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未签到

3

主题

30

帖子

98

积分

大朋友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98
发表于 2019-11-14 11:32: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先说说儿童自闭症。
  分辨儿童是不是自闭症其实很简单,儿童自闭症分为先天和后天,先天自闭症是功能性障碍,是母亲在怀孕的时候曾经得过德国风疹、湿疹以及由新陈代谢引起的疾病(这个你问一下孩子的母亲有没有得过),这种病会直接影响到胎儿的大脑,在我们的大脑分区里有一个功能叫做信息传播输入功能,而这样的孩子丧失或者弱化了这种功能,我说话你之所以可以听到并不是听力功能承载的,而是先进入大脑,是大脑识别了这个信息然后进入听力系统的。所以得先天自闭症的儿童看上去很快乐,但是说不了什么,是因为他们只能记住经常说的那些,时间长了他们就储存不了了。这个可以带孩子去做CT,如果CT显示孩子的小脑体积比同龄的孩子小那么就是这种病(医生可以分辨小脑体积是否小)。先天自闭症儿童很显著的一个特征就是答非所问。
  但是说实话这种病没有办法治,只能父母一辈子管的,经常说的那些他会记得,但时间久了不说就不记得了。我们叫它自闭症是因为它的结果和自闭症一样。但并不是所有的自闭症都是心理原因造成的。
  还有就是后天自闭症,对于儿童来说,有几种情况,一种就是他是否曾经亲眼目睹过很惨烈的事情,比如,抢劫杀人,暴力事件,另一种是像我前一段辅导的孩子,她是亲眼目睹了她妈妈自杀的过程,还有一种就是长期生活在暴力坏境中。
  (悠悠,你朋友的情况,如果孩子的听力语言功能没有问题我觉得更有可能是第一种。)

  成年自闭症
  成年自闭症也通常有两种情况,一种就是和我一样,是因为一件重大事件而受到刺激而患上的自闭症,还有一种就是长期在恶劣环境中压抑而成的。
  如果是第一种我建议入院治疗,因为患者因为受到刺激而患上,就很有可能看到类似的情景而加重病情,入院会避免这样的事情或者监护人可以刻意保护。如果是后者,是一个漫长的流程,第一种还好知道确实的原因,但第二种找原因不太容易,一你问他长期积压,可能是很多种原因造成,但大多数人可能会对这样的人特别小心,谨慎,处处让着他,哄着他,这是不对的,这一点我也和企鹅说过,没有一个人愿意和一个觉得自己有病的人谈心,所以,不要说你跟我聊聊吧这样的话,而是用一些方法来达到这个结果。
  举个例子,我曾经治疗过的一个自闭症儿童,她是七岁那年被遗弃的,有很严重的心理问题,但是她很喜欢维尼熊,因为家境原因也从来没有拥有过,但是我如果直接给了她并不难取悦她。所以,我先拍了一个照片告诉她,这是我送你的,但是它在某个地方,你必须自己去那儿拿。于是那个孩子和我一起去,那个地方需要她问几个人才能到达。我用这个方法培养她两点,第一,她要开口和陌生人说话问路,打开了她的心,和别人说话的欲望,第二,我要让她明白只有靠自己的能力得到的东西那才是你的。现在我们可以给她,但是到了社会上,没有人会给她,你必须用你有的去换,这样她养成一个习惯,我想要什么,必须要付出。培养一种能力比帮助她办成一件事更重要。这个道理同样适用于志愿者工作中。

尚未签到

395

主题

3937

帖子

6万

积分

总版主

涞源—千金

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

积分
69813

【白羊座3月21日~4月20日】【AB型指环】【魅力之王勋章(MM)】【单身勋章】【热心家人勋章】【海洋之心勋章】【原创先锋勋章】【美新路·回访之星勋章】【最佳人气勋章】【爱心大使勋章】【家园活动勋章】【辛勤工作勋章】【优秀版主勋章】【优秀志愿者勋章】【美新路·老朋友勋章】【美新路·元老勋章】【择爱而行·工作人员勋章】【 总版主 】【志愿之星(服务满1年)☆】【志愿之星(服务满2年)★】【志愿之星(服务满3年)★☆】【志愿之星(服务满4年)★★】【志愿之星(服务满5年)★★☆】

QQ
发表于 2019-11-21 17:19:5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 联系我们
  • 电话: 010-82275730
  • 邮箱: zhaomu@newpathfound.org
  •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裕民路12号元辰鑫大厦E1座201室

本网站运行在腾讯云 首页|站点统计|极简家园|手机版|小黑屋|百度统计|美新路 ( 京ICP备14061082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1421号

GMT+8, 2024-3-28 18:13 , Processed in 0.197162 second(s), 30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