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9762|回复: 0

[求助] 与小朋友擦肩而过

[复制链接]

尚未签到

2

主题

32

帖子

163

积分

大朋友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63
QQ
发表于 2019-11-14 11:32: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第一次在坛子里发贴,每次更愿意做一个“看众”的我,今天却有超级想说的欲望,那便一吐为快吧。
昨天收邮件时发现了这样一封回信“您已经过了项目规程中限定的结对时间段。如果再想参加大朋友项目,得到明年了。”啊,原来心中满满的期待一下子空了,感觉整个人是被从空中摔了下来,只是自己曾设想过可能会是小朋友已结对的结果,却未曾想过会有这样的结局。那一刻自己有被抛弃的感觉,正在上课的自己眼泪在眼圈里转了半天,压抑着感情而没有让它流下来,有一种要进一步了解的想法,上了Q却没有发现有想要找的人,失落再一次来袭,那一刻的感觉糟极了,自己再次落入谷底……
慢慢让自己冷静下来,在家园里寻找,大朋友项目规程告诉了我答案“2     签署了《大朋友志愿服务承诺书》的志愿者,必须在双方约定的期限内选择一位小朋友结对,如无约定,则默认为一周,超出约定期限且无任何说明则视为放弃。”
回访时看到小朋友的纯真与憨厚,让自己下了决心再忙也要再结对一个小朋友,而且要把对以前小朋友的亏欠统统在新的小朋友上有一个弥补,收到已经毕业小朋友升入了高中短信的那一刻让自己更坚定了再结对小朋友的想法,彼此陪伴是件多么美好的事情。在那时给自己心中下了一个结论这次结对时还要跟以前的时间差不多(以前结对也差不多是11月份),但会是一个新的开始,不再懒惰会更加地积极主动与投入是自己新的陪伴目标。
收到小朋友可以选择的资*时自己并没有进行选择,想等着到11月份时再开始,可能缘于自己并不是一个愿意在众多中做选择的一个人吧,天生相信缘份的我也愿意慢慢地等待那一份属于自己的陪伴。可是却万万没有想到的是结果却是这么的让人失望,想想这中间自己犯了“以为”的错误,以为一切都可以和从前一样,以前只要自己有一颗虔诚的心就可以做所有的事情。可能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还是源于自己的懒惰,并没有真正去好好的学习一下大朋友的规程,其实自己并不是一个合格的志愿者。
不过在这里不得不提到的是,曾经去办公室签署过一份协议书,但是并没有细细地去看里面的内容,因为知道已经更换新的管理团队,一切会跟以前多少会有些不同,在管理上会更加严格,本想着一定要参加入门培训才可以进行新一轮的甄选,却被告知可以不用,在收到的小朋友资*上线的通知时,也未被告知选择小朋友的时间限制,自己还生活在“自已以为”的状态中,其实我写这些并没有责备或是埋怨的意思,只是觉得如果我们的相互陪伴可以做得更细致一些的话,也许这样的事情就不会发生,只是希望同样的事情不要再发生在别的大朋友身上。
今年经历太多的事情,至亲的朋友从生命中瞬间的消失,让自己更加懂得了珍惜与不离不弃更深层的意义,让自己更加懂得了表达的意义。在收到已毕业小朋友信时的那份喜悦让自己更懂得相互陪伴的意义。大朋友这个项目让自己学会了很多同时也收获了很多。
自己不愿意与小朋友就这样擦肩而过还想做最后的努力,在这我有个弱弱的小小的请求,如果到月底这个小朋友还没有结对是否可以让我们结对(呵呵,也许是缘份吧)。请组织批准,毕竟管理团队有自己的要求与原则,只是请求而已,不可以,俺也是接受的,会继续等待属于自己的那份陪伴。
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陪伴,我能感受到你,我,他,我们这个家庭的温暖,在这里尤其感谢千痴一直以来的陪伴与付出,谢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 联系我们
  • 电话: 010-82275730
  • 邮箱: zhaomu@newpathfound.org
  •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裕民路12号元辰鑫大厦E1座201室

本网站运行在腾讯云 首页|站点统计|极简家园|手机版|小黑屋|百度统计|美新路 ( 京ICP备14061082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1421号

GMT+8, 2024-3-29 19:27 , Processed in 0.167369 second(s), 29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