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203|回复: 5

[分享] 2013.3.31日美乐汇活动小贴

[复制链接]

尚未签到

93

主题

943

帖子

2万

积分

陪伴心旅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29718
发表于 2013-4-2 21:24: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mareiya 于 2013-4-2 22:15 编辑

    在婚恋的路上,用什么样的心态,以什么样的方式寻找另一半,一直有着纷繁的说法,而这些讨论在未婚伙伴中又显得尤为热烈。是的,因为他们还未曾正式踏上这条路,在对幸福婚姻的无限期待与憧憬面前,困惑与苦恼同样无情地滞后着伙伴们婚恋路上的脚步。

    我有困惑,也在寻找着答案,当传朔了解到这样的情况后,不仅十分坦诚地分享着他的想法,后来也欣然接受了这样的主题活动的主持,使我们这些羽翼尚未丰满的希望向幸福飞翔的一颗颗内心,有了一次相互交流与学习的机会,同时这次的活动在多位已婚伙伴的捧场中,让我们在她们的交流中,更开阔了对婚恋观的视野。

    三个半小时的交流中能记录下来的内容有限,但仍然希望能用有限的文字,传递出大家对真爱与幸福的共同追求之愿。


  爱情观

* 爱要越挫越勇;爱是一定会将就的
* 恋爱要多谈,多实践
* 除了感觉,还需要一些方法和理性
* 一个人能让我幸福,我也让她幸福
* 感觉最重要,一眼就是一世界
* 两个人中,总有一个人会为另一个人做改变
* 我幸福了,让她也感到幸福
* 感觉最重要
* 相信命运,感觉命运会安排一切
* 相信缘分
* 凭感觉
* 还没有形成爱情观时,就已经结婚了


  爱情感悟

* 不把自己的价值观强加于人,打着爱的旗号却伤害了对方。
* 我不愿嫁一个有钱人,不愿在仰视对方的压力下生活,这样会有被藐视的感觉。
* 夫妻之间与志愿者同被服务对象之间的关系不同,我们可以用无所求的心态对待被服务对象,但在夫妻之间总是有所求的。
* 回家了,更希望放松自己,因此在家庭里,双方所面对的都是极其真实、不加掩饰、有时会经常用自我的惯性做事的亲人。
* 婚姻和家庭比工作更重要,毕竟工作是可以更换的。
* 性格决定命运
* 家里的自己是最真实的自己,家是一个最深厚的平台,可以包容自己。
* 爱情与幸福是自己的第一需求
* 婚姻是一件奇妙的事情,两人可以好得关系胜过自己的亲身父母,这是父母根本无法给予的;但有时也会恨得如同仇敌一般。
* 恋爱要多谈,通过多谈,会发现有时如果遇上天大的缺点都能接受的人,那么这个人就是对自己来说特别契合的人。
* 谈恋爱不是区分好人和坏人的过程,好人与好人之间未必匹配、有感觉。
* 契合度只有大小的分别,不是绝对的。
* 契合度也许是有眼缘还是没眼缘的感觉。比如自己遇到一位没有眼缘的女孩,如果对方说她想吃水果,自己看着桌上的水果,内心未必想端水果到女孩的近前;但如果自己遇到一位有眼缘的水果,如果对方刚说有点口渴,自己也许就已经把水果拿到女孩的面前了。
* 眼缘不是指面容的漂亮度,而是相见后,是否会发自内心地向对方微笑的感觉。
* 眼缘的确是一种很奇怪的东西,有时面对一个刚见面的陌生人,就会有一种想抽他的感觉。(有伙伴补充:如果遇到有眼缘的人,第一次见面,就有让她抽的想法。)
* 如果爱情上升到亲情,自己便多了一位内心伴侣。
* 要学会表达,对爱有回馈。把爱和感谢说出口,心中不结怨,学会感恩是一件重要的事。
* 看过《罗马假日》后感觉,如果得到了真爱,哪怕短暂,此生也值了。
* 恶劣的习惯可以改变,但价值观难以改变。
* 问清内心什么最重要?
* 核心价值观需要一致,什么样的状态会吸引什么状态的人。
* 每个人心中重要的东西不一样,在这个世界上,没有过不去的事。
* 会爱,会给对方一种没有压力的爱,让身边的人不感到累。

伙伴们的精彩观点恕我不能完整呈现,期待大家的添加!




评分

参与人数 1爱心 +20 钻石 +1 收起 理由
企鹅PINGU + 20 + 1 金粒姐,加油!

查看全部评分

尚未签到

111

主题

3357

帖子

5万

积分

陪伴心旅

康保白土窑-磊子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52206

【狮子座7月23日~8月23日】【O型指环】【12生肖·鼠】【帅哥勋章】【魅力之王勋章(GG)】【单身勋章】【热心家人勋章】【活跃家人勋章】【爱上家园勋章】【海洋之心勋章】【小有人气勋章】【最佳人气勋章】【爱心大使勋章】【家园活动勋章】【辛勤工作勋章】【家园建设勋章】【蛇年如意2013】【 元 勋 】【志愿之星(服务满2年)★】

QQ
发表于 2013-4-3 09:52:41 | 显示全部楼层
很精彩了,感谢你的细心记录。让大家能够系统回顾

尚未签到

118

主题

1万

帖子

10万

积分

大朋友

Edward D. Jackson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03162

【天蝎座10月24日~11月22日】【B型指环】【12生肖·蛇】【帅哥勋章】【守护精灵勋章】【宣传大使勋章】【魅力之王勋章(GG)】【爱心富翁勋章】【热心家人勋章】【活跃家人勋章】【爱上家园勋章】【海洋之心勋章】【积极回应勋章】【美新路·回访之星勋章】【美新路·通信之星勋章】【小有人气勋章】【最佳人气勋章】【爱心大使勋章】【智慧之星勋章】【家园活动勋章】【文思泉涌勋章】【家园基石勋章】【辛勤工作勋章】【家园建设勋章】【优秀志愿伙伴勋章】【优秀版主勋章】【优秀志愿者勋章】【蛇年如意2013】【 版 主 】【 元 勋 】【志愿之星(服务满1年)☆】【志愿之星(服务满2年)★】【志愿之星(服务满3年)★☆】

QQ
发表于 2013-4-3 13:44:26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题目进来,是美乐汇~看了内容,觉得更像是陪伴心旅~嘿嘿~金粒姐,如火纯清啊~
做好自己,不断让自己冲向心中的目标~

家人有问题?看这里】   【版主有问题?看这里】  【来领勋章:)】 【聊聊啊!

尚未签到

69

主题

1259

帖子

2万

积分

陪伴心旅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26561
发表于 2013-4-3 13:46:25 | 显示全部楼层
很翔实的汇总啊.形式也很新颖
但是为啥貌似没看到你自己的观点呢,哦哦
问余何意栖碧山,笑而不答心自闲。桃花流水窅然去,别有天地非人间。

尚未签到

93

主题

943

帖子

2万

积分

陪伴心旅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29718
 楼主| 发表于 2013-4-3 19:07:1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mareiya 于 2013-4-18 10:31 编辑

cocoale:这些记录相对在活动上的分享来说,真是很少很少了,但十分珍惜这次大家畅谈的机会,收获良多。

Rip_Michael:没错呢,陪伴的感觉在美新路里无时无刻。

Keyla:这个帖子的初衷是希望尽量多地记录活动当天的内容,我自己的感觉,希望在活动后沉淀沉淀后,有机会再与伙伴们分享。




尚未签到

10

主题

337

帖子

4572

积分

志愿伙伴

普通人

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

积分
4572

【美新路·元老勋章】【择爱而行·工作人员勋章】【特殊贡献勋章】【优秀志愿伙伴勋章】【超级元勋】

发表于 2013-4-14 23:42:49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金粒细心的记录! “觉得这个分享帖无法详尽活动的内容,也许只有亲身经历的伙伴才能体会其中的丰富吧!”这里的每一个观点后面都有的一个故事或注解,真的可能只有参加的伙伴才能够看到她的观点后面含义。
Chuanshuo
发表的言 论仅代表个人此刻不一定成熟的感想,希望能够谅解、关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 联系我们
  • 电话: 010-82275730
  • 邮箱: zhaomu@newpathfound.org
  •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裕民路12号元辰鑫大厦E1座201室

本网站运行在腾讯云 首页|站点统计|极简家园|手机版|小黑屋|百度统计|美新路 ( 京ICP备14061082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1421号

GMT+8, 2024-4-24 15:47 , Processed in 0.185510 second(s), 37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