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058|回复: 1

2014.02.23 服务日志

[复制链接]

尚未签到

64

主题

1615

帖子

6万

积分

晚缘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61105

【天秤座9月24日~10月23日】【12生肖·鼠】【帅哥勋章】【单身勋章】【热心家人勋章】【 版 主 】【蛇年如意2013】【爱上家园勋章】

QQ
发表于 2014-3-6 12:22: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过年没能回京来看杜奶奶,相当牵挂,所以这一次是无论如何都要出勤的。可是不知道是因为雾霾还是因为流感,周五就觉得嗓子有些不对,痰多。因为没有流清鼻涕或打喷嚏,所以自行判断即使是感冒也是风热,就喝清热解毒的冲剂,周六感觉还可以,除了嗓子一直不太顺。上午一早出门也没有感觉到太多征兆,但还是把口罩戴上了。在特10上,果然偶遇周姐,聊着聊着却感觉清鼻涕下来了,嗓子和鼻腔都开始不舒服。我怀疑是感冒,也就不能进去看杜奶奶了,隔着篱笆可以看到杜奶奶三楼的窗户。人们调侃雾霾时说,牵着你的手,看不见你的脸,而我看得见杜奶奶的窗户,却走不到她床前。

    戴着口罩,跟陆续到来的伙伴们说话都得拉开点距离。看着伙伴们进去了,扫描完与习大大的合影,回到敬老院,时间还早,于是与细小作伴。正看得高兴处,孔明出来了,跟我聊了点闲事,我就说我好想去体验终南山的隐居生活。一会周姐也出来了,说是她们老知青们想去广西玩。她想全国游走,走到哪儿玩哪儿。也不知道是谁说起了房车,于是我们就帮着周姐想像开房车周游全国的伟大梦想。上小学的时候,老师说我们是祖国大花园里幸福的小花朵,现在看着周姐的欢乐,周姐不正是那懂得幸福的花朵么。

    因为我的缘故,伙伴们没有去音乐室,都跑到寒风中的院门口集合了。
    服务分享我一时没有很好的想法,于是就着刚才与周姐的话题,我提议大家畅想一下未来十年,想要的生活。作为引子,我说周姐想有辆房车,开着周游全国。哎……这样的开头也许是有太明显的导向性了,结果就是大家开始帮着周姐完善房车计划。有想应聘司机的,应聘保洁员的,有应聘厨师的,有出车轮的,有出挂车的。接着还很认真地分析房车应该是分体式的还是整体式。因为目的地中有要去三亚湾,驻好房车之后,如果想外出买点东西还得打车,所以最好是分体式的,可以开着车头外出。因为房车可以自己发电,所以用电器不是问题。可是生活用水是件大事,要备一个大水箱,还说起北京的哪里有那种能上水的公园。房车的生活垃圾将如何收集,如何处理等等。仿佛是第二天就要去车市看车去。很多伙伴开始想买个挂车,直接挂周姐的房车后面,跟着出游。所以轮完了一圈的发言,周姐开的就变成“房火车”了。
    我说我想找一个山青水秀的地方生活,大家都说我老家就是,呵呵……闯了将近半世纪,又闯回老家去了。原来我一直在寻找的是这样一种家的感觉,似乎找到了,可是又似乎很遥远。就像是对终南山的幻想一样,我向往那种纯粹的心灵的自由与超脱,可现在在我的心里却已经生长出一个温馨小家围炉夜读的画面,似乎在眼前触手可及却又像远在天边的海市蜃楼,婷婷袅袅又挥之不去,静静地守候着内心的感动,屏息凝神生怕呼吸都会惊扰她。

    下午到办公室参与服务形式与内容的讨论与分享,加飞,赫勇,周姐,我和黄菊五个人就挤在赫勇的车里去,徐姐送完孩子后去,到会场很意外看到黄斐。整场讨论下来,很大一块内容集中在如何面对老人的过世这一个相当敏感,却是我们的服务无法回避的问题上。我不时和黄斐相视一笑,这个话题包含了6080每个人内心的太多,太多。几乎到场的志愿者都有自己的感想与理解,其发言从多角度展现出来的是每个人在这个问题上的感悟与视角。两位马姐,崔姐,冠姐等资深的志愿者在这个话题上的语言都很简单平静,然而其所显现的内容却是那么的丰富。有调侃的语调中说出的深沉与豁达,有深情款款道来的思念与感动,有冷静思考中分析的理性与睿智。有这样的同伴,有这样的一群人,在这里做着同一件事,幸福的感动油然而生,多想就这样一直下去,直到思想的边界。

    春来春尚早,
    花香花未开,
    顾盼流连处,
    德馨陋室间。




云底.jpg

评分

参与人数 1爱心 +20 收起 理由
JL + 20 加油,加油!

查看全部评分

尚未签到

58

主题

1349

帖子

1万

积分

晚缘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9331

【狮子座7月23日~8月23日】【AB型指环】【12生肖·蛇】

发表于 2014-3-18 09:35:48 | 显示全部楼层
超级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 联系我们
  • 电话: 010-82275730
  • 邮箱: zhaomu@newpathfound.org
  •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裕民路12号元辰鑫大厦E1座201室

本网站运行在腾讯云 首页|站点统计|极简家园|手机版|小黑屋|百度统计|美新路 ( 京ICP备14061082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1421号

GMT+8, 2024-3-29 22:28 , Processed in 0.194583 second(s), 34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