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167|回复: 1

[分享] 洒向西北边陲的那一缕阳光

[复制链接]

尚未签到

116

主题

4657

帖子

12万

积分

总版主

康保/白土窑

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

积分
126585

【热心家人勋章】

QQ
发表于 2014-1-18 09:19: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南山 于 2014-1-18 09:25 编辑

                         洒向西北边陲的那一缕阳光
                               ——参加爱心衣橱“暖洋洋”温暖包新疆行
    2013年12月23日的黎明时分,伴着冬日的严寒 ,利用攒下的年假,与“爱心衣橱”一起,踏上了飞往新疆的飞机。这是继去年随“爱心衣橱”四川甘孜行之后,再次自费参加为期一周的为边远贫困地区的小学生们送温暖的活动。
   放下了行李,“爱心衣橱”一行人立刻马不停蹄的来到新疆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所在地,与基金会的主要负责同志,就爱心物资的协调调配,操作流程的完善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座谈。
   次日,启动仪式刚一结束,“爱心衣橱”一行,坐上当地爱心企业提供的车辆,满载着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企业的一片温暖,一路的长途跋涉,经过数小时的颠簸,冒着漫天飘舞的飞雪,终于安全的到达了此行的目的地:塔城地区布克赛尔县蒙古自治区。此时,天色已经完全黑了下来。
   这里位于祖国的西北边陲,雄鸡地图的尾尖的位置,平均温度在零下16度到零下20度左右。清晨,大家一出门,都感觉几乎要被冻透了。
   汽车在白雪覆盖的小路上不停的漂移着。经验丰富的司机师傅信心十足的对我说:放心吧,有我在,安全的很。
   为了不让孩子们在严寒中受冻,温暖包的发放活动都是在室内进行。这次的发放活动,除了爱心衣橱精心为孩子们设计的一套三防冲锋衣外,还有其它爱心企业团体捐赠的书包、保暖鞋、帽子、围脖、手套、袜子等八件实用物品。这些爱心企业和团体的代表也同行一起参加了实地的发放工作,现场见证了自己企业的一片爱心给孩子们带来的温暖和快乐。

(照片视频:爱心衣橱“暖洋洋”温暖包项目新疆行)

   这里是个多民族聚集的地方,各民族同胞和睦相处,其乐融融。在查干库勒乡中心校,来自各民族的小学生们,为我们这些远方而来的客人唱起了“长调”,跳起了富有民族特色的舞蹈。伴随着音乐的强烈节拍,师生们走上前来,将我们拉进舞动的队伍里,大家一起尽情的载歌载舞。小小的礼堂,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视频:载歌载舞)

  小小的礼堂里,孩子们那种等待着发放新衣时的期待眼神,令人难以忘怀。当他们接到发在手里的温暖包时,一个个都是兴奋不已,迫不及待的打开包装把洗衣服新鞋穿在了身上。一个小学生的衣服的尺码有点大,老师想跟另一位同学的衣服互换一下,这位同学当时没有反应过来,还以为......,他紧紧的攥着新衣服不肯松手,直到老师再次解释才把手松开。
在伊克乌图布拉格学校,一位叫巴丽娜尔的小同学在一张用过的小纸上,一笔一划的写下了“我爱爱心衣橱温暖行”,这张珍贵的小纸条被乔颖总监悉心的珍藏了起来。她激动的说:这是你送给我们最好的礼物,我要把它送给那些送给你们衣物的叔叔阿姨们。在发放活动即将结束大家准备离开教室时,一位小同学站起来说:“叔叔阿姨我想对你们说句话:谢谢你们!”简短的话语,令现场的人民感动不已。孩子们的举止,简单、纯朴、发自内心。

(视频:我爱“爱心衣橱温暖行”)

   在那仁和布克牧场学校,爱心企业的叔叔询问孩子们还想让叔叔阿姨给你们带来什么,一时间,孩子们纷纷举手发言,有的要衣服,要手套,要画板,要书籍,要长江大桥的画片。要书籍的同学最多。企业家叔叔说,放心吧孩子们,我们一定会满足同学们的心愿。
     每到一个学校,乔颖总监都会对孩子们说:今天,我们给大家带来的这些书包衣服鞋,袜子围脖帽子,是离新疆很远很远的地方许许多多叔叔阿姨送给你们的新年礼物。你们要好好的学习,报答你们的家乡。
    每到一个学校,爱心衣橱一行都会与孩子们一起互动,做游戏。
    每到一个学校,爱心衣橱一行都会关切的询问孩子们还想要什么。长大了想做什么。
    每到一个学校,爱心衣橱一行都会祝孩子们新年快乐,天天快乐。
   “爱心衣橱”团队非常珍惜捐助款项和赞助单位的无私支持,在活动中一直坚守能够自己解决的事情就尽量不给这些单位添麻烦的信念。在乌鲁木齐市,“爱心衣橱”与当地志愿者一起参加爱心物资的搬运活动。当地有关部门考虑到我们人生地不熟的,特意派了一辆车来接送我们。当司机到达居住地时,才知道我们已经冒着严寒,挤着公交车往返于活动场所了。这样一个简单的行为,令他们非常感动,他们感慨的说“你们不仅仅是送来了温暖,还用你们良好的素质,用实际的行动给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本次活动“爱心衣橱”送温暖团队实地走访了塔城地区布克赛尔县的查干库勒乡中心校、那仁和布克牧场学校、巴音傲瓦乡小学、伊克乌图布拉格学校、布斯屯格牧场阿克赛牧业等五所学校,并当场发放温暖包405套(含一套冲锋衣、手套、袜子、帽子围脖、保暖靴),同期发放温暖包2048套。同时将拉卡拉支付有限公司捐赠的129 个可爱的考拉耳套当做新年礼物送给当地的各族小朋友,祝福孩子们度过一个温暖的新年。
  严寒,令同行的许多人都不同程度的感冒了,但是,没有人会抱怨什么。当看到孩子们穿上新衣新鞋时那一张张开心的笑脸,一切旅途上的艰险,身体上的苦痛,都不算什么。
   爱心衣橱,严寒中的一股暖流,风雪中的一缕阳光。
                                                                                           2014.01
                                                                                      [摄影/摄像:南山]





评分

参与人数 3爱心 +62 钻石 +8 收起 理由
笨笨 + 30 + 4 辛苦辛苦!
yanglan + 20 + 3 太感动了!
lirong257 + 12 + 1 哇哦,太棒了!

查看全部评分

砥砺品学 勤修不倦 信义仁勇 精进惟行

尚未签到

130

主题

680

帖子

2万

积分

陪伴心旅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21071

【处女座8月24日~9月23日】

发表于 2014-1-20 09:59:22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完整的分享。这个冬天那里肯定不再寒冷,祝福孩子们,祝福可爱的志愿者们!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 联系我们
  • 电话: 010-82275730
  • 邮箱: zhaomu@newpathfound.org
  •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裕民路12号元辰鑫大厦E1座201室

本网站运行在腾讯云 首页|站点统计|极简家园|手机版|小黑屋|百度统计|美新路 ( 京ICP备14061082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1421号

GMT+8, 2024-4-25 00:38 , Processed in 0.234582 second(s), 31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