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086|回复: 2

馨澜2014-6-22服务日

[复制链接]

尚未签到

53

主题

975

帖子

3万

积分

晚缘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32624

【双子座5月22日~6月21日】【A型指环】【12生肖·猪】【热心家人勋章】【志愿之星(服务满1年)☆】

QQ
发表于 2014-7-10 12:15: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睡猫豹子 于 2014-7-15 10:53 编辑

      先看看我们馨澜今天的朋友们吧!

2014.6.22

2014.6.22

2014.6.22

2014.6.22

      今天我认识了几位奶奶,一进门的时候,看到与玉玲结缘的刘奶奶同其她两位刘奶奶在院子里。奶奶指着一位坐在轮椅上的奶奶说:“她也性刘是我们当家子。也给她介绍一位志愿者吧!”轮椅上的刘奶奶赶忙说:“我不要,我不想麻烦其她人,我也不会说什么!”我看出奶奶是位很要强的人,同时也是位寂寞了很久的人。于是,我蹲到奶奶跟前,从书包里拿出美新路的服务牌子一边给她看,一边对她讲:“我们美新路的是做公益的,不收费。我们这个晚缘敬老项目,是以尊重生命为前提的,因为每个生命都有它独到的地方。方式是一对一的,一个月来两次。也就是您与一个年轻人结对,让生命相互陪伴。像您一生在生活上感悟到的东西肯定很多很多,对年轻人有时会有帮助。当然,前提是您愿意与我们结缘哦!”刘奶奶听了我的话。她展开了绷得紧紧的脸暇微笑着连忙说:“我愿意,我愿意。”这样我又认识了一位刘奶奶。
      这天我的情绪一直不太好。得到消息,同我结缘的杨奶奶因为脑血栓摔倒昏迷、住院之后,当醒来的时候头脑很清楚,就是全身都不能动了。听说她老人家,不吃不喝一心想着快死。她的家人给她退了养老院住房……      张奶奶对我说:“杨奶奶一心就是想死的原因,是怕花钱。”
      听了太多杨奶奶不好的信息,我的心情很不好。两年了我与杨奶奶在一起很融洽。现在却连联系方式都没有了,内心急不能与她联系、以后也不会再见面,心里总感觉空落落的……
      我大脑迟钝的连张奶奶托我给王瑛姐姐打电话的事情都忘得一干二净。本来王瑛姐今天上午来不了,让我告诉张奶奶下午会来看望她的,张奶奶说因为今天下午要洗澡,怕王瑛姐等着 不好意思。所以让我打电话告诉王瑛姐换个时间再来。结果是下午我到家吃完午饭,睡醒了,才觉得有事没办,突然想起了,就赶紧给王瑛姐打电话,当然王瑛姐已经在张奶奶那里了。她上午事情一办完就直接去了养老院。因为自己的情绪给他人带来了诸多不便,心情就更不好了。晚上给王瑛姐发了道歉短信。姐很宽容。这事就算放下了吧!
      没有情绪就一直没有写服务日志。今天才传上来。
      不过今天结识了莫大琏奶奶,她今年93岁了。因为杨奶奶不在养老院了,我有点无所适从地跟着我们组长马莹,正好养老院里给我们介绍了几位新加入养老院的老人家。我们进到219莫奶奶房间的时候,奶奶正坐在床边的小板凳上补衣服。我同马姐一起同她聊了聊,她是郑州女中毕业的,那个战乱年代她一直跟着学校跑。她老伴是清华大学毕业的,十多年前就去世了。马姐说,这位奶奶适合你,有文化,你来吧。这样我就认识了莫奶奶。陪着奶奶去院子里坐了一会,莫奶奶很细心,出门的时候还带了两张报纸,坐下前还给我们都垫在下面。
     奶奶问我:“住哪里?”
    我告诉她:”我住朝阳区。”
    莫奶奶又问:“朝阳哪里?”
    我答:“左家庄社区。”
    奶奶又问:“左家庄哪里?”
    我心里想奶奶真细心呀,问的这么仔细。我答道:“新源里。”
    奶奶惊讶地:“新源里吗?”
    我:“嗯,是的。”
    奶奶原本说话慢条斯理的,这个时候却很激动地:“我也住在新源里。退休前我就在新源里社区工作哦。”
    真是奇迹,缘分呀!难怪奶奶问的仔细。
    奶奶问我:“怎么来的。”
    我答:“坐659路公交车不用倒车,大概45分钟左右就到了。”奶奶很认真地在报纸的边缘处写上了。从新源里到养老院的路程。从哪里上车,在哪里下车等等过程……
      今天新的组合诞生了,我与莫大琏奶奶,蒙蒙与孟奶奶,孟奶奶是同莫大琏奶奶同屋。
     刚进院门时认识的刘奶奶,我准备给周辉介绍介绍……
     脑子乱,分享就到这里吧!

评分

参与人数 1爱心 +20 钻石 +3 收起 理由
yanw + 20 + 3 为杨奶奶祈祷!

查看全部评分

尚未签到

130

主题

680

帖子

2万

积分

陪伴心旅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21071

【处女座8月24日~9月23日】

发表于 2014-7-11 09:18:45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晚缘的朋友都有一颗分享的心!感恩!
每次看到大家细心分享,有一种融入的赶脚!
晚缘家园好温馨!好真实!

尚未签到

53

主题

975

帖子

3万

积分

晚缘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32624

【双子座5月22日~6月21日】【A型指环】【12生肖·猪】【热心家人勋章】【志愿之星(服务满1年)☆】

QQ
 楼主| 发表于 2014-9-6 12:45:18 | 显示全部楼层
chenhongying 发表于 2014-7-11 09:18
感觉晚缘的朋友都有一颗分享的心!感恩!
每次看到大家细心分享,有一种融入的赶脚!
晚缘家园好温馨!好 ...

现在分享回帖的朋友不多了,感谢哦!
抬起头,仰望浩淼的天空;低下头,俯视美丽的地球;伸开双臂,感受空间的侠翼;闭上眼睛,体会内心的冲撞。用自己所感悟的东西,去理解和应付世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 联系我们
  • 电话: 010-82275730
  • 邮箱: zhaomu@newpathfound.org
  •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裕民路12号元辰鑫大厦E1座201室

本网站运行在腾讯云 首页|站点统计|极简家园|手机版|小黑屋|百度统计|美新路 ( 京ICP备14061082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1421号

GMT+8, 2024-4-20 14:19 , Processed in 0.213971 second(s), 36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