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未签到

52

主题

506

帖子

2万

积分

晚缘

刘翀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22613

【狮子座7月23日~8月23日】【O型指环】【12生肖·兔】【单身勋章】【美女勋章】【热心家人勋章】【爱上家园勋章】【海洋之心勋章】【小有人气勋章】【志愿之星(服务满1年)☆】【志愿之星(服务满2年)★】

发表于 2013-1-28 11:17: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纪慈恩 于 2013-1-28 11:19 编辑

  有很大的不同。接受自己还是很低的意识状态——当然,它比拒绝自己、谴责自己要好一点。它只是一种医药,而疾病是拒绝、谴责自己。但是任何医药都没有长久的、最终的价值;他的价值只是在于驱除疾病。一旦疾病走了,医药也该“兔死狗烹、鸟尽弓藏”了。
  之所以产生这个“接受自己”的观念,是因为长期以来,所有的宗教、传统都教导人们不要接受自己,而是要谴责自己。都说你里面有些丑恶的东西,你必须藏起来,压抑它。然后有说什么生命中也有好的东西,但这些好东西不是天生的,是你必须要去努力学习才能得到的。
  这其中的要点就是:不好的、丑恶的东西是你天生就有的——你必须谴责它、压抑它、约束它,最好是完全摧毁你的这些天性,但至少要约束住它。社会所尊敬的人主要是那些完全摧毁自己天性的人。这样的人被称为圣人、圣雄。
  由于千万年的灌输和训练,你有了特定的道德良心——但道德并不是觉知。
  道德来自社会的训练。而觉知是你的本性。
  对于觉知来说,你里面没有任何不好的、丑恶的东西。自然所提供的一切都能用来帮助你的觉知成长。这是原料。
  在一座美丽的大楼建成之前,你只看到那些脏乱的建筑原料,你无法想象:用这些脏乱的原料最终能够造出美丽的大楼。你可能会想:最好还是把地扫干净,把那些原料都扔掉。但是你不知道:地面上这些脏乱的原料将会成为美丽大楼的组成部分。所需要的就是好的建筑师。
  大自然给了你一切东西,你能利用这些东西让自己成为一个神;而你要不要成为一个神,大自然依然给你了自由。如果你是被迫而成为一个神的,那么你的神性毫无价值——你成了工厂的产品。
  大自然不会强迫你,它只给你巨大的自由:你可以用同样的原料创造出一个魔鬼,也可以创造出一个上帝;你可以为自己创造一个地狱,也可以为自己创造一个天堂。你可以堕落到最低,也可以上升到最高。但没有什么是不自然的。两种情况都是你的可能性,你有选择的自由。
  但所有的宗教都在说一个纯粹的谎言。
  它们一直在说:你生来就是有罪的,你的天性、自然性只能把你带到罪恶中去。你必须跟你的自然性做斗争。这就是它们的定义。
  看看所有的宗教是如何定义“善”与“恶”的。可能在具体问题上有不同的判断,但基本原则是一致的,那就是:你身上凡是被自然控制的都是不好的。你必须摆脱自然对你的控制。自然就是邪恶,你必须成为超自然的。由此那个拒绝、谴责的观念自然就产生了。你里面所有自然的东西都要被拒绝、被谴责。
  这意味着:你必须拒绝生命、破坏爱和欢笑。你必须成为一个机器人,所有的功能都必须是后天的、人造的——按照那些所谓的先知、圣人的旨意去造。
  其实“天性”、“自然性”就是意味着:不论你做什么,你都无法破坏它、去除它;最多你只能隐藏它、压抑它——你把你的自然性称为“兽性”、“恶魔”。
  正因为人的自然性不被接受,所以弗洛伊德的精神分析很吃香。还没有谁的思想能这样在短短的时间内掀起全球性的革*命。这其中有什么秘密?没有什么秘密。只要你看看基督教、犹太教和其他宗教都是怎么对待人们的……它们全都压抑人的性欲;因为性是你身体里面最重要的能量。
  性就是你的生命力。
  你是通过性能量而来到这个世界上的。
  宗教一直用“内疚”——人的自我谴责——来控制人们。
  所以第一件事就是接受自己。
  但我不喜欢“接受”这个词,因为这其中似乎有这样的意味:“能怎么办呢?我就是这么个人,我能接受这样的我。”不,在我看来,仅仅接受自己是远远不够的。
  还要“爱自己”,这是完全不同的。爱自己会让你感到受祝福。
  不论大自然给了我们什么——我们是大自然的一部分——我们必须伴随着歌声和舞蹈去生活,没有任何内疚。正是因为这个内疚,所以才会有接受自己的观念。
  应该让内疚从人性中消失,一旦内疚被抛弃了,所有的宗教都会很快消失。
  接受自己是最起码的,是一个最小值,但如果你能到达最大值,那为什么要停留在最小值上?
  “接受”自己仍然带着某种否定性的东西。“接受”这个词意味着你曾经拒绝自己、谴责自己,而你现在要拒绝那个拒绝,谴责那个谴责。不,我不希望你被灌输这样的观念。
  我的整个观点是肯定性的、积极性的,要活生生、要热烈、要充分享受生命中的一切。
  这就是“爱自己”的意思。
  完全忘记过去,你现在是个新人,就好象你就是亚当、夏娃。没有什么过去,没有什么宗教存在过,一切都是新鲜的,一切还刚开始,你是第一个人——就象亚当、夏娃。没有其他人教导你怎么做。
  你是天之骄子,你拥有大自然的一切,你拥有你自己内在的智慧,你拥有你的本能。你不需要任何指导,直接去行动吧。是的,也许你会犯一些错误——其实这并没有什么错,这正是一个人的学习方式,成长方式。也许有时你会跌倒——这根本没有什么可担心的。你可以马上站起来;以后你就会更小心、更警觉,你已经从你的跌倒中获得了某些东西。每一个过失、每一个错误都能让你有所收获。
  过失是很可贵的。错误是完全必要的。如果你想避免犯错误,那么你就永远无法成长,你将一样东西都学不到,你将永远无法成熟。
  因此你就好象是第一次来到这个世界上。整个世界都等待着你去探索。当你探索外在世界的时候,你将会很奇怪地发现:你对内在世界的探索也同时进行着。因为当你在探索外在世界的同时,你内在的洞察力、智慧、觉知都变得更敏锐了。一个充分活过生命的人将同时探索外在和内在两方面,当死亡来临的时候,他能面带微笑:他充分享受过了生命,他是从两头同时燃烧他生命的蜡烛的。如果你能同时燃烧蜡烛的两头,为什么要吝啬地只燃烧一头?当你能享受双倍的光亮和火焰,那么就享受它——因为享受不只是享受,每一个快乐都能让你更接近真正的祝福和狂喜。

摘自《From Misery to Enlightenment》

评分

参与人数 1爱心 +20 收起 理由
企鹅PINGU + 20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纪念生命中所有的慈悲与恩情。平静的心境,清白的良心和没有污点的记忆。我从不把快乐和安逸作为人生目标,这种伦理基础,我叫它猪栏的理想。

尚未签到

36

主题

424

帖子

1万

积分

大朋友

student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9910

【白羊座3月21日~4月20日】

QQ
发表于 2013-1-28 12:02:08 | 显示全部楼层
Your time is limited, so do not waste time living someone else's life.

尚未签到

1123

主题

1万

帖子

40万

积分

元勋

大朋友-千痴子

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

积分
400453

【处女座8月24日~9月23日】【O型指环】【12生肖·狗】【守护精灵勋章】【魅力之王勋章(GG)】【结婚勋章】【爱心富翁勋章】【钻石之王勋章】【热心家人勋章】【活跃家人勋章】【爱上家园勋章】【海洋之心勋章】【生命之心勋章】【积极分享勋章】【积极回应勋章】【原创先锋勋章】【原创楷模勋章】【美新路·回访之星勋章】【美新路·通信之星勋章】【小有人气勋章】【最佳人气勋章】【爱心大使勋章】【智慧之星勋章】【家园活动勋章】【文思泉涌勋章】【家园基石勋章】【技术精英勋章】【优秀志愿者勋章】【美新路·老朋友勋章】【美新路·元老勋章】【蛇年如意2013】【超级元勋】【志愿之星(服务满4年)★★】

QQ
发表于 2013-1-28 22:26:21 | 显示全部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 联系我们
  • 电话: 010-82275730
  • 邮箱: zhaomu@newpathfound.org
  •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裕民路12号元辰鑫大厦E1座201室

本网站运行在腾讯云 首页|站点统计|极简家园|手机版|小黑屋|百度统计|美新路 ( 京ICP备14061082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1421号

GMT+8, 2024-4-24 23:50 , Processed in 0.187383 second(s), 37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