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未签到

130

主题

1404

帖子

6万

积分

陪伴心旅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64077

【狮子座7月23日~8月23日】【O型指环】【12生肖·猴】【结婚勋章】【热心家人勋章】【原创先锋勋章】【美新路·回访之星勋章】【小有人气勋章】【蛇年如意2013】【志愿之星(服务满2年)★】【志愿之星(服务满3年)★☆】【志愿之星(服务满4年)★★】【志愿之星(服务满5年)★★☆】

发表于 2016-5-1 07:25: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这是第三次陪刘奶奶去南海子公园看花,第一年跟苏姐,天气跟今天一样晴朗舒适(其实每年基本都是四月底五月初的时候),半路我们还遭遇了轮椅车轴坏了,幸亏有中国好家属在,那一年我们看完牡丹,沿着南区的湖走了一圈。第二年跟小丁,因为头一天遭遇了大风大雨,所以第二天虽然天也放晴了,但很多花都被打蔫了,看完牡丹,我和小丁将刘奶奶推到东区,东区的树和花比较多,而人相对较少。我们送刘奶奶回去后,刘奶奶要留我们吃饭,因为家里妈妈也等着我们吃饭,最后我们走了,刘奶奶还生气了。
    今年同伴都有事,就连好家属也有事,只好和刘奶奶的小女儿张阿姨一起推刘奶奶逛公园。今年我打算不着急了,往年都着急回去,这次是非服务日,还有奶奶的女儿陪着,爱逛到几点就几点吧,我们陪刘奶奶从89岁91岁,虽然她说初见我们时,她走路还好,不用拐杖,而现在常觉得腿木,不用拐杖都走不了路了,但是刘奶奶除了高血压,也没有什么大碍,只要能推着刘奶奶走走看看,对于年纪越来越大的刘奶奶来说,这是多么难得的机会。
    一进公园就看到牡丹花已经开了许多,刘奶奶喜欢偏红色的花,我给她拍了不少照片,但她不想在白色的牡丹花前拍照,我想那可能是因为白色除了有纯洁无瑕的含义,也有纪念哀悼的意思吧,老人多少会有一些忌讳。国色天香园有挺大的一片,而且里面牡丹的品种也很多,刘奶奶喜欢大朵,绣球型的梨花牡丹,但有一种藕荷色的荷花型,刘奶奶也特别喜欢,张阿姨说是因为刘奶奶喜欢藕荷色。逛了一圈下来,我见刘奶奶毫无倦意,便提议穿过公园去麋鹿苑,那里有各种鸟类,麋鹿和蓝孔雀,一开始我担心只有小孩儿才喜欢动物,结果张阿姨和刘奶奶都说愿意去,难得找到一个认路的导游,一切听从导游安排。
IMG_4869_副本.jpg
    我们沿湖去麋鹿苑,途经栽着元宝枫和银杏树的醉爱枫林,新发的黄绿色的嫩叶煞是夺目,是张阿姨的最爱,还有一处栽种着盛开的流苏树,白色的小花挤得热热闹闹,沿途刘奶奶也给我介绍这是二月兰,那是刺梅,这是丁香,是她最喜欢的花,那是海棠,可是每次来都错过了花期。
    张阿姨虽然已经65岁了,推着刘奶奶却是健步如飞,很快,我们就到了南海子公园与麋鹿苑相连的小门口,进门的一段路轮椅推不了,还有热心人想帮我们拎。
    进了麋鹿苑有一座木桥,因为这里麋鹿是放养的,所以大家都在桥上看里面悠闲自得的麋鹿,还有各种野鸭,鸳鸯。刘奶奶看得很认真,也很高兴,说居然在离家这么近的地方就能看到以前跑到西苑才看到的鸟类,这里有河有树,空气好,真想就在这儿租个房子住下了。
    过了桥就正式是麋鹿苑的地盘了,我知道刘奶奶主要想看孔雀,就直接穿过少儿科普区,带刘奶奶往西北边走,我们刚走到迷宫阵就听见了孔雀的叫声,一只孔雀在树上栖息着,呼朋引伴呢。再往北,我们看了黑天鹅,郁金香,就进入到孔雀的聚集区了,通往观鸟台的小路上都是人,走过去一看,左边是一个孔雀正在开屏,右边是一只跑到人行道上吸睛的孔雀,刘奶奶高兴地和孔雀近距离合影,又让我拍了孔雀开屏的照片,回去的路上,我们又看到了不少的蓝孔雀,刘奶奶一直高兴地感慨,真幸运,能这么近距离地观赏孔雀,还看到了罕有的孔雀开屏(要知道我去了这么多次就这一次赶上了孔雀开屏)。张阿姨也说:那说明您心诚,与孔雀有缘。

孔雀

孔雀
    出了麋鹿苑,我们休息了一下,吃了一点东西,然后就继续沿湖出了南门,没想到我临时的安排让刘奶奶这么开心,原来只知道刘奶奶喜欢花,却不知道她对动物的喜爱,也许老年人比小朋友,成年人更渴望感受有朝气的动物和新鲜的生态环境,张阿姨说这次的经历够刘奶奶回味好长一段时间了,我也跟奶奶说,今天拍了很多照片,到时候都洗出来,以后想看了就可以拿出来看看。
    回来后发了微信在朋友圈,没想到很快就有伙伴要求明年一起陪刘奶奶看花逛公园,看来明年的队伍要壮大了。
P.S.4月23日去公园后写了日记,结果因为图片在POCO始终上传不上去,结果就一直没有分享,今天发现只要图片不大还能直接上图,果断分享!

评分

参与人数 1钻石 +3 收起 理由
银子 + 3

查看全部评分

尚未签到

93

主题

943

帖子

2万

积分

陪伴心旅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29718
发表于 2016-5-1 13:54:18 | 显示全部楼层

尚未签到

1123

主题

1万

帖子

40万

积分

元勋

大朋友-千痴子

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

积分
400453

【处女座8月24日~9月23日】【O型指环】【12生肖·狗】【守护精灵勋章】【魅力之王勋章(GG)】【结婚勋章】【爱心富翁勋章】【钻石之王勋章】【热心家人勋章】【活跃家人勋章】【爱上家园勋章】【海洋之心勋章】【生命之心勋章】【积极分享勋章】【积极回应勋章】【原创先锋勋章】【原创楷模勋章】【美新路·回访之星勋章】【美新路·通信之星勋章】【小有人气勋章】【最佳人气勋章】【爱心大使勋章】【智慧之星勋章】【家园活动勋章】【文思泉涌勋章】【家园基石勋章】【技术精英勋章】【优秀志愿者勋章】【美新路·老朋友勋章】【美新路·元老勋章】【蛇年如意2013】【超级元勋】【志愿之星(服务满4年)★★】

QQ
发表于 2016-12-27 10:45:21 | 显示全部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 联系我们
  • 电话: 010-82275730
  • 邮箱: zhaomu@newpathfound.org
  •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裕民路12号元辰鑫大厦E1座201室

本网站运行在腾讯云 首页|站点统计|极简家园|手机版|小黑屋|百度统计|美新路 ( 京ICP备14061082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1421号

GMT+8, 2024-3-29 22:47 , Processed in 0.195458 second(s), 36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