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北京美新路公益基金会 返回首页

夏若安的个人空间 http://www.newpathfound.org/bbs/?11662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晚缘回忆录——有些故事从来没有忘记过。

热度 1已有 773 次阅读2019-4-7 21:56



谢谢,有些故事从来没有忘记过,如果可以,从未想过离开。谢谢教会我的,谢谢给予我的,我是个坏学生,并不聪明,却得到最好的。

                                                                                                                                                          ——夏若安



离开晚缘的原因是无可避免的,就像很多人认为的那样,只有在拥有足够多的时候,你才可以去给予别人。决定离开的时候,因为自己一点正能量都没有,连吃饭都失去了力气,不知道还可以做些什么,所以停止了服务日。这是一种很难形容的感觉,明明想往前走,却抬不起脚,一点都不能动,糟糕透了。



时间从指缝间溜走,不好的消息连续不断,呼吸都变得疼痛的时候,常常会想起馨岚的高大爷,觉得很抱歉,不想让他担心,可是什么都做不到,连说谎都变得困难。很想念高大爷的时候,往往会很难过,因为不想哭,所以就悄悄的忘掉。每一天都想尽快调整好自己的状态,真的很想念。


晚缘对于我来说真的很神奇,它让我见识到了丑陋,也让我看到了善良,我总是觉得晚缘拥有一种温暖的力量。不管别人怎么说,不管别人做了些什么,不管别人的评判。晚缘教会了我很多,在心底最深处晚缘留给我的是最美的记忆。晚缘中学到的东西,最后在生活中帮我做出了最正确的选择,至少我认为那是最棒的选择,从未后悔过。

 

  


如果你以前问我:给你一块发霉的饼干,你会吃掉吗?我一定会觉得这个问题很蠢,我疯了才会吃掉它。因为晚缘,我不仅吃掉了发霉的饼干,而且很认真的品尝它的味道。记不得是什么时候了,馨岚的王奶奶,趁护工离开,小心的用钥匙打开了衣柜的门,拿出了一个红色的铁盒子,盒子里面是一些叫不出名字的饼干。王奶奶捧着盒子笑着对我说:快尝尝!我选了一块圆形的饼干,想要吃掉的时候,突然犹豫了,饼干的边缘有墨绿色的小圆点,不仔细看,是看不清的,而且散发着衣服的味道。不知所措的时候,抬起头撞到王奶奶期盼的眼神。我笑着将饼干直接扔进了嘴巴里,很认真的嚼了起来,心里的感觉,仿佛五味杂瓶被打翻了。看着我一口吃掉一块饼干,王奶奶开心极了问我:“要不要再吃一块”?我说:“好”!

 


王奶奶的退休金都在儿女的手上,平常一些吃的用的都是敬老院统一发放的。饼干是王奶奶的外孙子过节前来看她买的,王奶奶高兴极了。


王奶奶去世后,偶然间听护工说起:“王奶奶的红盒子饼干,可宝贝着呢!每次都用钥匙锁起来,平常都舍不得吃的”。很感激很感激,之前有参加过一些晚缘培训,还好我没有拒绝奶奶的好意,否则我是不会原谅自己的。




我的爷爷是一个很节俭的人,买东西总是会选择便宜的,也许是年轻的时候过惯了苦日子,节俭已经成为了他们那一代人的标志。爷爷买水果的时候,一般都是凭自己的眼光,不坏就可以买。我跟爷爷反复争执过很多次,多花几块钱,买一些好的,好吃新鲜还可以多放几天。爷爷总是不听,竟挑些说坏不坏,长得极丑的水果。以前爷爷让我拿走一些水果带回去吃,我都会找借口推掉,真的嫌弃。

 

  参加晚缘之后,我渐渐的发现,爷爷的水果虽然很糟糕,但那是他给予我最深的疼爱。我终于知道为什么相同的水果,放在袋子里中间要隔开,不管买什么样的水果,最新鲜,最漂亮的爷爷都会留给我,这也是那到间隔存在的意义。

 

 

 

 

                          未完待续、、、、、、

 

 

 


鸡蛋
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 联系我们
  • 电话: 010-82275730
  • 邮箱: zhaomu@newpathfound.org
  •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裕民路12号元辰鑫大厦E1座201室

本网站运行在腾讯云 首页|站点统计|极简家园|手机版|小黑屋|百度统计|美新路 ( 京ICP备14061082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1421号

GMT+8, 2024-4-20 17:55 , Processed in 0.093051 second(s), 17 queries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