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未签到

33

主题

609

帖子

1万

积分

元勋

不想当厨师的老师不是好司机

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

积分
13244

【 元 勋 】【狮子座7月23日~8月23日】【B型指环】【12生肖·马】【帅哥勋章】【单身勋章】【 版 主 】【懒人勋章】

QQ
发表于 2011-10-26 10:27: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snowwolf 于 2011-11-2 11:57 编辑

在保险营销这一行业,每天都在上演着各种传奇故事,这些故事成就了一些人。他们或许是公司的领头人、业务岗位上的精英,或许是平凡岗位上的普通员工。然而,每个成功者的背后都有着不为人知的故事。吴征宇,中美联泰大都会理财规划师,他是保险业的一朵奇葩,他将保险营销当作生命的一部分,并且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理财规划师的精神,他热爱保险,并且细细体味着其中的一切。感恩、付出、无私、真心、专注,这些在吴征宇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或许从他身上,我们能看到保险规划师的另一面,发现他们身上的闪光点。

□本报记者 苏洁

一次,记者在与业内朋友聊天时,听到“吴征宇”这个名字,说起他的一些个人成就以及他所在团队的情况,其中对于他个人的几点描述让记者印象深刻:第一,他是中美联泰大都会中国区全国总冠军、MDRT北京地区主席;第二,做了8年的公益志愿者;第三,他的客户100%是转介绍。朋友的一句“你一定要亲自去见见这位‘保险达人’,不然你一定会后悔!”让记者对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决定前去采访。

记者很好奇他是如何做到以上几点的,带着这些疑问,记者走进了吴征宇和他所在的太阳系团队。

专业,理财规划师的核心精神

10月12日,北京双井乐成中心,在中美联泰大都会记者见到了吴征宇,阳光、帅气、专业、热情,是记者和吴征宇谈话中所感受到的。

从最初的销售经理到现在的理财规划师,吴征宇的华丽转身使得他的寿险营销之路越走越宽。当记者问及理财规划师在国内的发展前景时,他告诉记者:“理财规划师起源于国外,目前在国外已经很普及,在国内还没有达到足够专业水准,因为各家公司的培训体系不同等因素,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理财规划师的发展。”

吴征宇还告诉记者,理财规划师与保险代理人的差异在于:第一,综合的理财规划。理财规划师挖掘客户需求,站在客户的角度为客户提供综合的理财服务,综合性理财规划是理财规划师和普通代理人的最大差异。这需要理财规划师具备专业的金融、法律、教育、医疗等方面的知识,并不断给自己“充电”。第二,门槛高。理财规划师需要本科以上学历,而代理人门槛相对较低。

吴征宇向记者讲起了他刚进入中美联泰大都会时的情景。2004年,吴征宇放弃了外资公司的职位,进入了中美联泰大都会。他说,他是被中美联泰大都会的文化理念所吸引,公司的文化理念和自己的职业规划生涯相吻合。于是,毅然加入了中美联泰大都会,开始了他的保险生涯。

吴征宇告诉记者,与其他公司不同的是,中美联泰大都会的展业方式并不是从传统的陌生拜访开始,而是通过转介绍的方式赢得客户。最初,他的客户都是他身边的同学、原同事、朋友,然后再通过这些朋友进行转介绍,形成新的客户群。就这样,到目前为止,吴征宇已有500多位客户,而这些客户,大多都是被吴征宇的优质服务以及对于保险的个人理解和人生所经历的感触所打动,主动要求在他这里买保险,没有丝毫勉强。

现在,吴征宇的客户越来越多,他们大多是冲着“吴征宇”这个名字来的,显然,吴征宇的“口碑营销”已经深入人心。现在,他每天的时间都排得满满的,见客户、为客户量身定做保险计划,是他每天要做的事情。

当记者问及进入公司这几年时间,收获最大的是什么时,吴征宇表示:“这是一份能让人享受其中的工作,在每天不断地帮助一个个家庭建立财务规划和风险保障的过程中,自己收获极大的成就感,那种感受难以言表。”

公益,工作以外的奉献

工作之余,吴征宇觉得最有意义的一件事就是做公益。在加入中美联泰大都会之前,吴征宇就开始做起了公益事业,从做志愿者开始,不知不觉已经有8年时间了。当记者问及是什么力量使得他坚持做公益事业时,他很低调地告诉记者:“对于公益事业,从最初的懵懂接触到现在的全身心投入,更多的是在其中收获了不一样的内心感受,应该算是一种社会责任吧。”8年来,吴征宇一直热衷于公益事业,从2003年至今,他持续做着照顾残疾人和五保老人的公益工作。

2003年至今,他和朋友一起,坚持帮助一位高位截瘫的女孩,使一个几度轻生的女孩慢慢建立起了生活的信心。渐渐地,这个女孩不但能够过好自己的日常生活,还出了自己的书,现在还有了一份稳定的工作;2006年至今,作为“美新路公益基金会”的志愿者,他每两周的周末都会有一天在四季青敬老院照顾五保老人,陪他们聊聊天、散散步,说说敬老院外的新鲜事,听老人们讲讲敬老院里的“家长里短”……

然而,单纯的付出换来的不是所有人的理解。曾有同事质疑过吴征宇的动机,认为他是借公益之便图工作之利,通过老人介绍他们的子女买保险。其实他们不知道,吴征宇照顾的要么是没有子女的五保老人,要么是那些子女基本无孝养能力的弱势老人,但他从来不去解释什么。他说:“做志愿服务是为了自己的内心满足,不为得到别人的赞扬,所以别人说什么,对自己没有影响。”

“做公益,不做秀”是业内朋友对他的评价。正如吴征宇所描绘的人生梦想:“服务客户,善待家人,奉献社会,我会用一生的时间去诠释!”

“心,更远”是吴征宇搜狐博客的名字,博客里记录了他生活的点滴,以及平日工作的分享。在吴征宇看来,公益事业无止境……

付出,团队的核心文化

一般营销团队都会有一连串激励人心的口号,而吴征宇所在的太阳系口号只有两个字:“付出”。吴征宇表示,在每周的例会上,他们有两大内容:一个是分享,一个是支持。也就是说,把自己的经验和心得分享给同事,然后把遇到的困难说出来让大家“支持”。“无论是分享还是支持,团队中的每个人都很踊跃,这就是‘付出’理念的力量。在这里,大家互帮互助,形成一种良好的氛围,根本不会有留存率的担忧。”吴征宇坦然地说。

保险营销团队的建设有三大层次:第一层次靠组织利益维持,第二层次靠整体架构,第三层次靠团队文化。很显然,“我们的团队靠的是文化,我并不在乎你能做多少单,而是你能否认同我们的文化。”吴征宇表示。

就在记者与吴征宇谈话时,正好有位应聘者前来面试,吴征宇将公司的特点和团队的文化向应聘者做了介绍。当问及应聘者是否有过保险从业经验时,应聘者表示从未涉及保险领域,吴征宇说他们就需要这样优良品质的“白纸”。这让记者感到诧异,大多数单位招聘都需要有相关保险从业经验,而吴征宇的团队却颠覆了这一要求。

吴征宇告诉记者:“我们看重的是人,而不是你的工作经验,我们不希望你之前从事过保险销售,这样才可以挖掘你内在的潜力。”的确,吴征宇所在的太阳系团队每个人的职业都不同,而且都和保险无关,但是他们的业绩却非常优秀:去年,太阳系团队所有一年以上的成员全部达成MDRT,所有成员达成公司最高荣誉——总裁杯。

在吴征宇的博客上贴了不少世界各地风景的照片,和父母家人的,和同事的,在樱花烂漫的东京,在风情浪漫的意大利,在风光旖旎的爱琴海,这个阳光活泼的大男孩尽情挥洒着他对生活的热情。

平日,同事都亲切地称他为“老吴”,“老吴活得精致”,很多同事这样评价吴征宇,“有时在职场里看吴征宇的背影,以为是我们的韩国顾问”,同事如是说。而一些女同事更是毫不掩饰地说自己是他的“粉丝”。

“想大事,看远景;做小事,重细节”,这是吴征宇的座右铭。从吴征宇身上,记者看到了理财规划师的精神,也看到了保险业的未来。

尚未签到

138

主题

3261

帖子

10万

积分

大朋友

良子(喜怒哀乐加百利)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03014

【双子座5月22日~6月21日】【O型指环】【优秀志愿伙伴勋章】【 元 勋 】

发表于 2011-10-26 12:19:47 | 显示全部楼层
hehe,原来吴征宇这么传奇~~~~
只是在年会上见过~~~~
笑——有潜移默化的作用!

家人有问题?看这里】   【版主有问题?看这里】  【来领勋章:)】 【聊聊啊!

尚未签到

118

主题

1万

帖子

10万

积分

大朋友

Edward D. Jackson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03162

【天蝎座10月24日~11月22日】【B型指环】【12生肖·蛇】【帅哥勋章】【守护精灵勋章】【宣传大使勋章】【魅力之王勋章(GG)】【爱心富翁勋章】【热心家人勋章】【活跃家人勋章】【爱上家园勋章】【海洋之心勋章】【积极回应勋章】【美新路·回访之星勋章】【美新路·通信之星勋章】【小有人气勋章】【最佳人气勋章】【爱心大使勋章】【智慧之星勋章】【家园活动勋章】【文思泉涌勋章】【家园基石勋章】【辛勤工作勋章】【家园建设勋章】【优秀志愿伙伴勋章】【优秀版主勋章】【优秀志愿者勋章】【蛇年如意2013】【 版 主 】【 元 勋 】【志愿之星(服务满1年)☆】【志愿之星(服务满2年)★】【志愿之星(服务满3年)★☆】

QQ
发表于 2011-10-26 12:49:2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2# wolftoothstar


    那今年年会上会不会看到呢?
   今年能看见你和扣扣了吧~哈哈哈哈~小期待一下~

尚未签到

74

主题

1855

帖子

3万

积分

大朋友

茶水部部长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37836

【水瓶座 1月21日~2月19日】【O型指环】【12生肖·兔】【帅哥勋章】【结婚勋章】【热心家人勋章】【最佳人气勋章】【志愿之星(服务满1年)☆】

QQ
发表于 2011-11-2 09:01:16 | 显示全部楼层
传奇的保险时尚先生,早在做保险前就做志愿者了。

我改名叫谢东良了,但不打算改身份证,就这么叫我好了。
淡泊以明志,宁静以致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 联系我们
  • 电话: 010-82275730
  • 邮箱: zhaomu@newpathfound.org
  •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裕民路12号元辰鑫大厦E1座201室

本网站运行在腾讯云 首页|站点统计|极简家园|手机版|小黑屋|百度统计|美新路 ( 京ICP备14061082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1421号

GMT+8, 2024-3-28 17:20 , Processed in 0.284238 second(s), 30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