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北京美新路公益基金会 返回首页

chrisdu的个人空间 http://www.newpathfound.org/bbs/?12210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2013-11-03

已有 1447 次阅读2013-11-3 16:31

是要写今天的日志,竟然发现上次9.21的服务没有写日志,哎,看来忙乱了有一阵子了,有些混乱了。先简单的写一下那次的服务吧。
那天没有太多的不同,只是早上进入房间,一股难闻的气息扑鼻,陈奶奶例外的坐在窗边,刘奶奶依然在电视机旁,不一会儿,护工大姐进来了,为床上新来的奶奶换尿不湿,原来是奶奶便便了。人老去的无助,护工大姐的敬业,闪入我脑海的这幅场景,让我对生命的自然力产生了敬畏,对执业敬业的一种现实版的态度产生了敬意。
今天,久违的阳光,另人心情舒畅,一早处理过家里的一些事务,来到四季青,那熟悉的一幕真是另人心潮澎湃,好亲呐。10月,我一直缺席,无奈的思念。
早上,陈奶奶还是没有象以前一样坐在电视旁,这次是坐在自己床边,见到我很开心的样子,嘴里念念很多人,看来对上次鱼腥草给操办的奶奶的生日那热闹得场面还在回味,奶奶喜欢热闹啊,即使记忆力不清了,但相信那是对快乐开心的记忆。也许,一生能陪伴人的认知就是快乐的感觉吧。
刘奶奶坐在电视前很安静,问候过后,我在她身后陪陈奶奶坐,偶尔摸摸她的肩,奶奶突然动了几下,要拿床上的衣服,猜奶奶有点冷吧,我起身,把衣服拿过来,示意问奶奶是否要穿,结论是肯定啦,于是奶奶配合着伸胳膊,我给奶奶穿上衣服系好衣扣挽起有些长的衣袖,再把原来奶奶习惯盖在腿上的浴巾盖好,奶奶做了一个很让我吃惊的动作。奶奶竟然双手合十,向我轻点表示感谢。天,脑退化的奶奶还保留了好多社会人的礼貌,还保留的也许是人本能的情感,就像快乐的感受一样吧?希望能带给奶奶快乐的感觉。
随后11点,集结,小会晤,出发,目的地组织办公室,一个对生命的分享。去到办公室,开始后,了解到现是分享<<入殓师>>,然后是分享,这部片子我看过,加上晚上还有别的安排,所以提前离开了,很遗憾没能和大家一起分享。这里简单介绍一下我的观感吧。这部片子我看过两遍,第一次,泪奔的一塌糊涂,过了些日子,我尝试平复自己的心,看了第二次,首先承认我被它征服了,对日本人排心理片的入骨折服,而对片子本身,我更想要说的是,它让我对生老病死虽有一定的新认知,但更多的是对自我选择和传统观念冲突的思考,传统要求或认知对对错好坏的判断,和我自己的判断,生活中,我究竟屈服了多少,或者说,我有多少是绑架自己的呢?我要怎样服从传统,又该怎样服从,才能让自己更多的是自己呢?我在思考,也在探索...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联系我们
  • 电话: 010-82275730
  • 邮箱: zhaomu@newpathfound.org
  •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裕民路12号元辰鑫大厦E1座201室

本网站运行在腾讯云 首页|站点统计|极简家园|手机版|小黑屋|百度统计|美新路 ( 京ICP备14061082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1421号

GMT+8, 2024-4-20 00:28 , Processed in 0.106590 second(s), 17 queries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