿来电脑和相机,一边拍照、一边传相片、一边测量、一边画图,以为万事具备的装备,等沿着竖直爬梯爬上烟道,准备测量管道长度时,才发现放在相机包里的工作笔记本没有一起带来,环视周围,除了槽钢就是管道,实在是没有什么可以用来记录测量尺寸的东西,实在不想再爬下烟道,返回二十多分钟步行路程的办公室取笔记本了,索性脱下工作手套,一点点地把测量的尺寸小心翼翼地写在手心里。正写着,眼前出现一小片白纸,抬头一看,是电热施工组的苏姐,可能是从她的身上找了一片纸给我,太解渴了! 她的安全帽下裹着围巾御寒,只露着眼睛,但从她的眼神和“拿着!”这句干脆的话语中,收到一份关切与注视,道声“谢谢”后,彼此都投入各自的工作中了,但掌心的这片纸此刻却如同一位师傅,在陪伴着我在寒风中工作,督促我、鼓励我、鞭策我!

阅读:4064 | 评论:1网友评论:

  • JL 发表于 2014-11-23 16:20:47
    感受到了内心的坚强、平和和满足,加油!

我来说两句:

欢迎您,请 [登录][注册] 发言!
这是目前所在的施工现场,在钢铁的世界里,仰视着即将进入收尾的工程,是在工地上一种特殊形式的放松。 工程的收尾阶段,也是设备综合调试的阶段,总有一种项目刚刚开始的感觉,而这段时间对工程质量的影响也比较大,内心不敢有些许放松。 今天的风有些扎脸,在烟道下面的平台上走动了没有十几分钟,已经觉得被冻透了,看着身边穿梭忙碌的工友们,想着他们要每天在这样的环境中工作一整天,还没有可以随时如厕和补充水分的良好条件,内心不禁感叹一个工程中所凝聚的各种辛苦与坚持。 管道连接工作基本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