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服务满一年了,其实说不上有什么特别,除了把这个日子当成不可被挪用的日子以外。 出门时间只感觉天气闷热,这在京城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早餐改定时自动锅了,所以不用早起洗米,整个早晨显得很悠然。 十号线跟橘子只差几分钟,她带了一包吃的,却还是去买了早餐,特10上把包里吃的都给了琩聿了。如果不是我们上来跟阿恋打招呼,阿恋和琩聿居然还不知道同乘,哎……偶遇一下也不是很容易的呢。其实最后下车时,还有晓岚童鞋在车尾猫着,被橘子一叫我们才看见。 张璐似乎到得相当早,因为后来看见了她的相片里那片碧翠如玉的天空,说是早来时照的。今天人不多,进门后只有我和橘子毛毛三个人在老楼。进杜奶奶房间时,正好遇上梁奶奶的小时工来扶她下楼。不过小时工好像要跟梁奶奶沟通上几句,梁奶奶才知道要去干啥。目送他们下楼之后,我才去杜奶奶跟前。 刚跟杜奶奶说一句小麦来看您了。杜奶奶紧着就来一句,你姓什么来着。再一次看到杜奶奶迫切地想要记住我的名字,感觉杜奶奶的记性已经开始下降了。我的声音在她的记忆里是清晰的,我会跟她讲故事这件事在她的记忆里是清晰的,其它的似乎都将模糊了。我就跟她解释了一遍我的名字,两个字都有人叫,叫阿云是我,叫小麦也是我。 今天因为梁奶奶下楼了,房间里只剩下我跟杜奶奶。我没有去问她的身体,直接问她新闻。在她还在想有什么新闻的时候,我告诉她英国王妃生儿子了。她反应了一会,问是哪一个。这个新闻是周五的,看来周六和周日早上没有这一段了。所以她一时没有将英国王妃的新闻和我讲的新闻联系起来。在经过几个方面的内容相互印证了一遍后,她愰然如悟地叫了起来,说就是那个,有个人还在喊,还去看病房情况,出来说生的是儿子。我想起来可能说的是英国王室那个向外通报情况的老头。杜奶奶留意的细节,在她的印像里是一个生动的小老头,不 ...

阅读:4495 | 评论:9网友评论:

  • JL 发表于 2013-8-5 15:45:51
    不不不,不是临终关怀,没到那一步,只是高龄老人的陪伴。临终关怀需要比较高的心理素质,的确有很多志愿者不适合,我也承受不了的。
  • 心愿果 发表于 2013-8-5 15:11:27
    嗯,我的文章使用,美新路可自由裁量使用。
  • 融耀 发表于 2013-8-5 08:53:50
    心愿果,您好。我可以把这篇文章,稍作改动后放在网站上吗?谢谢
  • 心愿果 发表于 2013-8-2 23:47:41
    嗯,一千年不变嘞
  • 夏若安 发表于 2013-8-2 23:07:35
    {:soso_e121:}哈哈哈哈哈哈还是老样子,祝福你,照顾好自己。

我来说两句:

欢迎您,请 [登录][注册] 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