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316|回复: 2

2014.05.18 服务日志

[复制链接]

尚未签到

64

主题

1615

帖子

6万

积分

晚缘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61105

【天秤座9月24日~10月23日】【12生肖·鼠】【帅哥勋章】【单身勋章】【热心家人勋章】【 版 主 】【蛇年如意2013】【爱上家园勋章】

QQ
发表于 2014-7-14 08:46: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天晴朗的天气,舒适的气温,非常适合睡觉。晚上忘记给手机充电,手机上设的闹钟无法开启,所以直睡到自然醒。睁开惺松睡眼看着已经发白的天空,怀疑已经过了能赶上服务的时间。看看电脑,发现正好是平时出门的时间,匆匆把脸一洗就出门,除去洗脸的时间,即使不迟到也不可能有太充足的时间安排其它事了。从十号线出来,看见前方一个特别熟悉的美女背景,走路速度居然跟我一样快,却想不起来是谁,待看见侧脸才认出是导游法妞妞。没有想到,在特10上还偶遇师妹和琩聿。
     
     果然在路上就接到王鑫电话,她是昨天培训的新志愿者。昨天入门培训后,和她一起来四季青的三个新人,秦萍师妹跟着我服务已经快有半年,经历过梁奶奶的离开,跟杜奶奶也有了感情,选其它基地应该会比较难割舍。高阳来四季青比较方便,也是永丽带来的,填表时选其它基地,培训后还是选四季青,今天她好朋友结婚,只得请假。王鑫是因为方便也选四季青。下车后,接到罗君电话,她是我的同事,今天来外挂,结果来得比我早,这时门卫已经让她进到花园里看花。
     
     今天的天气实在是好,院子里的花开得相当艳丽。我想到丛姐,要是能出来多好。
     今天来的伙伴比较齐整,除了马爷爷和李奶奶屋里,其它各个屋都有人,所以不需要怎么安排。国旭那里本来缺一个人,阿杜这次请假,所以把王鑫安排给国旭正好。师妹还是去杜奶奶那里。因为琩聿跟马爷爷也很能聊,所以安排琩聿去陪马爷爷与李奶奶。
     带着罗君上到三楼,先看丛姐。自丛姐搬上三楼后,帅哥是第一次来服务,找不到丛姐,给我打电话。帅哥只晚到几十秒,要是再早一点点就能赶上照集体照。早上进门照集体照时,琩聿说道终于赶上一次照相。每次能够留下这样一群善良得如此纯粹的人的影像,在我看来是多么的珍贵。帅哥再有几次就要去香港上学,会离开我们至少一年,而有一些伙伴由于工作学习等等原因,也许会离开北京,甚至从此再也不会见面。所以我会把每一次都当作是最后一次合影来珍惜。
     
     我带罗君去看丛姐。帅哥,孔明已经陪在丛姐这里。我隔着窗跟丛姐说话,丛姐说你赶紧进来,我扭着头跟你说话怪累的。我今天刚换新手机,要显摆新装备,所以进来就给几个姑娘们照相。照完相再显摆一回手机的声控功能,然后去杜奶奶屋里继续。师妹跟杜奶奶说,这个人刚换新手机,正显摆着给您照相呢。杜奶奶倒也配合。罗君看着杜奶奶说跟她奶奶好像,也是胖胖的,很和蔼,还真是有缘分。待她们聊过一会,我跟杜奶奶说,今天要去各屋看,恐怕不能陪您聊天,结束以后就直接去集合,可能就不再回来您这里了。杜奶奶说当组长事情多,你忙去吧,半个月以后见。后来听师妹说,杜奶奶的侄女今天也来看杜奶奶,她也就让位与她们姑侄俩聊天,自己去陪丛姐。回想起来我已经好久没有好好陪杜奶奶聊天,不知道这样的状态会不会成为常态。
     
     出门跟丛姐道别,去看陈奶奶,帅哥要找阿兴,也跟着我来。王法是第一次看陈奶奶,对梁奶奶的怀念还在,因此今天在陈奶奶这里,在欢快的气氛中渡过一天后,在朋友圈写的心情里表达出对梁奶奶的怀念。为了帮陈奶奶出门,她和阿兴一个帮陈奶奶洗东西,一个陪陈奶奶准备新衣服,好不热闹。我是不便留在这里,把罗君留下来跟她们一起忙活,我去对门试试看马全福爷爷在不在屋里。敲门的时候没有人回答,打走廊深处走过来一位大爷帮我推门进去看,果然马全福爷爷在屋里,也许是因为听力下降没有听到我的敲门声。
     我跟马爷爷说明我的来历,马爷爷很高兴我来看他,因为记不清楚李卓的名字,还让我用笔写下我和李卓的名字。我说上回来找他没有找到,听说是去了医院,问他情况如何。他跟我说是不小心摔倒扭到脚,所以去住几天院,现在情况还好,只是走路时还是有些作痛。看到马爷爷,我想起来是我第二次来敬老院的时候,潘姐带我到蔡大爷屋里时见过的,当时还给他照过相,后来一直再没有见到他,所以相片一直放到最后都找不到了,却不料今天又遇到,只是已经显得老了很多。我说要给他照相,马爷爷很配合地整理衣襟坐直了让我照。
     我估计时间差不多,陈奶奶应该已经打扮停当,我就跟马爷爷告辞,并告诉他下回安排一个志愿者来专门陪他。马爷爷虽然走路不便,还是坚持要送我出门。
     敲陈奶奶的门,得到允许进去,姑娘们都说我好会掐点,刚穿好衣服我就来。我很得意地说那是,法妞说我是能掐会算的麦大师呢,不是么。我就给屋里五个美女照相,还是要显摆我那声控的功能,可惜还是不太灵光。
     
     从陈奶奶屋里出来,我带罗君去看蔡大爷。只有菊子在跟蔡大爷说话,正要给菊子拍照,这丫头却不让我拍,蔡大爷只能躺着,头只能是仰着的姿势,所以只拍蔡大爷也不方便啊。我跟蔡大爷的交流是比较困难的,所以我只看蔡大爷的脸上胡子长不长,鼻子里的毛有没有长出来,然后给他找剪刀来剪。除了这些动作,我还真不知道应该怎样跟蔡大爷交流,因为我无法了解蔡大爷的回应是什么含意。剪完了告诉蔡大爷很干净,我猜蔡大爷也会很满意,但我还是看不出蔡大爷的表情是什么。我找剪刀时,菊子跟罗君说蔡大爷叫我,我转过身去跟蔡大爷握着手,依然不知道他想要表达什么。跟蔡大爷告别的时候,也不知道蔡大爷的反应是什么含意,因为蔡大爷要伸出手来挥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在门口看到张璐身着长裙飘逸而来,美极了。于是我又回头去给张璐拍照。罗君后来跟我说,蔡大爷看见张璐,眼睛都笑了,话也能说顺了。我在给张璐拍照的时候,菊子使劲地要躲到张璐的长发后面。为什么要躲呢,你不知道在蔡大爷这里,你有多美么。
     
     去义霖楼的路上,看见国旭和王鑫带两个奶奶出来。这两个奶奶一个智力已经退化得比较严重,一个已经无法说话,可是她们却能以我们无法理解的方式交流,所以两个奶奶始终形影不离。因此国旭每次要么带两个人出门,要么都不能带出来。王鑫第一次来,所以还没有得到奶奶们的信任,国旭去给老人买东西的时候,我们三人只能守着两个奶奶,而她们也是以充满疑惑的眼神看着我们。等国旭买东西回来,再哄着奶奶们继续在院子里转。
     看着国旭她们走远,我去拍一会院子里娇艳的花朵,还看到一只漂亮的蜜蜂正在采花蜜。蜜蜂没有飞入花蕊中,却在花瓣里流连,是因为美丽的花朵,连花瓣都会有蜜,还是蜜蜂除了采蜜,也会欣赏花的美丽。多么像是我们的伙伴,每个人都散发着自己独有的芬芳。
     回过头看见王法,阿兴,帅哥推着陈奶奶也下来看花,就在花前给她们再拍些照片。
     
     进义霖楼先去看王达爷爷。阿恋说要带外挂来,果然是一个美女来给我开门,王达爷爷正在给两个美女和大昊讲自由能。王达爷爷这回终于不用我再介绍自己。满屋子堆的书,书柜里每层都摆满,每层都是前后两排,一丝丝儿缝隙都能得到充分的利用,窗前一大桌子的装备,尤其那个高级数字式示波器,还有对电脑的熟练程度,都让我无法想像这是在敬老院里的一个房间里的一个老人。王达爷爷对摄影也非常专业,我说要给他们拍照,王达爷爷马上知道哪里的光线好。拍完照,给我们演示VPN上网,还给我们介绍世界上的自由能爱好者,以及自由能的发展。我们围着听王达爷爷的讲座,一会儿徐姐来看大爷,一会儿赫勇来看大爷,一会儿琩聿也来了,煞是热闹,王达爷爷说就把门开着吧,谁来都能进来不用敲门。在王达爷爷的讲座讲完一个专题后,我才找到空隙跟王达爷爷告辞,王达爷爷比较敏感地问我们是不是已经到集合时间,我说还有一刻钟,我想要去看一下马爷爷,你们还可以再聊十五分钟。事实证明,王达爷爷的讲座很有吸引力,所以续聊部分远远地超过一刻钟。
     
     在马爷爷那里,罗君找到了老乡,我还有幸给昆曲故乡的老乡们唱了一小段打渔杀家。帅哥跟李奶奶很有缘,赫勇跟马爷爷李奶奶已经相伴有五年。我们六个人聊起来也是超时很长时间。马大爷很关心国家命运,总要问我们使用的东西是不是国产的,甚至帅哥的女性手机取的名字很洋气,马大爷也很不满意。知道我们用的手机都是国产的,功能很强,性能也很好,质量还不错,他很是高兴。
     
     集合时间远远地被我们超越,所以,虽然接到黄斐的电话,但是我还是很遗憾地没有控制住时间。最后等阿恋和王紫菡出来时,只得非常不忍心地催促她们,没有能让爱拍照又爱漂亮花的阿恋拍到院子里的花是真心不忍哪。
     
      
     
     黄斐下午有事,由于我的超时,最终致使她没能参加大昊的生日庆祝,实在是抱歉。大昊虽然还没有达到晚缘项目参与的年龄,却已经跟着徐姐服务很多年。毛毛,黄斐,赫勇等有些年头的志愿者都是看着大昊长大的。因此毛毛很想给大昊过一个6080组专门为他准备的生日。徐姐一家人也很配合,把自己家里人早已经商量好的档期让位给我们。
     
     生日庆祝结束后,请大昊做志愿服务的分享,大昊虽然没有说很多,可是从他简单的描述里,能看到一个活泼纯真的孩子,在对生活的理解上,有着那种远远超出他年龄的成熟。徐姐说,当别人在给孩子预备着各种现实生活的储备的时候,她却只是给大昊储蓄爱的能量。虽然我猜不到大昊的生日愿望是什么,但是,我要祝愿爱与幸福伴随纯真的大昊一生。
     
     我和帅哥约定好请她做一次分享,帅哥是学社会工作方面的专业,准备去香港也是学习这个方向。她在中国社会福利协会实习的经历,以及参与第三届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布展工作的经历,让她对中国养老的现状有很多的感触。赫勇的分享中充满着对6080组的一切,及其创建者吴征宇童鞋的感激。
     这一次生日庆祝会上的分享氛围比较自由灵活,所以多了许多感慨,而少了一些以往那不知不觉中就会出现的凝重与感伤,是一次很好的体验。
     
     阿恋带她们宿舍的姑娘来体验过两回,一月份带来的那个美女,不仅自己参加培训,还顺了一个美女跟她一起参加培训,并且已经开始服务。这次带的王紫菡童鞋也很有想做这个项目的决心,如果王紫菡也能参加培训的话,她们宿舍六美就会有四美参与这个项目,阿恋的感染力真心超强。
     
     

IMG_20140518_090108.jpg
IMG_20140518_092103.jpg
IMG_20140518_093915.jpg
IMG_20140518_094508.jpg
IMG_20140518_095011.jpg
IMG_20140518_095506.jpg
IMG_20140518_100131.jpg
IMG_20140518_110056.jpg
IMG_20140518_115456.jpg

评分

参与人数 1钻石 +2 收起 理由
真诚无敌 + 2 感谢云哥如此详细的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尚未签到

130

主题

680

帖子

2万

积分

陪伴心旅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21071

【处女座8月24日~9月23日】

发表于 2014-7-16 08:45:36 | 显示全部楼层
爱是可以传染,美丽是可以传染,活力是可以传染,看到蜜蜂陪伴花儿,看到美女们陪伴我们的老人,相信花儿会更加鲜艳,老人们会更加健康!祝福送给你们!

尚未签到

73

主题

1780

帖子

6万

积分

大朋友

涞源大朋友 一福晚缘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64684

【天蝎座10月24日~11月22日】【12生肖·羊】【帅哥勋章】【单身勋章】【热心家人勋章】【活跃家人勋章】【爱上家园勋章】【海洋之心勋章】【积极回应勋章】【美新路·通信之星勋章】【小有人气勋章】【爱心大使勋章】【蛇年如意2013】【志愿之星(服务满1年)☆】【志愿之星(服务满2年)★】【爱心富翁勋章】【原创先锋勋章】【美新路·回访之星勋章】【志愿之星(服务满3年)★☆】【志愿之星(服务满4年)★★】

QQ
发表于 2014-7-20 22:20:00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心愿果用心的分享,感动!
爱,无处不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 联系我们
  • 电话: 010-82275730
  • 邮箱: zhaomu@newpathfound.org
  •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裕民路12号元辰鑫大厦E1座201室

本网站运行在腾讯云 首页|站点统计|极简家园|手机版|小黑屋|百度统计|美新路 ( 京ICP备14061082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1421号

GMT+8, 2024-4-26 05:02 , Processed in 0.211930 second(s), 34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